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婕聊到電影,聊著聊著話題一直停在恐怖電影打轉。我自己不太看恐怖片,包括有噁心畫面或者鬼影重重的片子,除非朋友硬是拉我去看,否則大多是敬謝不敏。

也許是我膽子小吧?? 可是毎次看完就也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恐怖,應該是自己想像力太豐富,進場前總愛先預設立場,光是那股 ” 自以為恐怖“  的氣氛就足以讓自己望之怯步。不過說真的,鬼片的後座力其實挺強,我自己就有這樣狼狽的經驗…

談起鬼片,我想最正宗還是「七夜怪談」吧 ( 沒辦法,這是六年級後段班共同的回憶…七八年級們可能覺得不夠看 ) 當時造成好一陣的流行,連不看鬼片的我都付錢進了戲院自己嚇自己。片子看完,真的覺得還好,不過是電視機裡爬出個蓬頭垢面的女人,哪有多恐怖…

當時是這樣想的…


後來學期末某一天,沒有辦理暑宿的我暫時把東西遷到同學校外的住處,一間三房一大廳的公寓。晚上大家鬧得很晚,酒酣之餘想說留下來過夜,沒想到各自的女朋友都在,我硬生生被拒在門外,悽涼地拿了條毯子在沙發躺下。夜深了,闔上的房門內隱隱露出桌燈微弱的光影,我先是轉著電視,一輪接著一輪,後來每個房都熄了燈,因為怕吵到他們,我也關上大燈跟電視休息去,帶著方才酒足飯飽的歡娛氣氛入眠。

沒想到才一躺下,屋子裡一片漆黑的詭譎氛圍馬上襲上心頭,不曉得哪跟筋不對,本該闔上眼呼呼大睡的我竟然開始注視起兩公尺遠的電視機,螢光幕的平滑介面,倒映著我扭曲的模糊身影…我越看越入迷、越看越入迷、越看越入迷…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待會兒電視會自己閃起畫面,然後出現一頭古井,接著我前頭說 ” 只是蓬頭垢面的女人 “ 會從井裡爬到我這兒幾個月前看完電影那鼻孔噴氣的傲慢姿態不見了,現在換來滿身的雞皮疙瘩,而這感覺的發生,從我關燈到窩在沙發上,不過僅僅過了兩分鐘啊…

千萬不要小看鬼片的後座力,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時候重新喚起記憶時會有多恐怖~~


PS:

兩分鐘過後,我起身去敲某一間的房門,大喊:「我想我還是回宿舍好了…」這時是半夜兩點半...
朋友慢了幾秒的回覆,讓人很難不想到裡面是不是才剛開了戰場…朋友那句「是喔~掰掰」聽起來喘呼呼似乎陷入苦戰…


PS2:

好啦~喘呼呼是我掰的,認識我的人拜託不要問我是敲哪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