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一個熱血男人的過往,绝對少不了激烈的 “ 熱血 ” 場景,沒錯,我是個眾所皆知的熱血男兒,但我的熱血場面,絕對不是剛剛閃過你腦袋的摔車畫面,絕對不是…

所謂人不輕狂枉少年,但我回顧二十多年過往,尤其是穿制服的那段黃金歲月,好像一直都是乖乖牌學生,生活裡愛情也好、友情也好,沒什麼大激情,簡直就是一本平淡無奇的空白筆記本。不過,很難想像的是,像我這樣規格化量產,毫無獨特性的樣版學生,還有過幹架的經驗呢…

好吧… “ 幹架 ” 呢先寫在前頭,看起來比較豪邁,畢竟這是一個硬漢的故事,就算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只看前兩段就轉台的人,或許還傻呼呼地以為這是則講熱血青春的故事。好吧…實話實說,其實不是幹架,嚴格講起來呢,是…被毆


那是發生在國中的一段插曲。

我忘了事情始端是在校慶還是什麼碗糕典禮時,還記得那個早上我人在操場附近的空曠地,跟好友們玩著足球。玩著玩著,女同學B 跑來跟我借球,唉啊啊 ~ 身為一個有紳士風度的大男生,我當然是用燦爛的笑容朝她迎面走去,陽光下閃動的汗水,增添了幾分男人的魅力…

球借出去後,我們幾個大男生繼續打混在一起…

中午午休前,我得回班上,於是找著剛剛跟我借球的那個女同學B。人不見了,而我的球,在兩個高年級的男生手上,像是是玩著籃球般奮力拍打著…

挖靠~這黑白相間的可是足球耶 ! ! 遇到這種把足球當籃球玩耍的渾蛋,整股氣倏地油然而上,或許我對台灣足球的自悲情結早早在小時候就已深植,我鼻孔噴氣大步走向這兩個笑得頗開心的渾帳,管他是不是穿著壞學生定番打扮的打折高腰褲,管他胸前紐扣不扣隱約露出刺青是不是真的想嚇唬人,管他頭染金髮是不是在真的有在外面混,正義,永遠不死~~~



「學長~不好意思,這球是我的,可以還我嗎??」 

我用天真的眼神望著他們,配上我這輩子最卒仔的聲調跟他們討回我的球…就只差 ” 可以 “ 沒說成 “ 口以 “

靠腰…寫了一堆像是易水函中荊軻赴刺秦王氣勢豐沛的句子,結果卻像個娘兒們似的求饒...但,我內心也是百般掙扎啊…人質 ( 我的球... ) 在他們手上,我能怎麼辦??

結果像是八流偶像劇會發生的橋段般,這兩個不長眼的 ” 學長 ” ,還真的跟我玩起他拋球給另一個他的低級遊戲,好煩啊…我這才深信電視劇裡亂演的戲碼,還真的取材於生活當中哩~

這個時候我就火大啦 ~ 士可殺不可辱!! 好在我平常就相當專注鍛鍊我的腿力,不要看我一頭捲髮眼掛金框眼鏡書生樣 ( 跟捲髮有什麼關係??... ),好歹我玩足球也好幾年,好歹也曾經在縣運百公尺登過場,好歹我媽拿著棍子追著我打時有著十二勝三敗的佳績…

我看準他們的無聊把戲,一跳 ~ 就把球抱回懷裡 ( 報告~人質解救完畢,撤收!! ) 掃了他們興致我也很無奈,但我得意洋洋踩著輕盈步伐離開現場,也算是個不太差的ENDING…



事隔多日,這瑣事早已拋在腦後,但就在一個夏日午後,我跟豆花搶著班上今天多出來的便當時,我從幼稚園就偷偷暗戀的女孩Amy,一副很緊張的模樣跑來班上找我,問我是不是惹上什麼麻煩?? 壞班的高年級學長正從一班打聽著 ” 陳泰全 “ 這個名字…她在三班聽到這消息時,馬上就跑來要我快走…

~ 我喜歡的女孩,特地從另一棟大樓跑來告訴我有危險耶還要我快走~怎麼感覺像是要雙宿雙飛的樣子??

當她著急的說著話時,我卻一點也沒有緊張的情緒,反倒陶醉在她 ” 特地 ” 走那麼遠就只為了關心我的感動中,看著她喘氣的模樣,還真令人心疼啊 ( 這時候還在做 “ 春 ” 秋大 ” 夢 “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還真是太天真 )

我也忘了當時跟她交談些什麼 ?? 只記得我跟她說可能還有另一個陳泰全吧?? 很無聊對唄?? 我真的這樣回答耶…總之哪種愛面子的硬漢形象,在喜歡的女孩面前,被自己無限放大,現在看來,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 幼稚!!

