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週末,期盼許久的「孔雀盃」總算就要開始!!  睽違六年又我重新披上戰袍,踩著"沉重"步伐踏上綠茵奔跑,揮灑自己不肯承認所剩無幾的澎湃熱血。

上個禮拜週間在一連串的課程訓練中渡過,晚上大多時間則花在連絡協調參賽球員。

事實上,我們球隊的組成,是由一群互相認識的社會人士臨時成軍,簡單來說,這次的盃賽,根本就是「同學會」的陣仗,沒有正式的邀函,沒有定期訓練,甚至很多球員到了比賽當天,彼此是第一次見面:同樣是政大,跟我同屆戲稱「大十」的老學長,跟被我抓來參賽的「大二」小學弟,這一落差就是八個年頭;另外老弟找來之前踢球結識的球友,就連我也沒見過…

因此我所面臨的第一個困難,就是在如此不正式的組成中,如何確保球賽開踢能夠有足夠的人數岀場。畢竟口頭答應很容易,賽期到了臨時有事推辭無法與賽可就麻煩。

週六的比賽就是如此 … 

一直到週四晚上為止,名單中21個球員,答應岀場的球員包括自己只有9位
,果然就如一開始所料,不少人因為工作或是補習的關係決定缺席,只是沒預料到缺席比例竟然超過五成,看來9對11少打多的激戰似乎是免不了的了~~

但是更沒預料到的是,第一場對手「清華熱血」竟然棄賽… 靠!! 有沒有搞錯,叫 " 熱血 "  還棄權??! 這簡直太汙辱 ” 熱血 ” 這兩個字了 ! !  我們隊只有9個老人都要上場硬幹了 ( 還不能換人… ),這才叫熱血吧!!

隔天第二場賽事對上元智大學同樣在七號水門開戰。

當天早上起了個大早,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球場,元智的球員已經很有紀律地在場邊熱身,目光拉到距離他們不到二十公尺處,幾個我們的球員若無其事在地上打滾、吃早餐,談笑風生,一整個輕鬆自在的模樣…( 咦?? 這是我們的球隊嗎??... )

不過老實說我們隊的老神在在應該是其來有自,畢竟我跟老弟找來的隊員,大多在乙組球隊中都曾經是優秀的選手,或許比較吃虧的可能就是體力 ( 想來想去好像只有我… ) 跟沒有全隊摩合過的生澀感

果真,球賽在一開始,即使我們球員的技術層面較佳,卻依然沒有佔到實質上的便宜,進攻並不是十分流暢,傳球跑位也透露出尚未組織成型的缺點。約略20分鐘許,後衛彥伯一計傳中球 ( 據說本來是要傳給我,嗯,不覺得差得有點遠嗎?? ),因為順風的關係,球在空中多飄了兩呎,直接擊中球門橫柱, ” 惡漢 ” 安泰 ( 長得實在很像惡漢啊 ) 接過反彈球,生猛地來個凌空補射,球應聲入網,打破了僵局…雖然摔了個四腳朝天,但是值得啦!! 真正三十好幾的熱血硬漢,率先勃發!!!




( 第一球得點的瞬間 )


開胡之後我們掌握了大半球權,29分鐘,又見 ” 惡漢 ” 安泰在禁區內找到後防線的漏洞,直凸球門,守門員賣命阻止這次的單刀直入,整個人有如割草機一般滑向他,彈指之間,安泰巧妙將球推過守門員肘下得到第二分,雖然 " 又 “ 摔了個四腳朝天,但是一樣值得啦!! 錦上添花,不愧是真男人啊!!

咦?? 寫到這裡,我怎麼像個觀眾一樣,好像都沒我的事?? 

是的,小弟我目前的這個狀態,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六年過後的現在,體重不知不覺徒增了15公斤,厚重的肥肚腩讓我以為自己懷了個小孩在球場上奔跑。



( 不仔細看都不知道這個人是我 … 一點爆發力都沒有!! )

“ 遭遇對手的瞬間,我搖晃上半身誘敵,交叉兩個跨步閃過防守者,然後用速度擺脫對手,傳中…” 沒錯,當對方球員擋在我身前,我的 “ 靈魂 “ 的確就像過往熟悉的身段那樣,再自然不過晃了過去。

但是身體的滯留卻把我又拉回了現實:笨重的身體,遲鈍的運動能力,閃神的判斷,曾經一同奮戰四年的安泰,相隔六年後重新一同站在場上,他不耐煩地對我吼著: 「泰全!! 認真一點啊~~」

什麼?? 看不出來我已經很認真了嗎??

這身體,不是我的身體~~~ 說時遲那時快,阿信從左側切入禁區一個地面橫傳,安泰快馬加鞭伸腳又是一蹭… 

是的,  ” 只要安泰摔倒,就有得分 “ , 變成上半場一直倒轉重播的畫面。下半場攻勢依然不斷,老弟射進第四球,相當樂於當教育班長、目前正替國家盡忠的莊世清頂進第五球,最終政大TAFC 以五球零失分的比數擊退元智。



( 幾個球賽片段,右上角的就是本日之星: " 惡漢 " 安泰 )

而這次排除萬難和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和我一樣有著滿 ” 腹 ” 熱血倫哥 (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肚腩那麼大的原因啊!!! ),在第一戰的表現算是相當稱職,睽違十多年沒碰足球,雖然技巧方面相當生疏,但是拼勁十足,比起我這個征戰多年現在卻淪為昔日隊友口中的「甘草型」球員,著實是帥氣多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身兼「球員」、「球隊老闆 ( 球衣跟參賽保證金由我出資 )」、「球隊教練 ( 球員調度我來掌握 )」、「球隊經理 ( 奇怪?? 為什麼我還要幫大家分隊服?? ) 」以及「球隊攝影師 ( 這似乎才是我的強項… )」 ,是有點疲於奔命啊~~ 不過大家重新聚在一起玩球的熱情看在眼裡,那份充實感也就足以讓自己感到滿足。


然而,看到照片裡讓我驚呼連連的發胖身材,也讓自己不得不好好省思一下究竟這樣墮落下去應不應該…

加油吧~~


PS﹕感謝豆花同學鼎力相助,在大家還在補眠的時刻從木柵出發至松山替我們拍照,感恩感恩~~ 單身,好相處,意者請洽我的留言版…



( 最後附上幾張倫哥在場上熱血奔馳的畫面 … 右邊把相機拿高高的就是豆花,是的,豆花本人就是那麼大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ice21tw 的頭像
    fenice21tw

    勉強稱之為青春尾巴的2009秋天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