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滿喜歡戀愛巴士裡阿英這個角色的。

一開始注意到阿英,是他剛加入隊伍時,簡直就是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的翻版,他穿著日本國家代表隊7號nakata的球衣出現,自我介紹時卻說自己擅長的項目是籃球,因為長得太像中田英壽,製作單位才特別要求他以這樣的方式出場… ( 果然很有趣~~ )

有看戀愛巴士的朋友對阿英應該很熟悉,最讓人感到惋惜的,就是與加代那段沒有結果的戀情。



 ( 是誰都應該會喜歡加代吧....*U* )



( 所謂 " 移籍 ",是運動員轉隊效力的意思,這裡的 " 電擊移籍 " 表示阿英超快速的變心 )


加代是戀愛巴士裡難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女,26歲的她與19歲的阿英就常理而言,的確很難湊在一起。

我記得那個時候,前一刻加代才在工作人員房裡表示對阿英印象很好,但只有姐弟般的感情…沒想到下一幕在阿英細心替他敷上藥膏的那個瞬間,整個人還是淪陷了…



( 這就是加代喜歡上阿英的那一瞬間... )



愛情畢竟有張看不著的陷阱,總在不知不覺中陷入。

當下, 只是一個看著落後日本節目十多集的我,竟然像情敵一般忌妒起阿英的好運(太入戲,搶個什麼勁啊??不過加代真是沒得挑剔…幻想中~),也讓我覺得愛情不是不來,總會再不預期的時後降臨...



(阿英總是會有很奇怪的"把妹"點子,但那種單純真的很討人喜歡~)


(阿英生病的時候,加代獨自脫隊替他煮了稀飯,這時阿英才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就是那個幸運的人??)


加代離開前的那個晚上,兩個人在咖啡廳的那一幕大家應該印象深刻。

一個鏡頭15分鐘到底,整個氛圍只差彼此沒有脫口說出兩顆心已經繫在一起的事實。阿英起身離開的那個剎那,彷彿看見邱比特收回手中的箭般…他伸手跟加代道別,兩個人的手牽在半空中,久久不肯放開 ( 這樣不是很明顯了??阿英腦袋裡面裝什麼?? ) …看得硬漢如我都紅了眼框…


(真的~兩個人手都捨不得放開...)


(擦肩而過,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看得我眼好酸啊!! 加代:『早知道會這樣,我就告白了...』唉~要一個女生告白,情何以堪??)


(有些事~後悔是來不及的...加代寫著:『我真的很希望在戀愛巴士留下跟你的照片…』嗚嗚~我也好想哭!!!)


就這樣,沒有告白的情況下,加代回到了日本…而阿英,接下來開始了他持續一年多尋找的旅程。

很可笑地,幾乎跟阿英同時期,我自己在感情上繳白券也有好段時間了,所以每次看他一個國家走過一個國家,找不著適合的對象,就像看著自己的身影,也許是膽小、也許是逃避,但畢竟那還是真實的自己

所以你知道嗎?? 有次阿英拉著隼平跟阿裕,三個人分別穿著球衣、右手放在左胸前,對終結自己獨身生活而宣戰的那一幕(其實是因為池袋之狼阿袋加入而備感威脅…),我自己超想站在他們旁邊跟著擺出同樣的動作,為自己吶喊…


上上禮拜,高野跟真實接連向阿英告白,我猜絕大部分粉絲都在支持真實,但出乎意料阿英兩位都拒絕了…

我很欣賞他的決定。

走過了十多個國家,未來對他而言相當不確定…越走,越覺得像是無底洞,也因為是一種習慣給自己上了保護膜,看著成雙成對的朋友,一個個墜入愛河,一個個勇敢告白,然後離去,同時發現自己缺乏老天的眷顧,質疑自己是不是喪失了談戀愛的能力,那種感覺絕對很不好受…

所以,就算面對真實真情流露的表白,能說出”我不喜歡你”…的確很勇敢。

3/18台灣放映的節目中,歷經許久,阿英總算又開啟了心扉。

我個人覺得,這次比較像是他會墜入情網的情景。一直就有種感覺,能令他奮不顧身去追求的哪個人,必定會有驚鴻一瞥進入他心裡的那個瞬間,就像是一見鍾情那般巧合(他遇見加代的時候就是這樣…),所以他說:可以談戀愛了,聽得我在一旁,真的是直點頭。



哎~阿英要是走了…一定會有種失落感吧 ( 就像楚門的世界最後,所有觀眾都期待楚門踏出他找尋真實人生的那一步,但楚門走出虛擬世界,闔門上那之後,突然有種滿點歸零的落差感… )




PS:看過日本放映的人,”千萬”不要告訴我結果,我真的會”翻臉”~~尤其是豆花!!

PPS:我翻臉很恐怖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