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驕傲

在小灣看完鐵人競賽的第一階段,大家陸陸續續上岸後找到自己的單車開始第二階段的賽事,我只好離開往大街方向過去。

十點多,路上開始比較熱絡,炒熱氣氛的,大多是搖下車裝窗,電子樂陣耳欲聾的台客車隊,平常對這種裝模作樣的舉動還滿不屑,不過在南台灣看到他們,反而覺得格外親切。

「果然南部人都是早起的好青年啊~~」我用帶點輕蔑的語氣在心裡OS著,都忘了自己身分證後方也蓋著大大的 " 高雄市 " 三個字。


哇A歐都賣

出去外面玩,總會有些小困擾,一個是手邊的垃圾該丟在哪裡?? 像我一個人遊走在墾丁街頭,光是找垃圾桶就費了好大功夫,不過大家倒是很率性地直接丟在路上,似乎是想讓清潔大隊的朋友們好好發揮身手… 我看見呼嘯而過的BMW 車內拋出飲料空殼,你真他媽的夠屌啊~ 最好等會兒是救護車接你回家。凸=.=凸

另一個困擾,就是該去哪裡如廁。

提到上廁所,麥當勞肯德基等各大速食餐坊一直是大家的貼心好幫手,當我急得像是快要萎縮的病患夾著雙腿賣命張望,瞧見大大的m字標記,差點淚流不止。

齁齁!! 店內的冷氣在酷暑般的墾丁實在可愛!! 絡繹不絕的客人窩在這裡不離開不無道理。只不過,來墾丁不就是要享受夏日風情嗎?? 


當我下半身暢快疏洪同時,我也莫名流下難以控制的淚水,隔壁斜戴著卡車司機帽的小弟弟,用不屑的眼角餘光瞇我…

小解當下,我注意到頂上音口傳出現正播放的歌曲,歌名,我猜應該是” 哇A歐都賣 “( 中譯:我的摩托車 ) ,因為從頭到尾的歌詞就一直唱著這幾個字而已。

哇賽~ 連完全西式的麥當勞都被徹底本土化了,看來台客風真的夯到不行啊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