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著2006德國世界盃的到來,足球第一大品牌adidas這次推出了 “ +10) “ 的宣傳口號。

「+10」是啥意思呢??足球比賽中,一支球隊含守門員一共是11人,+10是說由一個人主導,再搭配另外十名球員就形成一支完整「團隊」的意思。

這裡除了點出足球不是個人秀,需要11個人共同合作才能完成最美好的比賽外,其實也有 ” 每個人都是主角 ” 的意涵。

廣告中,José’Pedro這兩個小男孩猜拳決定勝負,先後選出各自喜愛的球員,組成專屬於自己的球隊。有趣的是在挑選球員的過程中,甚至跳脫了時空背景把目前其實已經白髮蒼蒼的 ” 碧根包華 (Beckenbauer) ” 跟 “ 普拉堤尼(Platini ) “ 給叫了出來,而且還是六七零年代他們精壯的模樣出現…



( 左上,José’跟Pedro  /  右上,德國門將卡恩 )

左下,José點名了貝克漢右下,跟卡恩握手的就是碧根包華,碧根包華是德國足球皇帝


哈~我在自HIGH啦,不曉得你們懂不懂,看到這裡自己是笑翻了。如果是棒球的話,就像你組支棒球隊,把貝比魯斯王貞治也加入陣容一樣好玩。(什麼??還是不懂…其他球類我真的就是外行了~別逼我)


除此之外,Pedro(小胖子)還任意調動球員位置,把踢前鋒身材略顯精瘦的DEFOE派去當守門員,就連LAMPARD跟KAHN都對小朋友這個外行的決定噗哧ㄧ笑。

其實點出了足球講求的是 " 變化 " 的樂趣,不管你在哪個位置都有他絕妙的趣味性。後半段的廣告中,KAKA強力抽射就被DOFOE用怪異的擋球姿勢把球救出(他明明就可以用手…),就是間接表達了這個意思。





我個人很喜歡這則廣告。一支好的球隊,必須仰賴11個人無間的合作,才能獲得勝利跟享受團隊發揮的樂趣,卻也不能忘記 “ 自己是11人裡其中一個重要角色 ” 的認知。 ”+10) “ 就是這樣簡單有力地訴說著足球的精隨。





而一直到昨天才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讓我猜想或許喜歡足球喜歡ADIDAS就是這樣冥冥註定著。

進入ADIDAS的網站後,” +10) “ 的遊戲讓你先輸入姓名,我鍵了 ” ROSE ” (別提了,因為他只能鍵四個字母,至於為什麼是ROSE說來話長,姑且說他是我的乳名好了…)後,出現了以下的畫面。


我移動滑鼠貼向幾個球員的大頭,一一出現了他們的基本資料,有沒有發現有什麼一致性??超屌的…

第一個,里克梅(RIQUELME) ,阿根廷中心靈魂球星,6月26日出生。




第二個,維埃拉(VIEIRE) ,法國著名防守中場,6月23日出生。




第三個,中村俊輔(NAKAMURA) ,日本進攻中場球星,6月24日出生。我最喜歡的亞洲球員。




第四個,勞爾(RAUL) ,西班牙足球金童,6月27日出生。我最喜歡的球員。




第五個,席丹(ZIDANE) ,法國球王,6月23日出生。






有沒有那麼巧~~原來世界球星那麼多是巨蟹座啊!!哈哈~原來我怎麼看都像是巨星,果然不是自己在幻想著…


不過,6/23、6/24、6/26、6/27都有,啊我的6/25是怎樣???  真的是在等著簽我嗎???


害羞啦~

那…我可以搭勞爾的肩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