一早被冷醒…

為了讓清洗過的衣褲隔天能夠乾爽穿在身上,昨晚特地把冷房開到最強… 同床的笑瑞提早起床,翻動身子時冷空氣竄進暖暖的被窩,由於太過突然,睡夢中驚醒的我直打哆索。

幾個人睡眼惺忪各自進洗手間盥洗,邊看晨間新聞邊收拾行囊… 拉開窗簾,陽光滿是活力,馬上佔據室內每一個角落,看來今天又是個晴朗無雲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很讚是嗎!!? 呵呵… 窩在冷氣房欣賞外頭湛藍的天空,不覺得讚都難… 「今天全台都是晴朗的天氣,氣象局預測南部地區高溫可達攝氏33、34度,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做好防曬… 」一想到待會兒又得飽受烈日摧殘,我莫名遷怒起掛著招牌微笑報新聞的氣象主播,心理暗ㄍ一ㄠˇ「你笑個屁…」,回頭一望,只穿著車內褲坐在床邊的宏哥,像是上了白妝的舞妓,雙手指腹不停繞著眼睛周圍抹勻防曬… 看到這幕,兩秒前剛沸騰的火氣頓時又被澆息…

天氣熱雖然惱人,今天的行程倒是頗令人期待… 除了即將離開台灣本島前往小琉球,更重要的是,今天往東港的路上,會先經過夢時代廣場,喔耶!!

夢時代廣場有什麼好值得拿來大書特書?? 厚厚~ 當然有囉!! 提起夢時代,很多人就馬上聯想到紅極一時的偶像劇 " 痞子英雄 ",劇裡有好幾幕就是在這兒取景,這部戲可說是把高雄的大港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我雖然不是忠實觀眾,卻因為女同事們三不五時喊騷,咳咳… 喊燒,也偷偷跟風了幾集… 至於無時無刻都想紅的宏哥,則是懷著朝聖的心情,一早就磨刀霍霍,剛剛你也看到了,活像個沒有化妝師只好自個兒打點自己的二線演員,心裡的雀躍難以掩飾…

順著愛河自行車道往星光碼頭方向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雄地標 - 85大樓,巍巍佇立在藍色天幕下,有不輸台北101君臨天下的氣勢。85大樓眾所皆知的特色,是它中間開口的設計,據說是以高雄的「高」字為雛型,不過風水上,下無支撐的結構給人搖搖欲墜的印象,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如此,這附近的商業活動似乎沒有101週邊來得熱絡,人氣上感覺比較冷清。

說起來還真怪,平常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看慣了曾是世界最高大樓的101,早已不足為奇 ( 公司廁所窗戶就對著101,我幾乎每天對著它紓解,要說能多感動我看也難… ),來到高雄,不知怎地卻深深被85大樓的大器給吸引,難道這就是所謂 " 家花不比野花香 " 的錯覺嗎??! 寫到這兒,我感慨這一路上怎麼都沒豔遇?? 我的某位好友尾哥 ( 化名 ) ,六年前環島,抵達墾丁時正值春天大家齊發浪的春吶搖滾季,身邊簇擁著比基尼辣妹,女孩們開口問他從哪兒來?? 「台北,騎單車。 」不曉得是幾天下來陽光咬紅的膚色顯得格外健康,或者是音樂、沙灘、月光交融的微妙氣氛使然,這個回答顯得格外帥勁。那時不像現在人人瘋單車環島,女孩們覺得不可思議,當場報以熱情的回應,至於有沒有翻雲覆雨站一夜的後續發展,就不得而知了… ( 從台北騎到墾丁,會不會想站卻也站不起來呢??  )

啊~ 真好!! 明天我們也要到墾丁了,好期待喔!!! 耶~ 陽光、沙灘、水姑娘!!!

