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前,我百般掙扎...要不要在這個好多人觀望的平台上,拋棄男人的傲氣尊嚴,透漏自己嬌柔的那一面...

好吧~老實說從好久之前開始,我就一直是戀愛巴士的忠實觀眾

週末夜晚,我經常一個人蜷臥在地板上,雙手環抱著心愛的抱枕,有時則是在床上混著棉被,看著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心情隨之起起伏伏...

以前女孩還在身邊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個節目一定作假,每次總是用高八調的聲音要我別看...他們是真是假我不清楚,但是我覺得金城武跟梁詠琪在 " 心動 " 中告別時,妳掉下的眼淚又是怎麼回事? 嚴格講起來他們不也是假的??

但是我從來不敢在妳面前argue,畢竟那時對戀愛巴士的好奇,僅止於偷窺別人的愛情是怎麼開始怎樣結束,又怎麼絕地逢生...

女孩不在了,戀愛巴士現在對我的意義,竟然像是基督徒作禮拜一樣,好像非得從他們交織的愛情友情中,才能找回自己對於情感的憧憬,相當苟且地活著 ( 畢竟看著別人的愛情,就算殺紅了眼永遠也不會是自己的... )

戀愛巴士吸引我的原因,在旅行中尋找伴侶是主要條件,而不同國家的風光民俗也是賣點之一...很多人懷疑成員們的對白跟故事情節是編劇筆下的傑作,我個人倒覺得是一連串後製跟創意的成果

演員之所以能在若般鏡頭前表現自然,一方面製作群在篩選參加人員時已經作了一定程度的過濾,所以有像是帥氣如綾、有個性如阿英、美女如佳代等等,都在試鏡過程中被製作單位視為能創造話題的人物,其實每個人獨特的個性在戀愛巴士裡所能激起的故事漣漪是相當可觀的,如同生活在現實生活中處著各種不一樣個性的人一樣,而長途旅行下,活生生的心情軌跡更是讓人一覽無遺

所以,在鏡頭前,這些人儘管著過著她們要的生活,換句話說,在當下誰也不用修飾自己...因為生活必然會流於自然

仔細推敲,最令人佩服的應該是剪輯手法,將七位旅人的生活片段作一個適當的穿插,像是口述故事般,還能天馬行空的添加一些笑料或感人肺腑的情節

我想,眼淚是裝不來的...硬生生的緊繃場面也是不容矯作...

姑且不論情節是真是假,他們就跟生活在你我週遭的朋友一樣...很單純地談著戀愛:忌妒、哀傷、不知所措、暗戀、衝突、勇與面對、互相支持....

跳脫出電視的框架,其實你也在寫你的感情故事不是嗎??



我很愛看戀愛巴士,即便裡頭是幼稚不用大腦的愛情拼圖...誰來告訴我:哪件愛情的段落不也是這樣單純? 這樣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