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寫足球的文章就沒什麼人看,也只能認哉,哈~ 當作是一個人自 HIGH 吧~~ 話說人在日本遊玩的豆花兄,似乎過得很爽,實在讓人羨慕。

世界盃的腳步越來越近 ( 10天倒數),似乎開始有這麼一點點足球熱,也不曉得是自己的幻覺,還是這股氣氛真的慢慢融入大眾,大賽越來越近的確令人期待。

說到世界盃,這裡談幾個我就近觀察到的現象。

先前我在網誌裡提了又提的「七號風」,目前還沒在街頭上出現,如果不是誤判,就是那些追隨潮流的人真的非常ON TIME,非得在世界盃開打才會出現… ( 那這樣他們到底算是”最流行”還是”最不流行??”)



1.
週末照慣例巡了台北幾家ADIDAS,在某間店時遇到兩個男人興冲冲跑去問店員有沒有賣英國隊的球衣。

首先,要正名 ( 想不到我也搞正名啊??!  ) 的是英國 ( U.K. ) 在歐洲足球聯盟中,被區分為四支不同的隊伍 ( ENGLAND、WALSE、SCOTLAND、NORTH IRELAND),所以沒有所謂的「英國隊」。當然,這裡他所指的英國隊,應該就是我們泛指的 ENGLAND 英格蘭

其次,英格蘭的球衣,並不是由ADIDAS所代理,而是” UMBRO ”這個英國品牌,之前在台灣有代理店,但因為經營不善已經關門大吉…



( 球衣七號附近兩個菱形就是umbro的標誌 )


那,顧客不曉得球衣是由哪個運動品牌贊助倒是無所謂,畢竟趕熱潮的人很多,至少顧客這一問會讓我覺得「ㄟ ~ 總算有世界盃的感覺囉!!」不過讓人納悶的是顧客走後,被詢問的店員問了店長…「老大,我們家沒有英國的球衣對吧??」店長回答:「恩… 店裡沒有應該就沒有了…」

切~~ 這是哪兒門子的店員… 不是你們家的產品,本來就不會有好嗎!!


2.
談到球衣穿上街頭順應世足風我覺得不錯,有點像是嘉年華會的感覺。我自己也是搞著行頭趕流行… 但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提出來供大家做辨別參考。

首先,就是千萬別穿錯背號。不過這可以原諒啦~ 因為FIFA在5/15才公佈32國參賽球員的名單資料,所以等不及的粉絲,可能早早透過國外網站買了最後關頭沒入選的球員球衣,或是入選但背號跟預測不一樣的球衣,其中以西班牙跟阿根廷的變化最大。

西班牙的部分,10號意外地由REYES取代了落選老將MORIENTES;而阿根廷的10號是REQUELME ( 他一直都獨鍾8號… ),不是大家預期的AIMAR ( 16號 )。至於TEVEZ… 昨天我在路上看到有人穿他的球衣,背號6號,經查這次盃賽他穿的應該是11號。要是我的話,應該會因背號跟公佈的號碼不一樣生悶氣吧~ 是不是很龜毛??

另外咧,就是大家最愛的 ” 貝克漢兄 “。請注意,如果路人穿的是短袖BECKHAM球衣,那他就是外行人貝克漢從來不穿短袖球衣的,有種說法是要遮擋手臂上的刺青。

當然,喜歡足球無界限,只要熱愛足球穿什麼又何妨。但如果碰到那種刻意耍帥的 ” 異教份子 ” ( 我們都這樣叫那些人…平常穿著KOBE或者王建民的球衣,總愛什麼運動都搞一套讓自己看起來很屌,却其實沒什麼內容的人),相信用這種判斷法,大家看著他們耍帥,笑笑就好。


3.
網路留言版的討論日趨火熱。但叫人覺得無奈的是,就連 WORLD CUP 要翻譯成世界盃」還是「世足賽都有人要爭…

說真的,我自己跟老弟從小看球到大,一直都很順口叫這四年一次的大賽為「世界盃」,但也從來不曾覺得叫做「世足賽」有何不妥。

我猜網路上硬是要把「世足賽」定義為外行人的說辭,大概是認為這是從不諳足球的記者跟主播口中說出來。這會不會太矯枉過正了呢?? 不過是個名詞。就算我喜歡足球,也不會把足球神格化,有世界盃棒球賽、世界盃撞球錦標賽,光用世界盃來作報導反而不能凸顯這是關於足球的大賽,完全不關心足球的人,只講著世界盃,大家或許會回答「ㄟ??世界盃不是剛過嗎??(這些人指的就是去年的世棒賽 )

別鬧了,不就是認知問題,大家有必要弄得那麼複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