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運,有的人有桃花運,有的人是偏財運,或著富貴運、歹運…等等等等。而我呢,我是什麼運?? 這個厲害了,我的是「誤認為職人運」

被誤認為是店員,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在「STAFF」一文中,就提過自己被誤認為店員的情況,之後呢我都很小心,週末出門前總會想想今天會不會經過ADIDAS的店,深怕不小心撞衫,或著全身ADIDAS的產品,比店員更像店員,又被客人要求拿5號半的鞋子給她…

這之後呢,某次等候電影上演前,在某 ” 花朵 “ 唱片行內愜意挑著CD殺時間,有個大叔左右手各拿了一副耳機朝我走來,劈頭就問這兩種耳機有什麼不同?? 我靠著我那優異的直覺向他解釋了好一會兒,其實整個人處在納悶中。最後大叔丟了一句「 你們店員都解釋不清楚的話,客人要怎麼跟你們買東西啊?? 」老天,我不是啊~~ 原來,那天我身上穿的黑色T恤,乍看下跟店員有80%的相似度。

所以說出去逛街,衣服恰巧穿太像怎會是我們的錯呢?? 誰知道哪家店的制服是啥顏色??  但出門沒帶背包就是我們的錯了… 對吧?? 衣服穿得再像,身上有個背包總該就能和店員有明顯的區隔了吧~ 客人也不會無緣無故招惹你…

真的是這樣嗎??

所謂「誤認為職人運」可不是三腳貓隨隨便便就能模仿的真功夫啊!! 話說某次逛著體育用品店,踏進店家那個瞬間我就發覺有異,75%相似度的撞衫情節再度上演,這次,我背著包包,怎麼樣?? 依我先前幾次經驗推論下來,這次總不該再被當成店員小弟了吧~~正當我逛完三層樓面得意致極幾乎要離開店家時,有個聲音叫住我…

「ㄟ…你要下班啦」

更~恁爸才要下班啦…這次不是客人誤會我是店員,是店員把我當成要下班離開的同事…


好吧!! 既然穿便服這麼像職人,西裝、襯衫加領帶,我這不折不扣的上班族打扮總就OK了吧??  呵呵,我習慣在午餐過後,利用些許休息時間,到附近的誠品書店翻翻書假裝氣質,感覺真不錯,尤其這陣子外頭有著盛夏的炙熱,剛好書店裡的冷氣,可以調和我用餐後的心情,聽聽輕音樂也很好,整個就是悠閒又愜意,我的嘴角不禁揚起微笑著…

「先生??不好意思,我想找一本叫 THE TIME TRAVELER’S  WIFE的書,要英文版的…」

大姐,我是個剛吃完午飯,在隔壁圓環某家銀行上班的小小職員,真、的、不、是、誠、品、的、服、務、人、員

我話還沒脫出口,這位大姐就察覺我們兩個之間的尷尬氣氛,看著我一臉莫名其妙的面容,她連忙點頭道歉。原來,她看見我掛著公司狗牌,一瞬間以為我是店裡的書僮。

SUMMARY﹕千萬不要掛著狗牌出現在任何店面,你總有被誤認為是店員的可能。當然,要用這個方式認識男孩或女孩也不無可能,所以我還是繼續掛著…


嘗試過幾次被誤認的經驗後,我學乖也習慣了。但想想生活嘛,何必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拘緊呢?? 就簡單笑笑說著「我不是喔~」就好,禮貌性的應對是我們身為一個好公民都做得到的…

所以今天晚上一樣在體育用品店內晃著晃著的同時,看見眼前那位阿桑拿著球鞋,望我這裡一瞧,起身走來的同時,我用我90分的微笑模樣,很清楚的又大聲的說著「對不起,我不是店…」

這 ” 員 “ 字還沒說出口,她從我身邊走過,更~原來她拿著鞋是要走向我後方的工讀生那兒,我著實相當尷尬的杵在原地,整個鳥到極點,旁邊兩個不曉得是國中生還高中生的美眉,若有似無的笑著…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那麼快的步伐轉身離開店家,撇過頭的那一瞬間,還享受了一下那位阿桑用怪異的眼光,橫掃我全身上下一遍…


這就是我「誤認為職人運」深植心中的可悲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