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

離開小灣,我搭墾丁列車到南灣等前晚玩瘋了的KIMI一行人。我在海堤邊坐下,太陽發狠似的咬蝕著我,但眼前天海藍成一片的美景,讓在水泥叢林裡混得有些自閉的我,著實覺得心曠神怡。

自從開始上班後,我的運動行程只安排在週二晚間跟政大校隊一起練習,除了前些篇提了千百遍逐漸茁壯成長的肚腩外,最令我煩惱的就是太過白皙的皮膚 ( 不要懷疑,我真的是白肉底 ),畢竟我是白天坐辦公室,沒法ㄦ在陽光下揮灑熱情的小白領。夏天要到了,正煩惱去海邊脫下上衣會像是端上桌的渾白肥豬肉,趁這個機會,好好曝曬一下。


TATTOO

也許是海邊的關係,遊客顯得格外熱情,身上能少就少,也是我算計來南台灣的主要動機之一。

露出肌膚,觀察年輕人身上的刺青成了我打發這段時間的樂子,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都愛刺十字架PEACE…PEACE有什麼屌,我倒覺得刺個 I LOVE DOLORES(桃樂絲) 不僅深情趣味又不台,刺PEACE…人家在撞杉,你是在撞”刺青”,這種尷尬感覺還挺特殊…

我在堤上駐留,看見至少四個人就這樣刺著,乾脆組個和平大隊,手牽手去大陸談和算了。



辣妹之所以為辣妹

回到台北,很多人問我春吶的辣妹多不多?? 我說很多,目不暇給到無所不在,穿得少身材好就能吸引目光,不過這裡成遍的小可愛、比基尼跟小短褲,反而享受不到都市裡某個街角出現辣妹那種超乎官能的快感。

我想到上次Kate提到她去看世貿車展,覺得裡面的show girl一點都不漂亮,不懂男人怎會那麼愛?? 我說,男人之所以愛show girl,是一種 ” 制服控 ” ,男人就愛沉溺在show girl身上穿著賽車服的那番滋味,穿制服帶來的刺激,絕對凌駕女孩到底正不正。

沙灘上跟場子裡的辣妹也是如此,她們扮演好炒熱這個舞台需要的模樣,就很夠了…

至於辣妹等不等於正妹,就是另外一種程度上的問題了。

很多時候,你被眼前的”夢幻背殺”挑起野獸般的慾望,耐不住性子想拿性命作賭注,在她們面前來個滑稽的跌倒,引起注意藉以進行搭訕 ( 怎麼每次都是跌倒這招… ),最後往往都是敗興而歸,然後悔不當初應該把 " 夢幻背殺 " 好好留在心裡溫存,而不是見了正面後,感覺像是 " 被殺 " …




走路工vs馬自達

我已經37個小時未闔上眼。

真不曉得都一把年紀了,還在跟人家比什麼熱血。這個天氣超好的墾丁週末,讓人忘了徹夜未眠的辛苦,一直到晚上送走KIMI一群人才開始覺得有些累。

晚上七點,剛好是幾個party 陸續開場的時候,往墾丁大街方向的車輛好多,我決定從南灣用走的過去,幸好我還滿喜歡走路,不然還真的有點遠。

有趣的是,因為塞車的關係,我一直跟一台白色馬自達互尬勝負,它每推進一點,我就在十秒後又把它拋在腦後…然後他又推進,我又用悠遊自在的步伐從他旁邊經過,帶著他絕對看不懂的笑意。

尬贏馬自達的感覺還不錯,平常沒什麼機會…



沙灘上的孤單身影

晚上,我在墾丁大街吃吃東西順便感受熱鬧的盛況,後來覺得自己很鄙俗,墾丁是國家公園,既然是國家公園,就該看看自然風景,享受渡假的閑適心情… 而我卻混在人群裡,追著流行,在街頭漫無目的玩耍著這套都市人強佔大自然的活動…

活動本身沒有錯誤,但是負荷太多的興奮心情,超出常軌的舉動讓人感覺迷失。我在春浪的會場中,因為前一晚沒睡的關係精神開始疲憊,加上沒玩伴沒辦法好好融入其中,花了一千多元的門票,只待了兩個小時就決定離開,替這次春吶畫下句點。

深夜一點多,大街上看不出有任何停止的跡象,像是週末晚上正熱鬧的士林夜市。你要說是盛會也行,哈雷重車、vespa車隊等等享受著在人群裡龜速被人瞻望的樂趣,而路上多到不能再多的人一樣很能融入這股high到不行的氣氛中。

本來想搭夜車回高雄,因為單向車道塞滿了車,所以公車自然也是動彈不得,這一來,我只好回到小灣的沙灘,渡過在墾丁的最後幾個小時。

偌大的沙灘上,我找一個角落坐下,除了堤上昏黃的路燈把影子照在沙灘上外,能見度很低。另一頭某個角落有人生起火,半夜兩三點的沙灘上,群歡的聲音此起彼落。


除了我自己…

說真的還挺羨慕大家有這種活力跟心情玩在一起,我想起某通信公司的廣告,口白是” 有時候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但是… ”,接著主角傳出簡訊,收到訊息的朋友一一放下手邊的事,在”當我們同在一起”( 雖然很俗,但很貼切的芭樂配樂 ) 歌聲中,聚在一起。

做得到嗎?? 如果我要大家這樣聚在一起,做得到嗎?? 用一個念頭找到一點點熱情,感覺應該不錯吧??

我在墾丁的這兩天,除了kimi外,唯一遇到認識的人,竟然是足球隊裡一個不太熟的瑞士人Linus

我旁邊一群喧鬧不停的小朋友,拿起裝有大型煙火的火藥盒,放在我面前兩公尺處。我先是睜大眼,然後奮力把埋在沙堆裡好深好深的雙腳”拔”起來想落跑,幸好他們其中某個人喊道「ㄟ~ 拿走啦!! 那邊有人…」

你知道這句話有多讓人感到心酸嗎??  " 一個人 "這三個字,跟現在我所處的這個場合似乎毫不搭嘎,好像…我成了有陰陽眼才瞧得見的 ” 背後靈 ” …

然後,我就在他們炫目的煙火跟瘋狂的叫囂聲中,起身離開了墾丁。





回到台北,已經是星期天下午,我給這次的春吶之旅一般評價,畢竟就算有趣也實在太鄙俗了… 而帶回台北的紀念品,是我抵死不擦防曬油想曬出油亮亮的古銅色肌膚,結果變成烤雞翅般的焦疙瘩

我看著正面黑、底面白的手臂,跟拿下眼鏡,眼珠子周圍明顯白成一圈的尷尬,彷彿聞到了我在墾丁留下的燒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