沉浸在艷陽下比基尼美眉玩著沙灘排球相繼發出銀鈴般嬌嗔的想像中,四個大男人大白天的,在馬路上不約而同露出詭異笑容,不用說一定很惹人側目。在這麼一瞬間,我的背後突然襲來一股涼意… 怪了~ 明明遠在高雄,非小姐人在台北,這莫名的殺氣是何故??

哇~ 現在幾點??! 蝦米!! 已經快八點半!! 靠~ 我忘了叫非小姐起床!!! 死定了我!!!

說時遲那時快我跳下車,馬上龜到路旁企圖從包得老緊的鞍袋中找出手機… 他奶奶的手機躲哪兒去了??! 只見宏哥方才猥褻的笑容尚未抹去,參雜著狐疑的神情從他車前包遞來我的手機 ( 環島期間我手機都放在他的包裡,看我都忘了就知道有多慌… ),還來不及言謝,他已回過身繼續作那剛被打斷的 " 春秋 " 大夢 ( 思春起秋的白日夢 ) 平時硬漢如我不可一世,這時管不了面子,撥出電話小小聲說:「北鼻~ 起床囉!!! ( 還帶點抖音… )」 這語不驚人死不休,或許與平常的形象落差太大,幾個人從淫笑倏地轉為一陣錯愕… 幹麻幹麻??! 不行嗎?? 環島15天我每天早上都有打這通電話啦,是怎樣??! ( 惱羞成怒… )

收拾尷尬氣氛,恰好來到夢時代廣場,ㄟ?? 奇怪,怎麼沒什麼人?? ( 正確說,連隻野狗都沒有… ) 劇組人員跟臨演打哪兒去了?? 

滿懷期待的宏哥見狀不經有些失落,看來用演技征服觀眾的日子遙遙無期啊… 為了撫平大家失落的心情,我好意地說:「 沒關係,不然我們改一下rundown,先拍主角的部份好了… 」( 掯~ 我什麼時候變成導演了… ) 沒想到這無厘頭的開場白卻讓宏哥揚起滿滿的鬥志,馬上舉起槍擺好架勢,嗯,看來他真的很想紅… 然而更弔詭的是,有一個人默默走到宏哥身後,也站好定位酷酷地拖著槍等著大戲開拍… 沒錯,這個人就是我們的SPIN MAN - 笑瑞。





( 以下內容節錄自宏哥的BLOG,他的遊記就這篇寫得最認真,我個人覺得無法突破,所以決定整組搬過來… )

2009 疲子英熊 之 白爛騎士



( 請注意,這是笑瑞第三度用槍指著宏哥的的小兄弟… )

我們兩個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才有影子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 

疲子英熊,就是一個關於光明與黑暗的故事。

導演:Dr. 張17

角色:英熊 ( 笑瑞 飾 )、疲子 ( 宏哥 飾 )、組長( 全哥 飾 ) (?!)
 

宏哥:「不公平 不公平!為什麼我是疲子!我要當趙又廷啦~」

導演張17:「卡卡卡!!! sunny 啊 ( 註1 ) ~~~ 搞什麼鬼~ 這演員誰找的啊!!!  」

組長全哥:「X 的!! 叫你演就演,講那麼多幹麻?? 恁爸演湯志偉都沒吭聲了… 」

導演:「靠!我們四個就你最像疲子,你不演難道叫我演嗎?好啊… 那導演給你當,敢沖我就別想在演藝圈混了!」

笑瑞:「啦啦啦~~~」

( 註1 ) sunny:喜劇之王的配角,主角尹天仇 ( 周星馳飾 ) 常去開工鬧場的片廠製片人員,總被導演使喚來使喚去。




【英熊】

身分:30歲.南區分局特勤重案組警官。

特色:號稱大學從來沒碰過A片!! ( 請注意是號稱 ) 功課超強,不縮印就能All Pass,聽說泰山收費站旁邊的地都他家的~ 同僚心目中的英熊,組長心中的瘋子…… ( 宏哥 : 我也好想演英熊喔!)

