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06世足賽即將來到,我這視足球為生命的人當然也是蠢蠢欲動。

 昨天晚上整理電腦裡的相簿,意外發現藏在資料夾下的資料夾下的資料夾下的......裡,有我大學時候參加大專盃的照片。

這次挑進網誌的照片是特別有趣的一屆:大四那年在百齡球場的比賽。

百齡球場真不愧可以號 " 百齡 ",就如同字面上看到的,實在有夠年久失修的感覺。說真的,台灣不重視運動,從這裡就可見一般。大專運動會一年才一次,所有的選手辛勤的訓練一整個年頭為的就是能盡情在舞台上發揮,我想有參加過大運會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否認。 

大四那年,因為是最後一次參加大專盃,我個人可以說是相當投入,而在台北進行賽事,又可以把親朋好家抓來組個啦啦隊,早就想在有主場優勢的感覺中踢球,我這騷包的傢伙在大家推波助瀾的吶喊聲中,一定會更帥勁的表現。

我自己幻想著這樣的畫面… 結果,比賽當周豪雨不停,所以場地也極盡泥濘,真的極盡泥濘,照片為證。 


 


在國外,只要場地草皮經檢側不合格就必須封場,除了是給觀眾跟選手一個舒適觀賞跟發揮的環境外,也是保護選手不受運動傷害,可是那屆…真的讓我無言以對

雖然兩隊對手在相同的條件下踢球,但是,這裡是中華民國台灣耶…號稱邁向已開發國家的台灣耶,我怎麼覺得比賽非洲大陸踢球還不如?? 

這般場地,開賽30秒我們被對方伊朗外員一腳長傳吊球入網,不曉得是不是今天我們的守門員異常勇敢,我人在80公尺外的右側看到他170公分卻有85公斤的身軀是 ” 橫著 “ 飛撲。

「好帥啊~~」球還沒進門前我睜大眼對他這個救球反射動作感到意外… 

後來想想,他應該覺得場地已經都是泥漿了,怎麼翻滾也不會痛,乾脆就把自己當成是在泥漿裡泡澡的豬吧~其實,不只有他,場上有22+1隻豬在泥地裡享受泥巴浴(22=每隊11人x2隊,+1=一個裁判),而我,也是其中一隻… 

才30秒,守門員JAGA有半身因為撲倒在泥漿中溼透了,前半場接下來的40分鐘,我們火力全開向對手進行猛攻,守門員JAGA就這樣在後場納涼了40分鐘。 中場休息時,他走到我旁邊… 

「隊長,怎麼辦,我快變成兵馬俑了…」

 更~好冷的笑話,那時候還輸球耶!!不過,因為那一次撲救然後在40分鐘的風乾,還真的很像兵馬俑。 


 


那天的泥濘地,腳一踏就陷到腳踝的深度,我差點以為我是來耕田插起秧來,採過的地,一個窟窿一個窟窿,天空下著小雨,窟窿裡自然就積起了水,千萬不要小看這窟窿裡的泥水,還是有它管用的地方呢~ 

木川是隊上來自日本的朋友,他踢的位置在我左後方。激戰到一半,他腳邊的球被對手奪去,但是他卻沒跟上反而跑到我旁邊,「泰全,眼睛進水,救我~」他閉著眼睛苦喊著… 

馬的~什麼時候不進水,比賽比到一半進水,問我能怎麼辦??我看起來像是上光眼鏡裡賣藥水的SALES嗎??要不要順便幫你測光?? 

我張望左右,唯一能做的,就是蹲下來用雙手壺起窟窿裡的泥水,潑在他臉上。木川重見光明後又露出笑顏,很激動的對我說:「阿里阿多~~阿里阿多~~」


「ㄟ~那是泥巴水啊…」我來不及跟他說,他生猛地轉身跑去踹了中正理工的選手一腳黃牌。(……) 


 


最後一年的夏天,我耗了一年的時間訓練球隊,結果在體總不重視大專運動會的辣手中被摧殘掉,兩場比賽一勝一負,輸給了當屆的冠軍義守大學沒法ㄦ晉級。 

不過,這些記憶深刻的精采片段,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裡,老實說…每次跟球隊學弟聚會都會在酒過三巡又再講一次,學弟們不留顏面的斥責著要我閉嘴「講過了啦~~~」

老人的醜態頓時不知道該往哪兒躲去… 


啊明明每次講,帶的動作都不一樣啊 ( 老人垂死的最後掙扎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