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接連不斷的大雨,讓我想起約略一年前某個雨天還是颱風天,有夠衰尾的一個早上…

事件發生的前幾天,騎了十年的老機車送修,被車行老闆宣告重症,掀起了我換車的念頭。既然要換車,肖想好幾年的檔車馬上列入考慮,小時候看阿公身體挺直騎著野狼,腳踏板喀噠喀噠帥氣熟練地換著檔,就有一種男人就該騎檔車的想像,即使我根本還不太會騎檔車…後來檔車入手了,車來的第一天,小胖子宏哥先幫我把車騎到他Sogo家的樓下寄放,我的KTR就這樣安穩地渡過在我名下的第一天。

隔天晚上因為有事,把車牽回家的時間又得往後延一天,那天晚上,宏哥還打電話來開玩笑說我車不見了~他奶奶個熊,哪有這麼衰,不過開開玩笑無妨,我自己也會這樣惡搞人家…車在就好,車在就好…

唉~車在就好,但是…

隔天一早七點多,莫名其妙的電話聲把我吵醒,我拾起電話,靈魂還沒完全收回軀殼,三個字再多一些的髒話填滿了我張開眼的所有視線…

「ㄟ…全哥~不好了,你的車子…」他奶奶個熊又是宏哥,不是跟你說同一個招式對聖鬥士是沒用的嗎?? 咳咳,不對,是同一個玩笑開兩次就不好笑了嗎??

『輪子不見了!!!』

瞬間,三分之二還沒收回的靈魂就像聽到班長吹集合哨般飛回腦袋就定位,不用洗臉整個人都醒了…

『我今天早上出門上班時,門一開就看見幾個早起作晨操的阿公阿婆不曉得圍著什麼東西一直看,有個阿嬷說:齁~么壽喔,啊這台機車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被人家動過手腳?? 我才突然想到你的車子停在那裡,啊…就剛好是你的車… 』宏哥口中發出這個聽起來有些笑意的對話…

聽說我的車,前後輪被拔掉,歹徒還很貼心的幫我殿上幾塊磚頭架高,就跟電影裡常見的手法那樣…老實說當天下班我看到,自己都笑了…

聽聞自己車子的慘劇,待會兒卻得上班不能處理,加上老爸又等著我送他去公司,自然是五味雜陳,更鳥的是,老天爺好像嘲笑我還不夠倒楣一樣,下著磅礡大雨,很大,比這幾天的雨勢都大。

上班的路途想必又是一整個艱辛,雨勢大,積水也深,車子呼嘯而過刷起的水浪,大概剛好一個人那麼高,緩緩騎在雨中的我,又是左邊又是右邊不斷遭受水浪攻擊,算了~沒什麼比車輪被偷更悽慘的事了,也難怪這麼慘的事我過了一年才和盤托出,糗!! 面子掛不住啊~

車子行經和平東路轉敦化南路,北上還有一段就到公司,待轉這一刻,車子熄火了,原本以為是 “ 例行性 “ 熄火,沒想到這次怎麼發都發不動,更~~車爛就算了,還騎到沒汽油,這是誰的錯呢?? 我把車停在停車格內,雨又下得更大,簡直就像站在大樓洗窗中的騎樓下,我的臉上卻一點表情也沒有…

我看看手錶,八點三十分,已經遲到,我猶豫要不要搭計程車,因為這裡到公司說遠不遠,但走路也不是十分鐘就能到的距離,可是我穿著雨衣在路邊招車,一台都不停,可能雨天搭車的人客多,後來一輛不長眼的小黃,用頗快的速度搶過黃燈,在我面前刮起一道兩公尺高的水浪,就這樣灑落我整個正面,好樣的,老子不搭車了,走路!!

我決定走路,從和平東路沿著遠企經過信義路再往仁愛路,沒有雨傘的我,穿著雨衣,就這樣走在這個上班族西裝筆挺OL個個露出俐落眼神的地段。已經遲到,不過先撥個電話回公司跟主管報備一下比較妥當,我打手機給同事衡媽,才喂沒兩句,電池竟然沒電了…

有沒有那麼好運氣~~既然如此,我只能快些趕路了,我奔跑在雨中,一點也沒有韓劇男女主角在雨中重逢的那種幸福喜悅,我還狠狠瞪了幾個與我迎面而過露出奇怪笑容的路人…

好不容易九點多到了公司,全身溼透了,顧不得狼狽,我進了大樓,門管卻不讓我坐電梯,直說雨衣會滴水,影響進出人員的安全,叫我做貨梯去。媽的~不跟你們計較,況且你說的安全考量有道理,我也不是不講裡的人,坐貨梯就坐貨梯,但是…但是...(寫到這裡,突然有種當時難受的心酸浮上心頭)


貨梯壞了整修中。


十三樓,我的部門在十三樓,而我剛剛走了半小時的路,現在已經遲到四十分鐘,沒有手機可以聯絡,早上車子輪胎還被偷(整台被偷就算了,只被偷輪胎真的很糗…)

幸好一年前的我,還沒有現在的大肚腩,不過爬到八樓也差不多有種快升天的感覺,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十三樓…

公司的設計該怎麼說呢,也算是一種好意,樓內到樓外沒問題,推個門就能出去,但是門外要到門內可不是這樣,基於安全反滲透的機能,必須持有通行證透過刷卡才能從樓外進到樓內,而我身在樓梯間,也就是樓外,但是巧的是…我.今.天.沒.帶.卡,還記得嗎??我手機沒電,所以沒人可以救我…

真男人在逆境中從不露出一點窘樣,不過我發現當時的我,已經超越真男人逆境求生的精神,經歷早上那麼多突發事件,我笑了…果然,人在精神幾近崩潰的時候,不會哭而是會發出笑聲。


以上,就是去年某個雨天發生的趣事。為什麼隔了那麼久才把這事搬上網誌呢??當時是因為太糗所以刻意不寫,今天呢…是因為剛剛上了樓想把雨衣晾在樓梯間,結果又因為沒帶卡被鎖在裡頭二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