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午休的時候,在樓梯間聽到工讀生小妹不曉得對著誰在咆嘯,一聽原來是在跟電話裡頭另一個人complain…

她的語氣之高亢,讓我就連站在小便斗前都不經為之 “ 搖擺 “起來 ,咳咳… 搖擺 是因為休息間裡回聲很大,總是忍不住想聽聽傳來的是什麼聲音,通常都會歪著一邊身子,拉長一邊耳朵,同時又得顧著解決生理問題,而這景況就貌似 “ 左右搖擺 ”…  ( 更~我幹麻解釋…不然,你以為什麼搖擺的是什麼??)

我沒仔細聽她講話的內容,也沒有故意撒完尿所還假裝想在撒第二泡,或乾脆乾耗在馬桶上聽完八卦…沒有,真的沒有,只不過讓我想到的是,我有多久沒生氣??多久沒對人咆嘯了??


生氣好嗎??咆嘯好嗎??


生氣難免會有,像我心眼那麼小的人,其實常常暗自在角落裡畫符釘小人…啊不是,通常碰到不順遂時,我常是一個人悶著頭吞苦水。在這時候,我承認我是百分之百的巨蟹座啦,反正就剛好有個殻,窩進去自我虐待一番,結果常常搞得裡頭煙燻瀰漫...。幸好我是隻開朗的蟹,療完傷煙硝散了,就會出來透口氣然後找機會螫人…

其實比較擔心的是,忍耐像是可以訓練一樣,久了會成一種習慣。脾氣磨平了,感覺也變淡了,就好像明明看電影度過週末很愜意,但是看了六部只能說再好看散場卻一樣換來一股空虛(上禮拜就是…)。

所以我覺得人有情緒是好事,只要有順暢的發洩管道那就像是放電又充電的過程。

但說真的,即使再怎樣覺得從情緒的變化可以感受到活生生的生命力 ( 我就常對Kate說會生氣的人才像有活在這世上… ),但我還是不得不佩服那些天性樂觀的人,至少,他們異於常態的自信或者說從不安中極快復原的能力,總是能把快樂氣息感染週遭,這樣真的很棒。

我想樂觀的能力也是可以培養的吧~

雖然這像是寫這篇文章當下沒有壞心情的我,所做的樂觀宣言。哈哈~果然我還是從樓梯間大肆咆嘯的美眉身上,感染了部分她留不住的 “ 生生氣息 “。


不過,說實在話,我還是很難對人咆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