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蕃薯藤運動網棒球專區看到這樣一則討論:「倫敦奧運為何取消棒球」,老實說,一直視棒球為國球的台灣人,都以透過棒球登上國際舞台為榮,尤其是奧運,能在競賽中拿獎牌,無疑是所有國人的殷心期盼,而倫敦奧運踢除棒球項目,絕對是讓人失望的,包括我這個只會在熱潮中跟著大家一頭熱的普通人,也有同樣的感受。

對於棒球項目在奧運會中遭到除名的理由為何我不得而知,但我認為所有運動都有他存在的迷人之處,運動場上除了勝負,運動精神的表現更是跳脫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氣度,勝者不一定光彩,努力的人永遠值得收到掌聲。

只不過看到後頭,網友義憤填膺的論述越來越走調,就連足球項目也莫名其妙的牽扯在內…

有網友論,英國人是棒球為野蠻運動,等到哪天由美國辦,再把足球取消就好…

有網友論,英國人只會玩沒人看的足球而已,乾脆奧運辦足球他們最爽

有網友論,英國棒球水準比菲律賓還差,怕被以籃球比數終結…( 我們棒球水準比荷蘭好,還不是輸人家??)

有網友論,他們成棒我們派青棒就幹掉了 ( 怎麼跟LA NEW熊去日本比亞洲職棒大賽時被日本人調侃感覺很像?? 原來我們也用同樣眼光看別人的…)

我想運動項目雖然不同但彼此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就像JORDAN也很欣賞RAUL那樣,只是基於項目不同,大家各司其職,有的人在絢麗舞台上發光發熱,有的人順從自己的熱情,縱使從事沒沒無聞的活動也一樣怡然自得。 ( 像跑超馬的林義傑,知道的人不多,但人家可登上了聯合國官網~)

老實說眺望全世界,在台灣委靡到不行的足球,卻是全球市場最大的運動項目,因此任何國家舉辦奧運,足球絕對是必然項目,喜愛足球的人數絕對是我們台灣民眾所無法想像,其實我很不喜歡因為足球在台灣的弱勢,一直被人說「根本沒什麼人玩足球」、「足球哪有人要看??」、「根本就是不流行的運動」。我喜歡足球,但我不會因此而對其他運動不屑一顧,只是參雜了些自己對足球的熱烈情感,這樣的聲音便顯得突兀...


我記得小時候,明明是設有足球門的場地,却進駐一大堆拿紅線球或B BALL的棒球迷,還大辣辣的要我們去別的地方踢球…

到處都是籃球場,ESPN猛播籃球,走出國外不堪一擊的籃球選手享受明星一樣的待遇,球打不好還猛上綜藝節目消費自己…

最近心血來潮,想替政大足球隊的校友們訂製球衣,問遍各大廠商,沒有一家能夠提供足球隊服訂製的服務,理由是世界盃熱潮剛過,就算型錄上有商品,卻都因為商家跟廠商下訂的數量太少而取消進貨…


這些都是足球在台灣疲弱不振的悽慘情景,我想有同樣經驗的人應該歷歷在目。

關於運動,就算我獨鍾足球,但我一樣期待台灣各個選手在不同的項目上都有好的表現,我想這個關頭,沒什麼好只替自己喜歡的運動打保衛戰,任何一個能帶動國內運動風潮的項目,只要能引起政府當局跟企業群對運動商機的重視,我想才會有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