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實在詭異,該是春暖花開的三月天,冷得叫人直打哆嗦 ; 而前個週末,卻又是個穿長袖想開風扇覺得怪,不開風扇又讓人心浮氣躁的怪天氣。

奇怪的天氣,讓我不禁想起年節時老媽某個無厘頭的笑話,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誠摯獻給大家…千萬不要覺得不好笑,因為這樣表示你不夠了解我媽…

話說今個兒這個年節,比起往常溫暖許多,尤其回高雄老家,這簡直就像個夏天。但是從台北出發的我,壓根兒忘了這回事,所以因應一個多禮拜的長假,帶的都是長袖衣物,甚至連圍巾都裝進袋,可想而知幾近二十八度的天氣,長袖長褲搞得自己像是異類一樣。

不過我很怕被蚊子咬,尤其是手啊腳啊身體的末梢部位 ( 末梢?? ),所以有穿襪子睡覺的習慣 ( 反正是冬天,夏天風扇一開蚊子也很難接近 )。高雄家裡平時沒住人,一年回家一次,通常就年節這個時候,閣樓打掃好,我們家四口人就一同窩在和式房內,而老媽就睡在我隔壁…


熱得發慌的老媽,看到我穿長褲還套起襪子,用很不耐煩的口氣對我喊著﹕

「 拜託~穿長褲就算了,還穿襪子喔!! 現在是 ” 夏天 “ 耶!!??」


看她臉上百分百絕對認真的表情,實在很想告訴她… 「老媽,現在是二月,冬天,只是有點熱而已…」






老媽的搞笑紀實,刷新紀錄中…

延伸閱讀 : 同理可證的好味道
延伸閱讀 : 誰啊
延伸閱讀 : 無聊事幾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