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下午辦公室內突然掀起好一會兒鬼怪風,使得原本下午死氣沉沉的氣氛,因為這個話題沸騰了起來…

下午業務比較多,沒參與到多少這三姑六婆的精采論壇,但倒是有幾個不一樣的經驗瞥過腦海,在這個詭異的氣氛裡,自己越想越是越毛…

當然,我這輩子沒見過所謂的好兄弟,只不過有幾次難以解釋的經驗,最接近的一次,是在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

那年夏天,班上導師突發奇想,希望學生們能夠到學校後山看日出,因為是日出,所以得在仍是夜濛濛的時候起床,夏令時節大概是四點半左右。

現在想想,不曉得導師哪來的勇氣,竟然要小五的學生冒險出門,四點多時,氣溫冷得要命,沒有燈火的清晨,有一種說不出的寒意流竄在空氣中。偶而碎步經過哪戶人家,還會驚動敏銳的看門犬,狠狠吠吼幾聲,寂靜的黑色幕簾下,參雜著狗叫跟我被嚇到高八度的嘶吼,以及落荒而逃的身影…


但像這樣摸著黑冒險的日子,卻讓班上幾個朋友很著迷,後來我們幾個朋友自己在沒有大人陪伴下,獨自進行著所謂的冒險,只不過幾次之後大家意態闌珊,好像只有我依然興致勃勃的一直邀約著。

某天凌晨,天氣很冷的關係我賴了床,本來邀約四點半在學校側門集合的我竟然給他睡到四點半,再怎麼樣,我也不能當個失信的少年,這樣會影響我未來的人生,我匆匆換上衣服,趕緊到約定的地點…

結果到了側門,空無一人,我所想到的可能,是一夥人先上山去了,於是我順著高爾夫球場側邊的路往山上奔去…

天還是黑的,高爾夫球場場邊隔開道路跟草地的是竹子,冷風穿過偌高的竹林,簌簌殺殺的響著,遠處,偶而還有狗兒哀嚎高呼。往山口的路線只有一條,有個大彎道,呈大寫”L”型,一邊是竹林,一邊是小溪流還是水溝什麼的,路上沒有燈光,只有一百公尺外的山口有盞路燈,唯一的一盞。

單點光源有延伸影子的效果,早我幾分鐘有個阿伯先到了山口,我是看到那拉長了近五十公尺的長影才知道是個老頭,沒錯,在發現之前著著實實嚇了我一跳,因為他邊走邊作伸展操,在十歲多一些的我看來,像是張牙舞爪的鬼怪,只是他禿光的頭很沒震撼力…

我記得靠近山口處有座橋,也是唯一的一座,但今天很奇怪的在” L “型轉角處看到另一座新的橋,兩天前來沒看過人家施工,蓋水泥橋有那麼快??

我駐足了好久,左盼右盼覺得十分好奇,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想過橋走到對岸再從靠近山口的那座彎回來,沒想到…




幹~我前腳才剛要踏上去,橋突然不見了……!!!

不見了~不見了~通通不見了!! ( 突然想到我最討厭的廣告台詞… ),踩空的我,一下子狼狽滑下坡,雙手猛力抓住草根,才在溪邊停了下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小草的韌性"

我嚇出一聲冷汗,一半是失去重心滑落的驚嚇,另一半則是半夜的荒郊野外莫名的這件怪事,也怪,我沒有慌張的跑回家,反而拍拍膝蓋上的土灰繼續往山上前進。


結果那天,我被放鴿子,根本沒有半個朋友來,當大家在溫暖的棉被裡酣睡,嘴角流出口水的同時,我一個人在偏僻的高爾夫球場尖叫。


還被狗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