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 續前 ),我跟前女友斷斷續續聯絡著,但都是我死命纏著人家,現在想想真的很失我男子漢的顏面,但是,喜歡就是喜歡,面子都不重要了。

聖誕節那天,天氣很冷,我的心情一樣冷冰冰。但在悲情之餘,依然想點燃些暖暖的小火。既然是聖誕節,就該拋開一切不愉快,用一顆包容的心面對大家,時間也稍稍讓自己不那麼情緒化,而為了這一天,我準備了張卡片跟賣弄了自以為唯一的才能,畫了張她的畫像要送她。

畫作的進行,全程在寢室裡完成,進出寢室的人很多,很多人看到如鋼鐵般又是足球校隊隊長的這個男人,竟然龜在座位上慢慢雕琢一個女生的畫像(而且還不像…),我猜她們的心裡應該都在訕笑吧…

12/22,我收到女孩的卡片,我這個人常因為別人對我一點點的好就感動萬分,雖然這張耶誕卡跟後來她寫給我的信,在某次家裡遭小偷時也莫名消失,但我約略還記得在八舍走廊拆開卡片久久不能自己的心情。

聖誕節剛好落在週末,我約了女孩一起搭火車回家。

在候車的時候,我拿出那張早早準備好的畫像,老實說像不像已經不重要,如果真的太像,我現在應該在淡水車站戴著漁夫帽當街頭藝人。我以為女生收到這類東西會有難以言喻的感動,看來這一次我又是信心高過能力

我家在中興新村,最理想的轉車地點是台中,但我想爭取每一刻每一秒多跟女孩相處,即使感情已經變了調…所以我陪著她搭車到員林後再坐回台中。

到了員林她匆促的下了車,我有種莫名的失落,參雜著那種有話不能說的哽咽。車又開始發動,我定在座位上,聽著音樂看著窗外,其實是看著玻璃裡自己的倒影空想。

( 看到這裡,好悶齁… )

我突然想到,下一站二水就在南投裡面了,而二水過去就是名間,啊名間又在南投市旁邊而已,我家就在南投市再過去一點點,ㄟ~還滿近的嘛。看看時間,我若坐回台中已經晚上十二點多,我猜想可能連回中興的車都停發了,所以,就照著我鋼鐵般的腦袋所計算出來的公式,就在二水先下車吧。

這倒是我第一次到二水車站,我以為,是跟台中車站那樣也是交通四達的地方,沒想到…


一出門,沒有商店,就連排隊等著客人的計程車,都不是漆上黃色的車身,而是那種漫天喊價的野雞車。


「肖年ㄟ,要坐嗎??」「要去哪裡??」「ㄟ~肖年ㄟ…更」( 真的說了"更"耶...好個民俗口語助動詞啊~)


我想哪有火車站外沒有公車可以坐的道理,所以我不理不睬的又往前走了十分鐘,結果還真的沒有。

二水還真是個鄉下地方,才十一點快十二點,家家戶戶都已經熄了燈,就連7-11都沒有,所以越走是越偏僻,剩下幾盞路燈好似守夜的衛兵立在街頭…

人在神經的時候,真的是勇者無敵。套句頭文字D裡的對白:「所謂神,也只不過是人,只是他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所以他是神」那我後來的決定,真的足以讓我變成神。


我循著我卓越的第六感,也不曉得是看了北極星(我根本不懂北極星長啥樣)還是拔草測風向什麼的,我亂七八糟的走著…

走啊走啊,我發現旁邊的建築物越來越少,街道邊的樹木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高,然後轉個彎兒, " 田 " 出現了…

田耶~半夜看到田可真是”窩心”啊!!望著前頭蔓延的小路,因為是郊外的關係,燭光的間距也漸漸拉大,應該說就是漆黑一片吧…

我莫名的還是往前走,精準的依據著「二水過去就是名間,名間又在南投市旁邊而已,我家就在南投市再過去一點點」的道理走著…

過了二十分鐘,我覺得眼前模糊的山影好像沒有比剛剛來得更近,雖然有點猶豫,但當時我是一個心情淒苦的男孩,兩腳不聽使喚走著,腦袋瓜兒裡想的是剛剛女孩下車回身跟我揮手說掰掰的畫面。

又走啊走啊~我突然聽見伸手不見五指的前方傳來「ㄐ一ˊ、ㄍㄨㄞˇ、ㄐ一ˊ、ㄍㄨㄞˇ」的聲響,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我停了下來,兩眼瞪得超大,這才清醒現在已經是午夜十二點近一點,而我人在兩邊是田前面是山的路頭。


ㄟ~~肖年ㄟ,你要去哪裡,頭前只有ㄕㄨㄚ ( 他在說”山” ) 而已,麥擱入去啊喔, " 就 " 危險耶~~ " 緊 " 回去』

(  PS :  ㄕㄨㄚ=山 ; 入去 = 進去 ;  " 就 "危險 = " 很 "危險 ;  " 緊 "回去 = " 趕緊 " 回去 )

一個阿伯從昏暗馬路的另一頭緩緩騎著鐵馬過來…我差點沒叫出口,但他發出聲音說話的那一刻我真的給他小小抖了一下。

他騎過我身邊,又落下一句:「緊回去 ! !」然後煞車一放,滑行下了坡道消失在漆黑的角落裡。


我在想,阿伯你才比較危險吧~沒有路燈還給他騎那麼快,厲害的是還看得見我。


啊不~他不是人…也不是鬼,他是 “

因為… 「所謂神,也只不過是人,只是他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所以他是神」像他這樣好功夫,我甚至懷疑他是 " 功夫 " 裡十二路譚腿的後代


我的悲情一下子被我稱作是 " 神 " 的阿伯打破,只好乖乖摸摸鼻子回到車站,在附近找了間旅館,很舊很破的旅館窩了一個晚上。


阿伯~如果你不是神,自己要小心下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