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前一篇鬼話意猶未盡,這裡再廢話幾句…

話說去年年尾十一月某個怪異的颱風天夜晚,房門深鎖的我一個人在家痴望著電腦螢幕,因為是周六夜晚,所以晚睡…

風呼啷啷的吹,滲過閉不緊的窗戶縫隙,高了幾度音響著。

可能是msn上哪個剛認識的女生特別吸引我的注意,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消失…晚上二點半,外面一片漆黑,除了大風吹落隔壁人家陽台盆栽的聲響外,只剩下房裡電視沒人照顧吱吱喳喳的乾響著。

某VBS-G這個時段的節目是 " 對不起,嚇到你… " ,內容是每則十分鐘日本的奇聞異事,用演員翻演的方式呈現,很像台灣的X色蜘蛛網那樣,不過質感高得多…

一個人隻身在外的深夜,我從來沒考慮過會有看恐怖片睡不著的情況,談得火熱的網友離了線,一瞬間冷了下來的氣氛,我只好對著電視乾瞪眼…

日本人最擅長製造詭異的感覺,我循著節目的劇情,真給他有點毛毛的…這個夜裡,風勢好像越來越大,大到吹落盆栽的頻率越來越高,巷口的車子遭了殃,防盜器哭得大聲,從窗外竄進廁所內的冷風搖著門,幹~真可怕!!

突然間!!!










關了窗的外頭,有個白色影子橫著身,斜頭歪腦,搖動著身軀,雙手舉高張牙舞爪的揮舞著!!!!!!!

它甚至還敲著我的窗戶,這裡是四樓,窗外只有防盜鐵窗 ( 沒有地板… ),我跟著電視裡被女鬼爬出衣櫥嚇得魂不守舍的女學生一同尖叫,她的是高音,我的是低音,但一樣都後退了兩步,瞬間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



結果仔細一看,機車咧,風實在太大,把我掛在窗外陽台另一邊,7-11白色69元的隨身雨衣吹掉了衣架,順著風向就這樣橫著飄過我的窗外,好死不死,雨衣的下襬剛好勾住鐵窗暗鎖,就這樣,一直 " 張牙舞爪 " 地搖著它的身子


電視換了畫面,是波蜜果菜汁的廣告,那個夜晚,就在 " 青菜抵佳啦啦啦啦啦… " 的餘波蕩漾中結束…




ps:青菜抵佳啦台語發音,國語語譯:青菜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