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美術,我個人是滿低調的,尤其是在高中的時候…

三年的時間,說實話我都處在和名次搏鬥的困境裡,尤其每次考完歷史地理,再對照學校公佈的高低標,高標就不必了,低標,也就是所謂全校平均,然後減十分,就是我的成績… 換句話說,差不多就是墊底啦~

成績取向的世界裡,很多人畢竟還是盲從的… 我也是其中之一。

而我在美術方面還算不錯的表現,並沒多少人知道,因為學校不大重視這樣的課程,每學期只要交出作品就好。

我也樂於當隱形人,可是每次看見當替別人捉刀的作品,一一掛在美術教室展示,總是得憋住不能說:這是我畫的!! 就是一種…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心態,基於職業道德,我是不能透露客戶身分的。

直到即將畢業,因為還是想在高中生活留下些什麼,我自願擔任班上畢冊的編輯委員,好像也是這個時候,大家才知道原來我在這個部分有些許天份。

美術自吹自擂完了…


而佔去我高中絕大部分時間的,絕對脫離不了足球

我讀的學校沒有足球隊,對我而言,想玩足球得自己找地方參加。後來在學校旁邊的體育場,發現週末都會有人聚在一起玩球,這些人在中部算是相當資深的一群足球愛好者。

偶而,也會跟台體足球隊的隊員一起互飆球技,我那時踢得不錯,跟我弟還有一些朋友組起來的隊伍,甚至可以和這些有國家代表隊資格的青年隊球員踢得難分難解。我是高雄上來的小孩,跟台體裡面一些學長是同鄕,這樣的淵源關係,總覺得自己也很厲害,有點像是大家都以 “ Made in Taiwan ” 感到驕傲,而我是 “  Made in大林浦  ” (我老家的地名),也掛上品質保證。

記得某次朝會的升旗典禮,我遠遠看見別班有個同學,穿著足球用的釘鞋,我心裡噗叱一笑,釘鞋下面是釘子,穿來上課會不會太另類… 可能性有兩種,一是他中意釘鞋可以 " 增長 " 他的身高,另一個理由則是表現自己 " 很會踢球 " 的心理,唯恐不欲人知…

我是沒想太多啦,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收到一封挑戰書,像是電影演的那樣,要我哪節下課到哪裡見,東西傳進來的時候,被班上同學懷疑是情書,說我不正經搞gay ( 因為我們是純男校… ),覺得很無奈…

記得那天下課,我在同學的叫春,啊不~ 是叫囂中走出教室,他們在六樓走廊的陽台,一個貼著一個觀望這場 " 愛的邂逅 " ,當然,決鬥的名稱是他們取的,奇怪,關他們什麼事。

來到操場,場中盡是下課同學在籃球場上對決的聲響…

因為操場與大樓有高低落差的關係,跑道上的風顯得格外強勁。兩個人相距不5公尺的距離,他凝望著我,右手拿著現在已經不常見 ( 當時也已不常見… ) 黑白相間的足球,還特地在他身後左右各擺了個書包 ( 大概是跟人家借的吧… ),當作是球門,說:「鬥牛,比十球,誰先進十球誰贏~」

我覺得很無奈,因為下一節歷史要小考,有好好讀文章前面的朋友應該還記得,歷史是我的夢饜,現在我一個頭兩個大,也不知道要磨蹭多久,更不知道全校如果只有兩個人踢球,那分第一跟第二有什麼差別…

我脫下外套,猜了拳後讓他先攻,他用單手很用力的把球放在地上後,嘶吼了一聲,開始了我們這次的 ” 愛的邂逅 ”…





十分鐘後,我回到教室,剛好上課鐘聲響起,方才那幾個叫囂的同學驚覺我怎麼那麼快就上來了,本來還想跟老師報告說我去赴約…

「那麼快喔…啊結果咧??」「輸了後!! 你們到底比什麼啊…」他們看著新一期的少年快報,在我入座時瞄了一眼…

「10:0通殺,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白目到在PU跑道上還穿著足球用的釘鞋 ( 跟賽跑的不一樣… ) 跟人尬足球,他一直跌倒我還要扶他...贏他太多會不會不太好啊??」



( 右邊是田徑用的釘鞋,不可能穿這種踢球,要是他穿這種我也不跟他玩,會流血的… 左邊的是足球用釘鞋,但,只能在草地上踢,平地穿這個是很容易滑倒的,懂吧~小老弟 )



然後教室傳出我跟他們五個人陣陣豪邁帶點驕傲的笑聲。可是,我贏又關他們什麼事? 幾分鐘前,恥笑我的也是他們…

唉~我這個人是不是太沒有原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