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ole ole-1中提過我的迦納隊友,這裡要介紹我印象中關於他的趣事…

為什麼要說印象中呢? 

老實說,我們雖然同隊兩年,但因為我大一時他已經是外交所碩二的學生,課業忙所以很少來練球,相處的時間不多難免感覺陌生… 

這位迦納的隊友叫”阿敏”(敏請唸四聲…),身長一米九,體重估計超過一百kg,純種非洲黑人,真的很黑~~是那種晚上走在沒有燈光的校園裡,會驚恐地發現一排白色牙齒飄在空中飛的那種黑,我進校隊的第一次練習,看到他足足愣了三十秒吧 ! 老實說這三十秒,我在找他的五官…直到他笑時露出牙齒我才回魂…

阿敏的來頭不小,他阿公是迦納的國王,也就是說他是皇室的成員,這讓我很好奇,我問他有沒有機會當上國王,他回答我必須前面七個繼承人掛點才有機會(還真多…)。對於是迦納王孫的事我並沒有真正見識過,但學長說他有一回到研究生宿舍跟阿敏要學生證,看見來拜訪他的使節,親吻著他的腳… ( 還是學長從門縫外看到的是借位剪影?? 其實另個人蹲在地上是在找隱形眼鏡…)

我大一的大專盃在陸軍官校舉行,政大悲慘地住在他們的軍營中,夏天天氣悶熱難睡,於是我們選擇睡在比較涼爽的地板上。部隊晚上10點就會熄燈,所以我們早早就地躺平。可是大學生哪有十點睡覺的,正當大家輾轉難眠之際,發現沒闔上的門突然沒了光線…我聽到深沉沉的喘氣聲,但不確定是什麼玩意兒,因為是第一次來到這個營區,想到是軍中鬼話,我直冒著冷汗不敢吭聲,結果突然有個人尖叫~ 我嚇壞了….

“幹~阿敏走路要看路啊~~”

結果是阿敏…精神緊繃了十多秒後,我看見那排浮在空中,潔白得驚人的牙齒,這才感覺出阿敏整個人的輪廓。從那次起我很認真思考著…每次我找阿敏,大概都是先從那排牙齒開始找起吧 ?!  剛剛阿敏在漆黑的房間內踩到學長,或許他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裡,他也看不到自己ㄛ…



阿敏是虔誠的回教徒,回教徒每天必作的功課是朝聖地麥加五拜,也就是天亮之前、日正當中、下午、日落跟睡前 ( 哈~其實我只知道要五拜,時間我不清楚… ) 朝西五體投地膜拜。那年大專盃,因為沒人想跟煩人的教練同房,於是我貼心地替教練找了間雙人房 ( 我們都是睡四人房 ),當然阿敏是和教練同住的首選,結果教練哭哈哈地抱怨阿敏每天晚上跟天還沒亮就很吵,弄得他老人家睡不著,但我們並不特別在意…

好玩的事發生了…

政大跟中國醫藥學院的比賽是中午12點,11點半球員開始熱身,大家很有紀律地暖開身體,約略比賽前十分鐘收隊討論陣型跟戰術,大家在緊張的狀態中面色凝重,各個像足了蓄勢待發的勇士,說氣勢是氣勢,看得出來大家很有信心…

就當教練分配先發球員名單的同時,阿敏緩緩走離隊伍,從包包拿出他家鄉質地良好的毛毯,緩緩掏出指南針測了測西方在哪個方位,接著就厲害啦~ 他拿出收音機,就在偌大的球場中,播放出 " 可蘭經 " 悠揚的歌聲~~ 在近百人的球場上,雙膝及地開始膜拜了起來…

肅瑟氣氛中,方才殺氣凝重的整支球隊,不由自主都疲軟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