午休過後,真的有人找上門,還真得可憐這幾個學長,因為我們班是 ” 12班 “ ,他們犧牲了近一個小時午休才來到這裡,或許是早已有人通報的心理準備,他們一到,我很帥氣地舉起右手喊著 " 是我~ "

就如同校園劇常演的那樣,我被 ” 請 ” 到邊間的廁所。一直到這個時候,我還覺得事情好解決,何必動那麼大的肝火呢?? 啊到底是什麼事讓四位大哥疲於奔命要找到我?? 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所幸這個月輪到我掃廁所,哈 ~ 論良心論地形,我都站得住腳,廁所哪裡有 ” 機絲 “ 想當然爾我很清楚,要幹架,哈哈~要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呢…


我跟四個穿著高腰褲的學長,站在相隔五公尺的廁所內,才剛回過頭,馬上就有人開口叫罵…

「更營養咧~啊恁ㄉㄜ系陳泰全喔…更!!」A男率先開口...

 ( 譯 : 幹xx咧~啊你就是陳泰全喔…幹!! )

( 媽的咧,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就要找我麻煩??天大地大還沒有你老二最大就是…去 )


「恁杯咖賀~恁甘災你系仄瞎代誌~五郎跨恁就每送耶啦」B男不甘寂寞地補了第二句... 

( 譯 : 他先問候了我老爸~你知道你做了什麼事嗎~有人看你很不爽的啦~)

( 我怎麼知道我做了啥事??你告訴我啊??不過我是看得出來你很不爽啦…)


「@#$^#$*%*(^(&)*_*(^**(%&(^*#$%」C男不曉得是書沒讀好還是我耳朵有問題...

( 譯﹕………… 老實說我聽不懂,他嘴巴裡好像含了檳榔之類的東西)


這時,我人生第一次親身體會什麼叫做 " 白目 ",厲害的是,說完以下這句話後,還驚嘆了一下自己怎麼可以那麼無厘頭…

我說﹕「可不可以說國語?? 不然台語講慢一點,我聽不懂…」 


齁齁~講到這裡,各位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吧?? 換做我是剛剛那個氣焰那麼高的打手,不起乩才怪!! 所以…

「恁娘咧~就秋喔!!」「更營養!!」 ( 這我就聽得懂了… )然後接下來就是四個人一陣猛打,靠~圍毆耶,我何德何能啊…

這拳雨來得實在太快,我他媽整個人蜷起身來,很硬漢地擋著拳打腳踢,剛剛不是說了有機絲…靠~鎖在最裡面的那個隔間,而鑰匙…放在抽屜 ; 另外兩支塑膠刷咧,馬的,哪裡不好放,放在他們背後的洗手台上…不過好在我平常就專注鍛鍊腳力 ( 什麼??前面說過了?? …)在被逼得老急之下,準備猛虎出閘~~~被激怒的我可不是一般人物啊!!! 我可是怒起來,導師都要回座位坐好的陳~泰~全~~~

「住手!!你們在幹什麼??」 廁所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那光線透過身軀胖胖的黑色身影是…?? 好熟悉啊是誰 ??

原來是剛剛提到會自己回座位坐好的胡導

ㄟ,老大~我準備要出手了耶,你怎麼這個時候登場?? 在怎樣也讓我揮兩拳扳回一下頹勢嘛,這會兒我出去人家問我比賽是幾波對幾波,我怎麼有臉跟人家播報裡面的實況呢?? 畢竟這也是我的第一次,不能這樣收場啊…

可是還是被導師拈了出去…跟著這四個學長被帶到訓導室給導師跟訓導主任訓了一遍,還差點吃上大過,只不過我什麼都沒做,為什麼要記過??那要記過的話,我一拳都沒打到不就太衰了?? 不過好在因為我是 ” 好班 ” 的學生,才特地網開一面,還真是 ” 特殊 “ 的待遇啊…唉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



至於在整個故事高潮中出現的那個女孩呢??是不是很期待有沒有什麼後續?? 她有沒有用憐憫的神情,溫柔地替我的傷口擦藥呢??

 哈!! 非常抱歉~沒有…嗚嗚…沒有~~為什麼人家青春校園裡的壞事我有,好康的卻怎樣都輪不到 ?? 難道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