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傻呼呼背起包包自以為抵達墾丁,冏了幾次之後,我索性就一直坐著發呆…

車一直開一直開,人也下得差不多,司機ㄅㄟˇㄅㄟˊ開過福華飯店突然停下來…「肖年耶?? 啊你要去哪裡??」喔~原來已經過了喔…(汗) 不要笑我啊,上次來墾丁,是大二的那年暑假,而且還是超青春的機遊,數數指頭,換算起來現在的我已經是大九了?? ( 驚!! )

趕緊收拾行李下了車,GOOOOOOOOOOOOOOD,聽到海聲的感覺真好!!! ( 最好聽得到… 大概是熬夜後的幻聽 )

我想很少有人會在早上七點半出現在墾丁街頭,看得出來昨晚已經有過一陣騷動。

來墾丁的路上,看到兩起車禍,一起是一台銀色VW GOLF 很帥氣地把頭鑽到大貨車車尾,給人一種便秘需要灌腸的閉塞感;另一起看了也很爽快~ BMW 跟 AUDI A4 CONVERTIBLE 對撞,從”車躺”位置研判應該沒有傷亡,至少沒有人在旁邊哭天搶地… 坐在路邊的年輕駕駛,不知是藥退了癮還是酒還沒醒,渙散的模樣看來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就帥咩!就HIGH咩!沒有幾起添人口舌的突發事件,就顯不出春呐的與眾不同。要是追撞的是喜美跟得利卡,哪搶得到新聞版面,是吧~

我在墾丁大街放眼望去… 滿地都是垃圾,真是好有公德心啊大家…

突然想到之前( 好久之前… ) 來墾丁,都只有腳踏車出租,沒想到現在已經先進到有小摩托車跟哈特佛檔車外租,不過讓人感嘆的是…這麼一個美好的地方,為什麼要增加這些會破壞大自然的玩樂方式?? 也難怪墾丁國家公園的資格會被國際組織除名… 唉~嘴裡嚷嚷著環保道德還不都是偽善??我也是共犯啊~~ 跟人家湊什麼熱鬧來什麼春吶…



小黄跟我的那個早晨

突然覺得坐夜車來墾丁迎接大清早是件蠢事…

一早,根本看不出來這裡是墾丁,前晚狂歡留下的髒亂跟大家拍拍屁股回籠睡覺去的冷清街頭,還真的不太適合今早耀眼的陽光… 以及我才剛剛燃起的虛偽熱血心情。

不過,夜車飛來墾丁,比較起來奇怪的應該是我吧??

早上認識了在地的一個朋友,牠說牠叫小黃,一路陪我從社頂公園入口處走到了福華飯店前頭,默不吭聲,就連我把墾丁搶錢的早餐分他一半也一樣寡言…




不過,沒有小黃,這個早上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渡過…大概就數數路邊幾台SLK、觀察那些沒訂到旅館的遊客在車裡有幾種不同款式的睡姿吧~

今天,小灣剛好舉辦鐵人三項競賽,看陣仗還算頗具規模,也解了我一早像遊民般亂晃的悽涼 ( 本來我想走到鵝鸞鼻燈塔… )



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就沒啥好寫的了,到目前為止,我腦海裡還是那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阿伯,有點垂垂的胸部 + 繃得老緊的三角泳褲…



不過我超欽佩他們,光是游那兩大圈就累死人,也不曉得海裡面有沒有水母,”吱”一下、”吱"一下用觸角搔著在水裡擺動的胳肢窩,我甚至懷疑第一名的外國佬,是因為體毛太長,跟水母揪在一起,反而刺激他上岸的機動力…

講到運動,我們常常提到的就是「運動家精神」。

開賽前,大會主持人下達安全規定,希望以安全完成賽程為第一要項,成績不重要。

成績最好不重要~

實際的狀況是怎樣?? 最後一名的辛酸誰人知?? 一窩蜂看熱鬧的群眾只會關心誰是第一誰是第二… 拜託!! 需要加油的不是第一第二好嗎??  那個經過半小時後觀眾都不知道散哪ㄦ去才出現的選手,更需要你跟他說一聲「你很棒!!」

沒有,完全沒有…

老實說我也是,要不是今早沒事幹,要不是沙灘沒有比基尼排球大賽,我也不會在人群漸漸冷清之後,跟大概第一百五十八還是多少的選手,說聲「加油!!~」吧…

何況,還不知道後頭有沒有哪個被成群的水母威脅,要他呆在水裡久一點的落單選手,如果有,等他上了岸,工作人員已經冷血地收拾場地… 情何以堪啊~~

替最後一名加油,好嗎?? 這些在豔陽底下流著汗水的他們,沒放棄才是真正有運動家精神!! 


不過大會主席的致詞其實也很重要,注意安全真的是做每件事都必須謹記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