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別人心情不好時是怎個模樣~ 但我也不是什麼脾氣太順的好咖,總也會有情緒起伏的時候。

別以為我平常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 ( 什麼?? 你說從來沒想過道貌岸然跟我有什麼關係?? ㄟ~嫌沒關係啊,後面不要隨口加個 " 更~ " 吧~ ),當我情緒 ” 抓 “ 起來 ( 請用台語發 ” 抓 ” 這個音 ) ,真的有種驚天地泣鬼神的脫序姿態,只不過,我是人前一張臉,人後換個面…因此除非你是無關人等的路人 ( 像文章後面登場的無辜阿婆 ) ,或者是 " 幸運 " 出現在我情緒冰點這一刻,否則我那副嚇死人的模樣你永遠看不到。

就像我國中同學常掛在嘴上的…

“ 他生氣的時候,都沒人敢有大動作…就連導師都要回座位坐好…” 某位壓低帽簷耳掛口罩,就連聲音也如同新聞裡為保護當事人改成奇怪小孩聲的同學A,以一種似乎被害者的口吻說著…

不過想想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沒了那種鼻子噴氣的氣焰,真的很久了…說是修身養性倒也沒有,還有人說我卡到陰…就連新摩托車前後車輪在颱風夜被拔走,好像也沒有多心痛…完了,難道人生食之無味的老邁跡象已經悄悄來到??  這就是傳說中的…” 更~年~期??


更~好在我發現我還是留有少年年輕氣盛的活力。就在我舊車還沒修理好的那幾天…

舊車可能因為過度操勞,加上我換了新歡之後便開始嫌棄它,油也不加,就連電瓶沒電了都懶得去換,寧願用腳踩踏板發動…也很奇怪,我就是不會煩,過了一個禮拜,我還在死命的踩…

直到有一天早上因為賴床睡過了頭。為了節省時間,我把所有出門前該做的事混在一起做:折棉被、洗臉刷牙、換衣服…等等,全都糊在一起,只是順序有些顛倒就是。

所以那個畫面大概是…在套房裡,我先是穿著襯衫,嘴裡還有牙刷,來不及穿上長褲,我就把安全帽戴上,當然,是只有四腳褲的狀態…了不起的是漱完口,我還是沒拿長褲,先穿起襪子跟伸手拎背包。總之,時間很趕,只要出了大門是同一個模樣就好,至於爲什麼最後才穿褲子,因為它掛在離我很遠的吊勾上…沒辦法,緊急時我退化到只能以目光測距離作為治裝順序…

到了樓下,陽光普照,照道理說好天氣帶來好心情,但是遲到哪有什麼好心情??我感覺哪喘不過氣來的熱度,把罩在安全帽內的汗水,像是擠毛巾一樣滲了出來,出了門口突然想到…幹~我竟然還要踩踏板發動引擎…

這時候才很氣自己平常閒閒沒事幹麻不先去修車,現在這緊要關頭落得這般狼狽模樣。

那個早上真的很背,我第一次踩那麼久都踩不起來…我那副狠勁,引起早上悠閒散步的阿婆目光…大概踩了數十回,我簡直就快瘋掉,他奶奶的養你十年不知恩圖報就算了,還要跟我唱反調。最後,我崩潰了,我停下來不踩了,抬頭看看旁邊那個雙手做著前後擺動動作的阿婆,他的面無表情令我印象深刻。接著我退後幾步,看看掛在左手的手錶,八點半…

助跑了兩步…我不踩踏板,改成踹我的車,非~常用力的踹,比登上TIME雜誌的趙駙馬出現在我面前頭抬45度仰角露出 ” 我贏了 “ 那副奸險微笑還更用力的踹,這簡直就是凌虐啊~

旁邊的阿婆見狀不對,也不敢再做他的早晨操,匆匆閃進他一樓的家中,關起門窗…溜走速度之敏捷,渾然不像是已經高齡七十多該有的模樣。

氣來得突然,走得也快…就在我猛踹幾腳後,雖然汗流更多,也更狼狽…但是心情好了很多,我慢慢收著呼吸,舒暢許多,唉~ 班還是要上,我繼續踩著腳踏板,ㄟ~這次就動了…

“ 犯賤!! “ … 我神人抽離似地對它露出詭異的笑容,那絕對是你們腦袋裡不敢相信的我的模樣…



不過當天上完班,晚上回家的路中,我還是把我的阿基拉(他的名字…)牽去給車行檢查了一遍,換了幾個配件(當然不是因為被我踹傷…)然後也換了機油齒輪油,反正就是幫它做全套的就是…


唉~寫了這段,不曉得有多少粉絲群會就此調頭離去,我果然是在挖洞給自己跳啊…既然如此,明天我來改寫一篇關於我的好綜合一下氣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