口頭蟬:「媽的咧~」



【疲子】

身分:30歲.從北區分局轉調南區分局的特勤重案組警官。

特色:淫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痞」只是用來掩飾內心真實的偽裝。

口頭蟬:「OK的啦~」

******************************************************************



疲子:「英熊,學著點!分局裡,人要帥,嘴巴要甜,破案效率要高,就只剩我一個人了!」

英熊:「媽的咧~」…… ( 果然是口頭蟬 )

英熊:「靠!疲子。叫你注意敵人,你給我抱樹幹嘛?」

疲子:「你真的很難相處耶~ 我只是一個想很認真的學會好好活著的人!!! OK的啦~」( 宏哥一整個亂入… )

英熊:「媽的咧!你白痴喔…」

疲子:「去挑幾件稱頭的西裝!不要一天到晚穿帽T, Sense不太好!!」( 繼續亂入… )

英熊:「@!#$~%^」


英熊:「林小胖,我警告你,我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我不管你用任何的方法,辭職也好,調職也好,轉組都可以,只要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不然我保證你一定會因公殉職!!」

疲子:「呸呸呸,像我這種美男子呀,要是那一天真的不小心魂歸西天,我那群乾妹妹一定把這個城市哭得淹大水。」

英熊:「天啊,我爲什麽要跟這瘋子一隊??」

疲子:「告訴你,因為隊上沒人了 ( 一個是導演(DR.張17,一個在負責打光 ( 我 ) … ),其實你心裡很悶吧?」

英熊:「按!!只要是跟你在一起,不管在哪一組我都會悶~」

疲子:「你真的不清楚這個遊戲,是誰在發牌嗎?」

英熊:「我管他誰在發牌,只要能發副同花順給我就好了…」( 這回換笑瑞亂入… )

疲子:「@!#$~%^」

 

疲子:「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你現在想怎樣? 不爽我想開槍啊?! 」

英熊:「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麽?? 就為了那個女生,我才是你的朋友耶。」

疲子:「告訴你,事實上我認為你整個人的判斷能力有問題!」

英熊:「你再不說清楚今天我就不給你回家喔。」

疲子:「隨便呀!」

英熊:「不給你東西吃,不給你水喝,也不讓你睡覺喔。」

疲子:「嗯哼~」

英熊:「你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啊,你以為我們南區分局會這樣隨隨便便讓你進出嗎?」

疲子:「我就已經說我不知道了,不然你咬我啊。」

英熊:「我咬你?阿福全哥時健明賢豬頭全部都被你咬過一遍了,我咬你!」

            「沒想到,你槍法不錯嘛!」

疲子:「其實…我是閉著眼睛開槍的。」

******************************************************************

最深的黑暗 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龐大的集團
它們操縱許多國家的政治和經濟
他們為所欲為的玩著一種金錢遊戲,以億為單位
五億、十億、一百億、一千億 他們為了達到目的
不惜在每個地方製造意外;製造戰爭
從連環車禍到大樓火災;從人為爆炸到恐怖攻擊…

人們越是害怕
他們越是能利用人們的恐懼
買更多的軍火,賺更多的錢

越接近秘密的人或是有可能讓秘密曝光的人
他們不惜代價也要讓這些人永遠閉上嘴巴

因為軍購合約
已經簽了第一階段,錢入袋了
現在正要進入最新的第二階段
範圍更廣、金額更高
他們是不容許任何錯誤的。


 

疲子:「掯… 我們被包夾了!!!」

組長:「快點請求總部支援… X的,三聯會這批人真夠毒的啊,竟然暗算我們$@%^&# 」

疲子:「齁… 不管了,死也要衝出去!!!」

組長:「嘖,你確定?再讓我想想…」

痞子:「按!組長,你到底在怕什麼?你到底想不想破案?」

組長:「痞子你聽我說,待會能跑多遠就跑多遠。記住我說的話,三聯會殺人不貶眼的,千萬不要停下來~」

痞子:「告訴你,我根本就不怕!因為我從來就一無所有。衝啊!!!」

砰!!!!!!!

