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搞的,最近整個人沒什麼生氣…沒什麼值得興奮的事,心情也不至於低落,但不曉得為什麼就覺得生活不怎麼有趣。

電視上滿滿都是棒球的消息,運動頻道也都是棒球節目,王建民10K拿下七勝關我什麼事?? 約略同個時間,皇馬睽違四年重新從巴塞隆納手中奪回西甲聯賽冠軍,想當然爾在台灣一定只是邊邊角角的小版面,這個相對能夠讓我振奮的消息,約略只有 ” 長 ” 達兩分鐘的報導,不過也罷,比起國內自爽的SBL” 超級 ” 籃球聯賽,王郭在國際戰場的奮戰的確比較值得品味。

無意間切到某家電視台專訪轉行兼任棒球經紀人的卡神楊惠如,談到台灣在大聯盟拼戰的三個投手,她提到一般來說運動界有數十年出現一位天才的規律,想不到台灣現今奇蹟似地,在同一個時點出現了三個天才,然後咯咯咯與該台主持人開心對話的模樣讓人有股想倒胃口的衝動。

運動市場其實單純得很,實力至上是基本,就算真有天才這回事,應該也不適用於王建民郭泓志甚至曹錦輝身上…我想這些球員不斷努力,造就他們登上棒球的最高殿堂,應該高過上天賜與他們的天份,我以為卡神只會算數字鑽法律漏洞掙錢,這會兒他也當起棒球專家來了…該不會她還期待真有國見比呂或者上杉和也這款人物出現吧?? 當運動經紀人,想為運動員請命,我說老楊啊~ 要不幫台灣的足球選手說說話?!

四天連假,星期六一早替朋友的幼稚園音樂發表會拍照,下午回到家裡,老弟回南投去了,空蕩蕩一個人的屋內,說真的是有一點寂寞。

在這樣的空檔中,難免想到自己一個人渾渾噩噩過了四年…四年耶~ 我記得每年一到夏天,總是會在沙灘、在野台,帶著跟年輕小夥子沒什麼兩樣的靈魂,高歌著即將逝去的青春年華,唯一不同的是他們身邊有美眉,我身邊只有相機跟yedda ( 跑團的咖… ) ,然而每一年激情過後,我總是用最樂觀的態度替自己留下期許:明年不要再一個人做這事了,結果年復一年,怎樣還是逃脫不了這個一再重播,觀眾看不下去,自己也看不下去了劇情。

星期一下午從南投回台北,老媽一如往常送我出門。我在樓下跟她道別,結果除了掰掰,她還很弔詭地補了一句 ” 等你好消息喔~ ” 現場狀況讓人好笑又心酸,好笑當然是老媽回答時的語氣跟表情,心酸則在於做兒子的我,竟然連找女人這種每個男人與生俱備的本能,還得讓老媽提醒…



唉…不曉得豆花這次回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被叨了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