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大專盃的賽事,接連幾天往返台北嘉義跑了四五次,很多人問我是什麼原因讓我這樣樂此不疲??同事看著像是擦了古銅色油漬的我,直說:「搞不懂請了特休,竟然只是跑去看學弟踢球??」

我摘下眼鏡,整個簡直就像是做完日光spa留下眼鏡印子的搞笑模樣,雖然糗,我還是帶著興奮的心情在接下來的兩天繼續前往嘉義。

問我為什麼,一時間我答不上任何原因,很多事對我來說只有一個衡量標準,就是”值不值得”。

去看一場勝利的球賽,值得。去看一場比數被對手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比賽,也是值得。

很多人在意的是勝利,是績效,是分數,是名次。我卻喜歡看到大家成長的模樣,就像我自己曾經那樣走過一樣。

不能說完全沒有移情作用,我多少想從學弟身上看到校隊勢如破竹打進決賽的模樣。但往往並不是那麼從人願,而值得我一次又一次投入的原因,當然就是每過一個年頭,大家凝聚在一起的熱情,不自覺的也讓自己燃起一絲絲熱血,淡忘了自己入社會後老態龍鍾的可憐模樣。

與球隊相處了九年,特別了解球隊裡每個球員生態的我,幾番聽著球員抱怨球隊的種種,但在場上大家肩搭著肩圍成一圈凝聚力量的那一刻,卻可以感受到奇妙的心理變化,在最後關頭拋開嫌隙,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就像劇情縱使波折,最後依然走向你所期待的好結局那樣。

勝利變成了附屬品,和隊友之間的友誼卻可以長長久久,這段過往大家處在同一個時空下相同的記憶,只可以用” 無與倫比 “ 形容 ~~

所以,五年前自己從球員退役後,每到四五月這個季節,通常都會有種週期性的蠢蠢欲動。

突然想到同樣的問題也問過一個未曾蒙面的網友,我問著她這個別人丟給我的問題,沒想到她的反應如我預期那般 ” 沒有理由 ” , ” 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是證明自己好好活在當下的最好見證 “,她一定不知道坐在電腦前看著這樣答案的我,不禁楊起嘴角猛點頭…


雖然,我已經是個過時的老球員,但或許拿著相機紀錄他們的生活點滴,就是我活在當下最好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