組長:「疲子!!!!!」





當黑暗與光明交會 我們都需要一些勇氣…

【The End】


( 好感人喔!我 ( 註 ) 寫到快哭了~ )

( 註 ) 這裡的 " 我 " 是指宏哥,因為這篇是從他網誌借來的,你看他寫到自己感動到想哭,真是自high 到一個極致…


我們的高雄夢時代之旅,在宏哥亢奮的獨角內心戲中順利落幕,感謝spin man笑瑞的友情助陣,讓宏哥得以完成他30歲人生中最重要的其中一件大事。當然我們也很想幫宏哥完成跳上高捷和歹徒搏鬥的心願,不過礙於另外3人遲遲無法決定誰要扮壞人同宏哥演這齣鬧劇,只好草草作罷,於是我們在遺憾中離開高雄往東港前進… ( 呼~ 好里家在沒人附和… 事實上整個過程中,最先進入狀況的其實是笑瑞,從他趁我們不注意,默默蹲在行道樹旁擺出托槍姿勢就可以證明)

PS

話說這已經是5個月前發生的事,仔細一想時間的流逝真是很可怕 尤其早就沒人在談痞子英雄,現在坊間都在夯 " 艋舺 " ( 不過在我發文 delay 時,艋舺又不知不覺成了過去式 ) ,或許這篇應該等到痞子英雄電影版上映再拿出來會比較 應景 " … ( 這可以當作推託文章生不出來的理由嗎?? )

夢時代位於高捷凱旋站附近,再往南會經過小港機場及臨海工業區 ( 中油中鋼工廠的聚集地 ),與北高雄相較,城鄉差距的情況從這裡逐漸明顯,尤其過了小港機場,路上貨櫃車、砂石車等大型車輛越來越多,進入工業區後也越來越難見到民宅,沿海一路到沿海三路十多公里路程,週邊滿是工廠,大家可以用google map衛星空照的功能搜尋,工業區的分佈一目了然。寫到這裡我要特別提起,沿海二路右轉中林路走到 " 緊繃 " ( 緊繃:台語「走到底」的意思,真是有趣的用字。),地圖上靠近海邊有一小條狹長區塊,就是我小時後長大的地方。以前寒暑假在高雄渡過,我的週記總少不了紀錄工廠煙囪冒火的情況,在這裡生活的印象,天空似乎總是白茫茫一片,一直都是如此。

我高雄老家究竟有多偏僻?? 從公車時刻表可查覺一二。66路公車在 " 尖峰時段 " 是40-50分鐘一班;離峰則60-90分鐘一班,其次有每天僅發早上0630 跟下午1730兩趟車次的公車 ( 這啥玩意兒??! ) 。此外,剛才提到沿海二路轉中林路是通往我老家唯一的一條路,這段路,因為都是工廠所以沒有人行道,有一次我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從小港車站走路回家,有大段路程我只能走在樹蔭下佈滿野草的狹小分隔島上;轉到中林路,好不容易看到柏油路、磚路開始有了分際,中間還種了排行道樹,沒想到走沒兩分鐘,就被後頭趕上的歐托麥用拉長的喇叭聲ㄍ一ㄠˇ到不行… 哇靠!! 這不是人行道??! 高雄人有必要悍成這樣嗎?? ( 詳見高雄篇 ) 咦?? 等等…  這指標上竟寫著 "  機車專用道 " ?! 有沒有搞錯?? 這是給機車走的?? 那… 人該走哪裡?? 你看看,一個社區連個人行道都沒有,偏僻之程度可想而知。

歹勢,循私介紹了高雄老家,不是觀光區還寫得那麼詳細,激不起大家的興趣就算了,反而有種悲苦的fu… 其實往老家並不順路,四台車直走沿海路繼續往東港方向前進。 ( 那還寫那麼多… )

