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尷尬事不斷,逐漸步入高潮,雖然前一篇怎麼看都像是鬼故事…


大學時代每一年系上都會辦各式各樣的活動,這些當然不外乎迎新、暑期營隊、系運,然後就是讓我痛不欲生的卡拉OK大賽。

有些五音不全雖然不完全是我跟唱歌這活動不搭嘎的原因,但要我在那麼多人面前唱歌,我只會回答:「讓我死了算了~」。結果,為了 " 女色 " 我真的還是把命賣了出去… 後來我把這事轉述給我好友聽,他著實驚訝回了一句:「這不是你!!絕對是鬼上身!!」

沒錯,真希望那時候發生的事,只是鬼上身,醒來就可以當作不知道。事後被人拿來當笑柄,躲都躲不了…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心地真的好好,應該沒人記得這回事吧??


報名卡拉OK大賽的前一個晚上,我在鬱鬱寡歡的心情中,把A學長拖了出來,跟他聊起情傷,想研究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挽回…

「唱歌吧~唱歌不錯啊~~」他這樣建議著… 我不曉得那時腦袋裝了啥,也管不了那麼多,反正什麼事我都肯做。


比賽的前一晚跟當天,我跟室友借了手提音響,在黯淡的角落一個人窩在床上,反覆放著CD,唱啊唱的。記得沒錯的話,很俗的挑了蘇永康的 "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可是,現在流淚的人是我啊 ~ 我房裡有個一直被我號稱跟”寢具”沒什麼差別的室友 ( 因為他都不去上課… 他如果去上課,我進了寢室,會感覺寢室好像遭小偷一樣少了啥東西。),很貼心在我魔音傳腦的歌聲中,依然自己看著網路小說不為所動。( 建宏~感謝你!! )


除了唱歌,一定還要來束花,女孩子都愛花,我請同學幫我挑了束好看的花,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買花送給女生,跟鋼鐵般足球隊隊長形象的我,實在有種不協調的落差感。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我還擬了稿想說段NICE的開場白,計畫還是要有頭有尾比較好,總不能我閃電式破了門,在地上打了個滾後,一個箭步拎起麥克風就唱起 ”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吧 ( 光是開場的前奏整個氣氛就冷到極點了… )


我忘了主持人是誰,但是我的好友們都幫我喬好了,她們把我安排在最後一位,畢竟這是系上重要的卡拉OK比賽,基本訴求還是拉近系胞的距離,我當然也擔心會拖垮歌唱大賽整個歡娛的氣氛啊~ 放在最後一個的好處就是大家不用忍耐這個未知的結果,況且人多少都會迷信 " 壓軸 " 的加乘效果,我雖然很怕,但還是豁出去了。(會怕吧~ 唱歌不是強項,又不是表演踢球…)


六點多左右我一個人窩在政大校門口的收發室後面,狂背口白跟反覆哼著歌詞,迂迴徘徊了好久,就連校警都一直往我這裡張望,差點沒當成可疑份子…我等著電話,就如同預計在最後的時候登台,但,並不用像先前說的 : 破門然後打滾進場…

當然,女孩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八點左右,電話來了,我捧著壯士斷腕的精神,彷彿荊軻過江時背景音樂唱著 ”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希望能兩個人返 ”… 我拍了拍校警的肩膀,他在我離去的時候抓住我的左手臂,說了聲 ” 保重~ ”,多麼有情有義啊~~ 兩個人在兩個小時裡培養出相知相息的緣分,我雖然不捨但也只能慢步離去。

( 最好是我有拍校警的背跟演那麼多情感戲啦,純屬我個人的內心戲… )


我進了場,大家果然在一股歡娛的氣氛中,我在人群裡先是找到了女孩的身影,接著在邊角坐下,跟談好計畫的同學確定花束跟目前的歌次,然後深呼吸幾口,再來就是我的秀了。


果然,不曉得為什麼,就連主持人似乎也是異樣的興奮,「接下來,我們最後一個表演者是…」大家左耳接右耳討論著並沒有在名單上的我,然後似乎察覺了怎麼一回事,歡聲雷動中,我上了台…


看到眼前成群的學長姐學弟妹,甚至是教授跟教官,那麼多雙注視著自己的目光,雖然有些難為情,但還是沒有女孩看著我的眼神來得令人砰然心動…


我..講了口白,大概只有先前想的十分之一,除了自己記不住之外,就是放片的同學太快下了音樂,無奈之中,我只好開口唱了歌… 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我講什麼??有沒有台語口音??有沒有結巴??


歌曲的進行還算順利,好在有一天的時間惡補,雖然稱不上很好,但至少算是很有 ” 感情 ” 吧!!曲末,同學端上花束 ( 用端好像是說端上花瓶之類的…ORZ ) ,我在大家如雷的掌聲中,手捧著花拿到女孩面前…



結果,女孩並沒有收下…


我明白這絕對是精采的場面,大家歡呼聲連連,但我眼前的畫面卻是個無聲的空間。人就是太樂觀,做之前只想得到好結果,那這樣的結局該怎麼結束呢??


那個時候,有個當紅的節目叫做「愛的大復活」 (好像是吧…),內容是把參賽情侶情感糾葛的故事搬上大銀幕,觀眾看著八股的劇情拋著淚,節目結束會來個大抉擇,留或者不留…我想六年級生應該都很有印象。


真的很紅,連我們系上的唐教官都知道…

看到眼前這個混亂又驚喜的場面 ( 我不知道其他人在HIGH什麼,這攸關我的未來耶… ),唐教官拿著評審桌上的麥克風說話了…

「同學真的是太細心、太熱情了 ~ 這是最近很有名的 " 大復活 " 對吧,用這個來作表演的ENDING真是太棒了,這個本來系上辦活動啊…@#&$&%(^)&_*_* ( 以下略……)」

教官很興奮表示著自己並沒有脫離流行太多,把我這次赴死般的逆轉計畫當成是熱場的搞笑ENDING,還跟我直問「不錯不錯~辛苦你了,怎樣 ? 你是猜拳猜輸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