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很久沒運動。

晚上下班回家卸下衣服,瞻望著鏡子裡側身的自己,眼神總不敢面對日益肥滿的肚腩,看著他隨著呼吸很有 " 生命力 " 地坡動...

而下一個最常出現的舉動,往往是淺淺嘆了口氣,合上衣櫥然後轉身離開,閃避 “ 漸大的腰圍=懶散+步入中年 “ 的夢饜,算算日子又以大學放長假的時候最為嚴重,畢竟開學期間每週二我還會回政大,把跟校隊學弟的練習當作是運動,寒暑假沒球踢,整個人也就跟著停機。


唉…我竟然也開始想起人在什麼時候會想減肥?? 

想談戀愛的時候?? 
被愛人遺棄的時候??
出去聯誼抽完鑰匙發現自己坐上豪邁90女孩却上不來??


我換上運動服,晚上九點半漆黑的房間裡繫上鞋帶,馬上往台大體育場出發,但,我的理由又是為了什麼??


晚上的台大操場,也許天氣轉涼的緣故,冷清到只剩下幾個人影晃動,身為一個在大學時被大家戲稱為主修體育副修財管又是足球校隊隊長的我 ( ㄟ~沒禮貌,眼睛睜那麼大是怎樣??~ 我!! 真!! 的!! 是!!!! ),對於跑圈這回事根本不構成威脅,我要的,只是喚回一些些運動後汗水淋漓的痛快感覺,不然等開學回去學校練球,跑沒兩步就開始喘會給學弟恥笑…

晚上的操場上什麼人最多??

有阿公帶著阿婆,赤著腳緩緩走著,時而藏不住自己也是擊掌部隊的一員,以低速檔很有規律地搭配雙手擊掌的姿態,調整著步調,原來,老師說跑步要有節奏就是這個模樣…

有下了課書包擱在一旁想強身報國的好青年。青年要有為,除了有學富五車的知識外,強健的體魄更是不可缺乏的要件之ㄧ。於是很賣力地帶著他們大大的金框眼鏡,用非常”文人”的姿勢,比如說直角手刀等等,跑了又走,走了又跑… ( 好膽識!! 好體力!! )

有看似曖昧關係的男男女女,穿著牛仔褲甚至是尖頭鞋,也不是牽手散步,但卻時而挑逗的肩碰著肩,女生望著男生深遂的雙眸痴心不已,男生想的是除了操場外,等會兒校園哪裡還有陰暗處…一樣身為男人,你再裝我一樣嗅得出來悶在心裡的不懷好意…


剩下的就是像我這種不爭氣只會在晚上到操場報到,減低心裡罪惡感的年輕人,哀哀聽著IPOD,一二三四、一二三四默默跑著自己的圈…

停好機車走到司令台脫下外套,幹~寒風襲來冷不防打了個顫…

我絕對明白熱身的重要性,身為 " 運動員 " 的我,向來都會在運動前做滿至少30分鐘的暖身…只是今天,冷風刺骨,停在定點吹啊吹的全身不自在,只好改變作戰計畫直接先走圈。反正,對我這鐵打的身子來說,走圈也是一種暖身,筋骨已經那麼軟Q,拉筋就免了。

抬頭望向天空,厚厚的雲層映著都市特有的橙色光彩,看起來真的很怪異,然後…





「喀啦」一聲~~我腰閃到了…>.<

今天的慢跑強身計畫,1/4圈 宣告結束…



而且...隔天還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