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街頭遇見明星不是件稀奇的事,我想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也不知道是自己眼尖還是怎樣,似乎還滿常不經意發現這些公眾人物,即使他們已經費心偽裝過了… ( 其實就是這樣才引人側目,這些人心機還真重…)

記得數年前某個週末夜晚,我跟前女友在通化街夜市覓食,我們在靠近路口的地方,遇見當時剛出片的JOLIN蔡依琳。她畫著淡淡的妝,沒有像一般藝人戴著大大的墨鏡或著壓低帽沿,倒是 ” 一個人 ” 很自在地逛著夜市。

這事年代久遠,所以印象有些模糊,不過隱約記得那時的蔡依琳,BABY FACE頗明顯,至於裝扮呢…老實說還滿台 ( 喜歡JOLIN的人不要砍我… ) , 看到這個女生的第一時間,我就有個 “ 奇怪 ?? 通化街什麼時候賣起檳榔來了?? “ 的念頭閃過腦海,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少男殺手JOLIN啊~ ( 她那時候還只是少男殺手,現在幾乎是通殺… )

不過女友的反應也很有趣,她用一般女生互別苗頭的口吻說著:「真的是她嘛 ?? 齁 ~ 本人不怎麼樣嘛??」

其實我總覺得JOLIN似乎是去夜市測試自己的人氣,可能是裝扮想要低調卻有些刻意的原因吧?? 可惜她從入口走了好一會兒都乏人問津,只有我跟前女友兩個人在她後邊打量著。 ( 說不定我們後面也有其他人默默跟著… ) 

後來我們自己在其他地方晃了一會兒,回程又遇到JOLIN,這次總算有幾個高中男生,興奮地圍著她跟她要簽名,但他們手上拿著的呢,竟然是上課用破爛的橫條筆記簿…( 老實說感覺比較像一群人在搭訕的樣子 )

不過我想她應該還滿懷念那個時光的吧?? 畢竟現在要這樣輕鬆出現在夜市幾乎不可能,說不定連素顏出門吃個臭豆腐,都會被水果日報寫得腥羶味十足。


好啦~只是遇見不稀奇,但是如果有對話就不一樣了吧~

話說退伍後回到台北,因為家裡還沒裝上網路,只好回到政大宿舍跟老弟借宿網。某次回家路上,從政大出來後打算走軍功路到東區跟朋友聚餐,途中想到好像有東西留在老弟宿舍,所以在河堤邊停了下來,就當我打開包包翻找著東西時,有台BMW開到我面前停了下來…

車主搖下車窗,露出親切的笑容,然後很熱情的問著:「同鞋 ~ 請問一下貓空怎麼走??」

是的,車主就是以紅鞋女孩聞名寶島,更是以整人節目紅遍大街小巷的主持人,徐乃麟。

我簡單跟他說了上貓空的路線,他本人相當親切跟我揮揮手說了聲謝謝,當他高舉著手的那一刻,我差點以為他要跟我「至尊對決」,有種想要跟他說「我~不~換~~」的錯覺… ( 詳情請看某電視台還滿紅的「小氣大財神」節目 )


好的,那…說過話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何況對象又只是乃哥 ( 整個冷掉了… ),提不起大家的興趣,不過我倒還有個令人難忘的經驗,對象是某個香港藝人。

事件同樣發生在週末,那天我一個人在西門町悠閒地晃著,很習慣會到西門誠品的樓上看看書。可能因為吃了碗麵又灌了不少飲料,一內急上到三樓就先往廁所的方向循去。剛上樓,我看見很多人駐足,應該是某個作家的新書發表會,先不管,解決生理問題重要,於是我繞過人群進了廁所方便。

去過西門誠品的人大概都知道,那裡的廁所實在小間,只有兩個小便斗供客人使用。正當我沉浸於洩洪帶給我滿身的愉悅時,某個男子砰一聲開了門,急忙扯開拉鍊向小便斗行禮,要知道上廁所時轉頭看人家的表情非常不禮貌,但我實在忍不住,因為我的眼角餘光一直瞥見他梳得老高的髮型,還有他身上配件因為顫抖發出的聲響…

「掯~梳個像藝人一樣誇張的髮型,以為自己就可以變成藝人喔?? == 」我心理的OS這樣喊著…

他抖動身軀,我也剛好關上出水口,兩個人整整衣裝退出小便斗,轉身離開時我才發現,原來他是…

古巨基。

原來剛剛外頭的人潮聚集,是在替他的手繪書宣傳…

他露出浩劫餘生般的笑容,輕鬆跟我說了聲「嗨!!」然後離開…留我一個人在廁所思索這片空白。


這也不是件光榮的事,但還滿特別的就是。至少我多了一項趣事,可以跟人家說:「ㄟ~我跟古巨基一起上過廁所耶~~肩倂肩喔」,雖然一樣沒什麼了不起…




PS:

毎次講完這件事,接下來一定會有人問:「ㄟ~那…大不大??」

我好笑又好氣的回答:「有隔版,怎麼看?? 要看,人家一八多,也是我被他看完…」

然後友人往往都扳起臉孔,說:「是問他頭是不是真的很大?? 誰問這個…」

哈~整個很尷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