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想查詢世足賽重播場次的時間,又連上了年代易樂網,連線的時候網路慢得可以,大概猜到一定又是大批觀眾湧入留言版幹醮年代的轉播不佳…

我個人覺得年代轉播世界盃,的確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地方,譬如在賽中插入廣告就是全世界唯一的創舉。足球對我而言比什麼都重要得許多,因此我會屈就於只要有公司願意轉播世界盃就好,而在留言版流血流汗高分貝叫囂的這些熱情觀眾,我當他們是偉大的開路先鋒,畢竟國父說過,建設之前必先破壞,留言版上的人叫得越大聲,我們收視群眾的品質”或許”就會更好…

我覺得年代有誠意的話,應該還有改進空間。怎麼改進我想內部相關人等更知道有哪些環節可以修正,所以我不在這裡廢話。但看了留言版幾頁留言,有些話我真的很想在網誌裡表達我小小的意見。

年代的留言版,已經變成為了謾罵而謾罵。看了多年足球的我,當然也有大家同樣的心聲,但如果做到人身攻擊似乎就有些過分了。

主播播報不好,責無旁貸,但我不覺得有過分到被人家罵到狗娘猴子養吧??

我在看幾位不專業的主播播報時,著實只把他們的講解當成是填充空白的第二音效(我的第一音效是球場裡的叫喊聲,當然只是因為我不會去理主播講什麼),有幾位朋友在留言版上高分貝的說,只要是會踢球的就報得比他好~~~

好!!那請你來報報看…主播除了要有專業,口調也要好,專業不足的部分,是因為沒有這樣的環境,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靠著 ” 用生命護球 “ 走紅於大家口耳間的林主播,不能否認有在努力…有時候,當成是笑話聽一聽也無妨,用誇飾的口吻說是用生命在護球,我覺得並不為過,就像我們說 " 賣命 " 救球一樣,只是講太多,有點膩就是。

大家不滿的話,想想看誰來播會比較好,真的,想想看,然後要付諸行動,不要只會單純耍嘴皮子謾罵。或著,叫你的小孩不要看棒球籃球,好好學足球,長大也好好鍛鍊口調,未來世界盃就都是你孩子的了,但是~~四年只能紅一次喔 !! 好好考慮一下吧 !!


其次,是關於前天韓國跟法國打平的事,不知道大家在嘴酸什麼…也是把韓國人當成狗娘猴子養,物化韓國人。

我先聲明,我也不喜歡韓國,因為四年前裁判偏袒讓他們戰績扶搖直上,也因為如此,我對現在澳洲的教練希丁克也有刻板的不好印象。

但是韓國人在前兩戰,一次擊敗多哥,一次逼和法國,錯在哪裡???只因為他們是韓國?? 韓國是不是真的有踢得那麼好,我覺得不盡然,球運幫助了他們,縱使希望法國擊敗韓國,但他們的拼勁讓我在看球時,不經意收回了歧見閉上了嘴…亞洲球隊我一向最欣賞日本,但相較下日本在賽中軟弱的氣勢卻讓我反感。

韓國人踢球惹人爭議的過往,就讓他留在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吧。一味的道韓國人的不是,實際的根據在哪兒??在留言版上發難的人誰可以說服我??


留言版上也有人用很強硬的字眼幹醮年代不僅播得爛,就連鏡頭都偏袒。說法國踢進第二球被李雲在襏出的畫面,年代一直不換角度播出真相…

這位仁兄,你所看到的每一個鏡頭,都是德國那邊帶的,年代根本沒有操縱畫面的權利好嗎??真不曉得這樣的莽夫勇,說話不用負責任,是從哪邊學來的…什麼??台灣的媒體,哈~的確有像。

當然,我還是希望G組是法國跟瑞士晉級,只是大家的謾罵,太離譜了吧…

我個人覺得,還是要有主播存在的必要,切雙語只是救急不救本。

球迷絕對有欣賞好球賽的權利,但是大家只顧著自己現在球看得爽,台灣足球的未來,擺在你們心理哪個角落?? 有主播播得爛,至少我們台灣人還懂得在垂死掙扎中扎個根,什麼都不做只光是看現成國外的轉播,對台灣足球的助益在那兒??

年代絕對有他們要檢視缺失或者說缺少國際觀的地方,但國內球迷的水準也要提高,不要遷怒,台灣棒球播得不錯,不只是體育主播的功勞,是因為大家喜歡棒球的風氣使然,有支持有批判才有進步。



2004年歐洲國家盃的預賽就沒人要播,甚至,台灣人根本不知道國際間有這樣精采的賽事。你說這樣的環境,難道要責難那家電視台嗎??

如果有一天,台灣連世界盃都沒轉播了,那才叫真正台灣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