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六十問,當中幾個問題讓我有感而發,想到幾個發生在自己身上記憶還挺深刻的事件,主題叫做 " 尷尬 "

我真的很仔細想了一下這27年人生中,到底做了啥事讓自己回想起來,很想裝作不知道卻又總在午夜夢迴時喚起淡淡的傷痛… 孩童時候做的蠢事,可以當成是童真的可愛然後原諒。一旦進入高中,已經是個半熟不透的小大人,你發現再也不能裝無辜,也開始理解何謂 "  尷尬 "。

門惹的禍

高中住了三年宿舍,我們住宿採軍隊式管理,是那種有早晚點名跟熄燈號、檢查內務評分之類的規定,既然講到了管理,就會有所謂的階級幹部之分。像我們的大隊長就是隔壁二班的一個同學,人算不錯,剛正不阿的感覺讓人覺得頗有氣勢,尤其是晚點名時宣布事情跟罵學弟的口氣,真的屌到讓人很想在洗衣機翻滾幾圈(為什麼??…)

當時的我,講難聽是哪邊有好處往哪邊靠,講好聽就是對於管理制度不會有什麼特別憤忌的心情。所以我不會討厭這些幹部,對他們的印象就只有在台上虎虎生風的模樣,尤其大隊長最讓我記憶深刻…

我還記得發生的那天,是個風和日麗的週六下午。

因為是週末,同學大多都會回家所以宿舍人很少,台中的好天氣讓人心情好到很想在餐後拎起報紙或是新少快,吹著口哨,揚著輕快的步伐在走廊雀躍地點點跳 ( 還轉了個圈呢~ ) ,然後窩進廁所好好撇個條,把一周來模擬考每科都低於低標十分的夢靨一股作氣隨著春水流去…

我挑了陽光充足帶著暖暖氣息的邊間,檢查清掃廁所的學弟是不是負責認真,oh ~ very  gooooooooood,果然宿舍有環境檢查的規定是好的,大家聽到檢查成績不理想要整理到教官看完過關才能離開,都很賣力做好整潔工作,我呢 ~ 就趁著剛整理完的燒燙感還在的時候先行享用,再理想不過~

( 把一周不愉快留在廁所的這段,大家不想看,我也不想寫,就…略過吧~ )

正當我投入所有的熱情在新少快裡灌籃高手櫻木又做了哪些蠢事時,我隱約聽到走廊另一頭也傳出一樣的口哨跟輕舞飄揚的拖鞋聲,朝這裡趨近…

好樣的,果然知道好貨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啊~

我沒進過女廁 ( 一定要強調一下 ),但女廁一間間隔間的設計應該是常識,因此基本上不論大小號,女生如廁的路線都是一樣的,男生則有區別了,跟很明顯誰進了 " 房 ",就是有大型廢物要解決… 所以男生是永遠不會習慣排在人家後面或對面 ( 雖然有牆隔著… ) 的那種感覺,因為大家都清楚沒有男人沒事進隔間是為了上小號,九成九就是要撇條,我在想,不曉得現在進來這位大哥會在哪間?? 千萬不要在我前邊啊!!!

我聽到口哨聲停在廁所門口,那個位置,從我腦海中的藍圖判斷,應該是洗手台。

還好,這傢伙只是來洗手之類的吧~ 我聽著他那變換著高低音的哨聲,還小小在嘴裡呢喃哼了不曉得是誰的歌,我猜,他該不會正在鏡子前擠他那熟透一觸即噴的青春痘吧~

媽的 ~ 我沒事幹麻自己在廁所裡想像啊!!

然後,口哨聲就這樣停了,一切又歸於自然。真好 ~ 繼續看我的少快,我悶笑著…


就在這個時候…

我廁所的門,倏地被人猛力打開 !!!!!!!  幹~~~~我竟然沒有把卡榫 " 確實 " 插準在洞口裡~~~

而看見我晍體的這個受害者,就是在早晚點名,虎虎生風~威武果敢~~大家畏怯三分的大、隊、長,兩個人在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不約而同發出男人低沉嗓聲中帶著高音的變調尖叫~~

我想,他到現在腦海裡,應該還隱隱約約記得我彎曲著身體,那跟身體其他部位不同色調,特別 " 白皙 " 渾圓的屁股吧…



或許,哪天你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某人也寫著這樣的尷尬事情,如果他也註明了 " 風和日麗 " 四個字,裡邊有個狂喊 " 對不起~ 對不起~~ " 的人,就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