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接到好友張十七來電,原本以為是要湊今晚的飯局,啥都沒講就興高采烈先答了應,後來才知道他另有所求… 衝著他在我在被女友拋棄的晚上,從桃園冒著被女友數落個把月的危險,兩手拎著滷味跟啤酒出現在我家門口,這次要我當臨時演員,當然義不容辭,沒在怕的~

當臨時演員很好啊~ 很多人一定這樣想,然後腦海裡開始紛飛的想像是上鏡頭前該弄怎樣的造型? 服裝怎麼穿比較上相,今天氣色好不好…

我可沒那麼好運氣,外表啦造型啦都與我無緣,因為我要演出的題材是…

" 在廁所看報 " 

"???"

這就好玩了吧~ 執行製作的要求只有一點, " 記得穿兩條內褲來!! " ,所以,當我知道晚上要去當臨演,想的並不是自己哪個角度比較帥氣,也沒有一點要上鏡頭的興奮,只想著虧大了,張十七!! 你好樣的啊~

老實說上鏡頭這不是第一次,不過前幾回出現在電視上,我只能用蠢字形容…

一次是系上去錄超級星期天,我本來坐在地板上,後來製作人希望坐台上人多些比較熱絡,於是拉了幾個人上去補位,我就是其中一個。後來節目播出時我沒看,但是隔週校隊練習,好幾個隊友興高采烈說看到我上電視,可是… 

" ㄟ ~ 你笑得爆呆耶,我在福利社吃麵差點沒噴出來!! " 不然就是 " ㄟ~坐在你旁邊的美眉很可愛耶~有沒有跟她要電話? "  靠~ 笑得呆這件事我跟我媽報備過,她說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如果能有裴勇俊帥氣迷人的笑容誰不要? 我想就是因為呆,笑果好,導播才多帶了幾個鏡頭吧… 至於美眉,別提了,最好我有膽在女友面前跟她要電話…

第二次則是無意間被拍到,那時候暑假在台銀打工,中午回家用餐,播了段台銀的新聞,那時我還在想,怎麼畫面裡有個人穿得跟我一樣,端詳幾秒後才發現是自己,糗的是我在裡面搖頭晃腦,像是找不著什麼東西,在櫃檯後面走來走去,我是希望沒人注意到後面那個工讀生啦,但是畫面上櫃員靜靜坐在櫃位上算帳,像毛毛蟲東鑽西竄的我,怎麼看都覺得刺眼…


回到正題…

下班後我先回家,為的是多套上一條內褲,我翻了翻衣櫥,抓了件鬆得不像話的S牌花花四角褲,我想拍攝過程中最讓人困擾的應該就是脫褲子這部份,找件站起來可以輕輕滑落的四角褲或許是好主意,仔細盤算一下,不對!! 裡面那件內褲如果不夠小豈不穿幫? " 喜劇之王 " 告訴我們,身為演員就應該要有專業素養,我再打開衣櫥,抓了件極小的內褲,唉 ~ 可惜我平常不穿丁字褲,不然這時候就大大派上用場!

板橋市的街道奇怪難走,一不小心迷了路,有趣的是,過了台北市邊界,駕駛人的氣氛整個不一樣,台客比例劇增,沒戴安全帽紅燈右轉跟蛇行比比皆是,頭文字D式的甩尾也難得出現在這裡,翹二郎腿騎車的人種,我以為只有在中南部才有,原來只是平常不會出沒到台北市,還真是新鮮~

輾轉找到地址,頭一望,”xxxx美容護膚小舖”?? 地址沒錯,怎麼有種被騙的感覺?? 正當我幹醮著張博士十七 ( 沒錯...他是博士生 )的同時,一台箱型車在停車場入口對我招了招手,這才找到劇組人員。

公視的工作人員很親切,這次是隨拍幾個鏡頭所以陣仗不大,一個攝影師一個燈光師跟一位女助理,拍攝地點是某位教授的家中,家裡十分潔淨,他們在廁所架設好裝備後我很隨性地到了現場…

" 好~呆會兒我們不拍脫褲子的動作 " …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鬆了口氣,說真的我還真怕一不留神就扯下兩件內褲…

即使脫褲子的動作不拍,入鏡前還是免不了要先褪下外褲,眾目睽睽下依然有些尷尬,但我平時練有不顧對窗人家異樣眼光欣賞我裸露身體的本領 ( 稍後補上這則有趣記事 ),所以很快就克服了。唉 ~ 不也只是脫褲子?

攝影機離我只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我好奇盯著monitor裡自己被拍成什麼模樣,準備作業前,攝影師很 " 親切 " 地對我說… " 裡面那件內褲看得到會穿幫喔 ~ 來~ 我們把裡面那件再往裡頭撩一點 ~ 好 ! 很好… " 他的指引聽起來還滿A … 啊不就是要我ㄅㄚ褲子?? 我乖乖抿著下唇,緩緩把內褲拉成丁字褲,露出許久沒曬太陽,異常白皙的大腿… 開拍時我不停翻著報紙,本來還要我做出 " 出來了!! " 的表情,好在我剛想拒絕時他自己也覺得做作而作罷。然後攝影師換了幾個不同的角度,門口、站在浴缸上…等等,而我就這樣在廁所看了半個小時的報紙

半小時的拍攝,大概剪成十秒 … 不知道,我自己猜的,並不是很想知道在哪個時段播出,畢竟白白的大腿肉上幾根延伸出來的腳毛並沒有欣賞的價值

我的第一次螢幕演出,就這樣赤裸裸地獻給了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