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上下班尖峰時期的交通,是絕大多數上班族頭痛的問題之一,通常這種時候,每個人總會對停停走走的車陣抱怨連連,當然啦 ~ 耗時總讓人無奈,上班大家忙著趕打卡,下班則想早點回家多一些自己的美好時光。

我也是上下班塞在車陣裡的其中之一,在交通壅塞的這個時候,從車陣裡掃過去每個人的表情也多是神經緊繃的模樣。


沒有表情的人也許是修養好,不然就是正在放空想事情;

手指頭用固定頻率在方向盤或機車把手上敲啊敲著的,應該是在趕時間,那些腳掌輕輕跺著步的也是;

女生環抱著男生,男生用手輕輕在女生腿上畫圈的,跳過…

還有一種人,有一點空間就擠啊塞,車子開始行進好像在炫燿自己技術好,左鑽右閃,還不時鳴著喇吧。好巧不巧,今天我正好跟某個惡行惡狀的機車騎士同方向,一路上看他意氣風發的前進,看起來頗猛,結果每個路口我還不是慢慢在他旁邊停下,快與慢之間似乎沒什麼兩樣。

這次燈號一轉綠,他 ” 咻 ” 一聲又是搶了第一。

變燈前他就已經轉了油門幾下,車子轟隆隆作響,啊是以為自己是MOTO GP (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 ) 選手喔…我看他一出去不到20公尺,就被公車卡住位,他豪邁地響著喇叭,說實在話,你在公車屁股後頭,最好司機聽得到喇叭聲…不過噪音讓人不悅,我看著看著也煩躁了起來。

機車車號AKH-6xx 號選手遭逢25x路公車,究竟誰能勝出呢??

機車騎士A桑好不容易在狹縫中求生,在找到超越公車的路線之前,他已經怒按喇叭長達一分半鐘,整個空氣瀰漫了殺氣,A桑不愧是人中之龍,越過司機窗口旁那個瞬間,他右手繼續加著油門並保持整個車身的平衡,左手則對著他右側車道的公車司機,用力比著 ” 中指 “ ,有沒有口帶髒字我是不清楚,畢竟我人是在他後面十多公尺處欣賞著他的絕技。比完中指,他得意地又往前推進了幾台車的距離,鑽在車陣中,把公車跟我拋得老遠…


故事沒有轉折就不算精采,講到這裡還以為主角是A桑。別忘了,這篇文章的標語可是「夠氣魄的公車司機阿哥」


方才A桑死命超越了公車阿哥,我在公車靠邊接客時好奇望了阿哥一眼,算是頗順眼的大叔,戴著手套感覺很專業。我就在想,不曉得公車司機面對這種愛挑釁的騎士都怎麼應對?? 車上滿滿的乘客,總不能也放大聲量「更營養 + 三個小朋友 + 他媽媽很愛吃雞排」回話吧?? 目前看來是無解,也許有肚量的人也不在乎這回事…

才剛閃過這個念頭幾分鐘,我又看見A桑帥氣的身影在前面的車陣中出現。他停在某個大十字路口的左側車道偏右,看來應該是超車後的傑作,左側車道停滿了車輛,他恰恰停在分隔線上,而右側車道則供右轉車輛右轉。

25x號公車看來準備右轉,他在右側車道如入無人之境往前推進,雖說前方沒有其他車輛擋路,却開得並不快。

唉呀~小心行駛把乘客安全送到家,是每個公車司機應該遵循的職責~「好樣的~公車阿哥!!!」不給你點掌聲表彰一下您盡責的態度可真說不過去。但,更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公車阿哥駛過A桑一旁時,我看見他搖下了車窗,然後伸出戴著白色手套的左手…白色,在傍晚燈光下顯得格外醒目奪人,而較高的公車車身在車陣中更是鶴立雞群。

接著,他朝著方才帥氣甩尾,對他烙下很話的A桑,優雅地比著 ” ^^凸 ” ,不急不徐的車速,配上陽光般燦爛的露齒笑容,感覺起來超殺。

我遠遠注意著公車阿哥,他用誇張的嘴型表達了他與A桑兩個人相見恨晚的激情。我用 " 解讀席丹在世界盃決賽頭撞馬特拉奇時兩個人究竟說了什麼對話 " 的技術,拼湊出類似「雞排很營養」之類的句子…

真是的,怎麼這年頭大家都那麼重視 ” 營養 ” 啊??


公車右轉過後,勝負立見。因為右轉過後的車道,「禁行機車」。而在燈號轉為綠色通行的這次,我看見一個寞落的身影,在大家繼續燒動引擎前進的這個片刻,留下一股恍然若失的滄桑。




PS:

其實我懷疑這不是公車阿哥第一次被示威,他處理事件的整個手法感覺很熟練,似乎早就知道該怎麼復仇一樣。這整個事件,到頭來我們豪氣的A桑才是受害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