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吊兒啷當的稽核

最近稽核處又來作例行性的檢查,一樣是熟面孔的那幾位。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領頭的大稽核。其實他不過是個普通的中年男子,除了有對眼皮半闔著張不太開的雙眼(像加菲貓那樣…),還有中分、一些些油亮的髮型,讓我感受到身為內部稽核人員不能有游走灰色地帶的堅持外,真的沒什麼特別。

不過,他有個習慣性動作很讓人坐立難安,就是他會嚼口香糖

口裡嚼著口香糖,跟你要資料;
詢問你問題的時候,也在嚼;
上廁所遇到,一樣沒停過;
每次看到他,就是嚼、嚼、嚼、嚼、嚼、嚼、嚼………

這就算了,正所謂「冤家路窄」,某個心情大好的週末夜晚,在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中,我倏地瞥見一張動個不停的嘴,正當我狐疑這是哪股熟悉却不自在的氣息時,本尊就這樣從我面前走過…

更…有沒有那麼嘟嘟好,連休假的時候都可以遇到,換了套便服,整個人走起路來,更是吊兒啷當,不認識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地痞吧…

他是我們家的稽核大人啊~~



二、洋人

連續假期,到了趟花蓮,主要的行程是五天的「洄瀾異音」音樂祭。到了花蓮,發現這次音樂祭辦得不好,整個很粗陋,行銷廣告成效不彰,票務也有瑕疵,最後兩天,就連「慶祝花蓮市長生日,單日票特價250」都出來了… SHIT!! 花蓮市長生日關我屁事?? 不過想彌補票房不佳的損失由此可見一番。

廣告不佳,所以人少。這幾天下來,發現參加音樂祭的觀眾,有頗大部分是外國人,也許是利用假期到花蓮玩,順道發現有這樣一個活動,老外酷愛搖滾樂,所以聚集了不少人氣。

那講到外國人呢,最讓人氣憤的,就是身邊總會聚集著崇洋的美眉。就在這個會場,我看著幾個洋人,攀著我們妞的肩,時而摟著我們妞的腰,現在我面前走著的那對情侶就是,嗚嗚~~恨鐵不成鋼啊~~~尤其前面那個倍受關愛的妞,身材嫚妙,簡直就是正到翻…

正當我對於國家存亡感到椎心之痛當下,那個妞,頭轉了過來…

「有怪獸!!有怪獸!!」我耳邊瞬間響起徐懷鈺的這首歌,方才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的情緒全部拋到九霄雲外…

我懷著滿滿的笑意跟善意,對著這個不怕死的洋葛格說,「揀去配吧~」



三、老媽

中秋節沒回家,但是老弟來台北的時候跟我說了件很像老媽會做的事…

那天早上,當兵休假的弟一早載著老媽到市場買菜,騎著老媽那台陳年的50cc的達可達。車騎到半路,熄火了,兩個人下車,把達可達推到路旁,弟開始採著腳踏板重新發動。

毎個人發動機車的本領不一樣,我的話是直接猛踏踩腳踏板;有的人則是一邊踩腳踏板,一邊按著把手上發動機車的按鈕 ( 會比較好踩 ),我弟跟我媽就是後者。

弟發了幾次車子依然聞風不動,這時候老媽子挺身而出,豪邁地推開我弟,說:「我來我來,這台車我騎很久了,我最了解它,我來我來!! 」即使老弟存著懷疑,但還是孝順地讓老母一試,滿足他的參與感。

老媽做好一股作氣把油門踩到底的姿勢,拇指也準備好按下按鈕,然後她猛力一踏,就在這個時候……

『嗶~~~~~~~~~~~~~~~~~~~~~~~~~~~~~~~~』

她,按的是喇叭

就這樣,這高上吵雜聲好幾度的喇叭聲,讓他們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入口,成了毎個民眾注目的焦點…


這就是 " 最了解那台車 " 的老媽。





四、想著

在花蓮時,民宿五樓的陽台望過去就是大海。早上起來,悠閒賴在陽台的牆上,除了海浪拍擊防波堤的聲響外,就是遠方港外船隻嘟嘟嘟前進的馬達聲。

遼闊的藍色大海,彷彿可以聽進你每一件心事。想著某個人的身影,考慮著某些事情,偶而想到她的聲音,還有幾個捷運離開前她的背影…

民宿老闆娘說:「每天早上起來,看著這片汪洋,好像喝了幾萬瓶的礦泉水,一下子心情就好了起來~~」

這是真的~~尤其是我這個海邊出身,却長大在山裡的小孩,海洋對我果然有種異常吸引的魅力。

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