行程走到這裡一切順利,預期下午可以提早抵達小琉球,好好享受離島時光。沒想到這時卻傳來惡耗,連接林園及新園的雙園大橋,前陣子因為莫拉克颱風橫行成了斷橋。歷經3個月時間… 他奶奶的!! 當然不可能搶修完成~~ 嚴謹如我們竟然算漏了這個重要的環節,真是該死!! ( 嚴謹??! 清源讀到這裡應該笑了… ) 沒法度,只好乖乖順著指標走替代道路,改從萬大橋跨過高屏溪到萬丹,再轉南往東港… ( 台25 – 88快速道路 – 台27, " 萬大 " 指大寮到萬丹 )  Oh~ No~ 這一來一往,可是平白多了五倍路程啊!! 頂著大太陽的艱苦路程,現在才正要開始…

這段路,我個人認為是出發以來,最讓人感到無奈的一段 ( 同樣的對白好樣已經出現多次?! ) 之前走嘉南平原,再無聊也有成片稻野這樣的自然風光相伴,往萬丹這條路,真的啥都沒有… 或許是風災過後需要重建的緣故,來往的卡車倒是不少… 有大段時間,我跟宏哥跟在一台屁股猛吐白煙的聯結車後頭,騎自行車可不比機動車輛吃燃油就會跑,天殺的我們需要換氣耶 ~ 滿路廢氣是要我們提早陣亡是吧??! 咳咳咳!!!  騎到天荒地老,好不容易給我們登上萬大橋,但是考驗還沒結束,這萬大橋…  也實在太長了吧!!  我賣上老命用力騎,足足花了10分鐘才通過… 不過,換作是笑瑞,可能覺得不過是塊蛋糕吧~ ( ??! ),他SPIN MAN 咻一下2秒鐘就過去,一個不小心踩慢了煞車,就直接過海飛到小琉球去…

對了~ 忘了跟各位說明,我們現在都管captain 笑瑞叫 " SPIN MAN ",爲什麼替他取這個代號?? 要知道,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了,行走江湖,還是得有個洋文名字比較妥當,這樣才能走出國外,放眼國際… 至於為何用SPIN這個字,想當然爾望文生義,就是取這個單字有適合笑瑞 " 疾如風 " 的意涵。另外,根據市場調查,一個專業的SLOGAN,以不超過3個音節的組合,最讓人容易接受也好熟記,這道理同樣也適用於名字,比方說瑞典著名的足球明星Ibrahimovic’… 好了好了!! 不要再試了,你現在唸得二二六六不是你的錯,它是真的難唸… 你想想看,若要刊在報章雜誌上,有多浪費排版、墨水,搞不好還被環保人士關切…  ( 笑瑞啊 … 進軍國際,這種細節也是得仔細考量的… ) 簡化之後,大家都叫他Ibra,兩個音節,舒服多了,這樣下回你也可以很快喊出他的名字,而不再是 " 那個名字很長的球星" 。除此之外,幾乎所有的超異能英雄都是 "  什麼什麼man ",人家美國有 SU-PER-MAN ( 超人 )、BAT-MAN ( 蝙蝠俠 )、IRON-MAN ( 鋼鐵人 )、X-MEN ( X戰警 ),台灣則有自創品牌 WA-TER-MAN ( 嗯… 翻成水男孩會不會很怪?? )…  綜合以上要素,符合3個音節又有MAN," SPIN MAN "  最終不負眾望,在我們3人一面倒沒有異議的情況下,成為captain笑瑞的新代號。

什麼?? 爲什麼就宏哥、Dr.張17跟我三個人就決定?? 切~ 他當英雄耶!! 這麼炫,宏哥他也想要好嗎??! 但是凡人畢竟不比神仙… 再說,沒強迫笑瑞戴面具已經是我們的底線了… 英雄都該戴面具的,沒戴面具的英雄… 就像兔女郎卻沒有兔耳朵,叫小姐卻不給摸,是不可以,會被抓的… ( 摸了才會被抓吧… ) 所以我們已經讓步很多了好嗎??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