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想到,什麼時候 " 一個人的身影 " 最淒涼最難堪...

我所能想像到,那種讓人一看馬上感到片刻寒風襲上心頭的悲哀畫面有2個…

一個是一個人獨自在高級餐廳用餐;另一個則是跟拼圖有關


一個人在路邊攤店家用餐,沒什麼了不起,隻身在外的我常幹這回事

“ 也許”...真的只是也許,只有哪天哪根筋不對,才會一個人跑去某間不錯的餐廳用餐,我猜一個人上高級餐廳時腦袋裡頭想著的,大概是覺得 " 人生苦短,何不好好犒賞自己?? " 之類的心酸

一個人shopping、一個人看電影都是款待自己的方式,但比較起來,愉快的用餐時間,尤其要吃頓美食,總還是希望有人能分享這個美好的片刻...

就像夜店角落的高腳椅上,男人孤單的背影顯得有些憂滄;而沒人作伴的女人更是被氳紅的燈光映得楚楚可憐...但至少夜店還算是存纳寂寞身影的場合。

相較之下,一個人在火烤兩吃吃到飽的店內,一直反覆遊走在座位跟食材冷凍櫃間,絕對是詭異且可憐的。

因此,一個人上好的餐廳用餐,就變成我習慣一個人沉淪的停損指標,幸好,離我還遠得咧... 



而拼圖...

昨天同事說要送我拼圖當生日禮物,我很直覺地問了她是那種108塊的還是2014塊?? 因為意義很不一樣 ...

108塊花一個小時就完成,講求的是趣味。

2014塊則需要花上幾天的時間慢慢推砌,一個人住在外面的我,並沒有所謂  ”換個空間換個心情 ”的機會,因為…只有一個房間,然後 " 家徒四壁 " 。

拼累了,沒有其他人供我聊天,好讓我能分心喘口氣,於是乎,我就這樣淌在這個無間地獄裡…

而最心酸的,莫過於夜深了該睡的那一刻,你會發現原來你可以任由各部區塊散落在地上而不用整理

因為…


明晚你還是跟今天一樣,一個人早早下班回到寢室,很lonely地做著前一天已經做過的事,而且還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所以,膽敢送我拼圖,倒不如當面羞辱我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