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我的話,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是足球的狂熱份子…

要說狂熱現在已經名不符實,說穿了只因為我只是個懶人,自從畢業後,除了政大開學期間每週會回校隊磨練兩下外,其餘時間根本就只是鹹魚一尾… 沒有校隊循環的練習要求,很難有動力自我鍛鍊。也難怪肚腩一圈大過一圈,差不多不用掛泳圈就可以在太平洋漂浮了吧…

想當年…( 人不得不服老的原因就是 " 想當年 " 這句話開始掛在嘴邊而渾然不自覺…orz ) 大家在介紹我時,都直呼我 " 校隊隊長 " ,在我耳裡聽起來,這跟 " 來~介紹一下這隻是我們家的米格魯 " 一樣不自在,但我總是隨波逐流答了腔… 總之,我的形象在認識我的人之中,就是在政大主修體育的不肖仔,連系上唐教官每次遇到我都會說 " ㄟ ~ 國腳 !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當真的國腳 ? "

沒錯,我大概就是這個模樣… 後來發現我弟比我嚴重多了,我開始覺得我是個正常的孩子,但不幸的是球技從此一厥不振,現在只是個愛打嘴炮的老滑頭…

我的足球之夢是從國小開始,老實說怎樣開始有些忘了,或許是漫畫影響,也或許是來了個教我們踢球的老師,但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家的男人都會踢球…

 " 那就是宿命吧~ " 到現在這念頭還是深深印在我的生命裡 ( 沒什麼比宿命更讓人覺得無敵了…就好比生命總會找到他的出口一樣的無敵…!#*(#^%@)

上了高中,學校隔壁是台灣體院,週末下午總會在球場進行一場接一場的球賽,跟體院學生踢球的好處是進步很快。到了高三,體院球隊教練還問我要不要考他們的球隊,但我壓根兒沒想過要讀體院,即使是那麼嚮往球隊的生活…

記得高三時,被一同踢球的老師找去參加社會乙組的比賽,那是個讀書踢球踢球讀書的青澀歲月,隱約記得每每在模擬考之前,總還是會在炙熱的陽光下,騎著跟朋友借來的紫色淑女車,下坡路段踩緊煞車會發出 ”唧唧 ”吵鬧聲的那種… 笨笨的穿著亮黃色球衣,背後掛著大大的 " 15 " 我的背號,比賽變成我在聯考逼讀壓力下的調適活動,那支球隊裡,和我談得來的竟然是一個來自印尼的朋友 ( 是印尼嗎??忘了… ),我用生澀的英文跟他溝通,然後兩個人同因為足球結緣在偌大的球場上…

接著在政大的四年歲月,足球是我半個生命力的來源,在這支球隊裡,最與眾不同的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目前為止我在政大足球隊投入的生命,已經邁入第九年 ( 活像個老管家一樣現在… ) 來來往往包括有 日本、韓國、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巴拿馬、萬納度、阿根廷、原住民 ( 原住民?? ),其中最引人入勝的是一個來自迦納的球員,趣事很多,往後幾篇再慢慢詳述…

也因為政大球隊中民族多元的特性,管理跟相處上特別有別於一般社團,但與不同文化的人共處卻格外趣味,也因為如此,世新大學新聞系的學生曾以政大球隊為題材做了一個學期的專題報導,真正在球隊四年的日子裡苦樂皆有,但最終變成回憶或者淺淺化為呼吸的那個瞬間,一直都在我生命裡悠遊的徜徉著

沒錯,即使肥滋滋的肚腩一天比一天讓我在太平洋裡活得更自在,我一樣熱血沸騰的懷著足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