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開工第一天,寫些流水帳紀錄一下年節間散亂的心得。

返鄉

原本以為過年返鄉的人潮會很多,結果沒有發生預期中要排隊等車跟塞車的狀況。老闆好心讓我這個 ” 假南部人 ” 提早一個小時下班好搭車,比工讀生早走的感覺頗奇怪,偷偷摸摸溜出辦公室的樣子或許更引人注目吧 ~ 可能是提早走的關係,真的沒遇上返鄉人潮。不過年節最後一天,和欣客運國道車禍的新聞還是讓我心一驚,因為每次回南部我都是搭和欣…


房貸

房貸第一期款項,在年節中悄悄的扣了款…沒什麼,第一次總是讓人緊張的。( 汗 )


KIMI

一年見不到幾次面,就連MSN都很少聊,也說不上這種相處模式我跟她怎麼會那麼熟悉,可能是彼此有些相同的特質吧?? 認識兩年,KIMI 總算交了新男友,相較下我在感情上依然是鹹魚一條啊…

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熱愛日本的KIMI,要去東京留學囉~ 真棒!!首先,有夢追夢的人眼神果然散發出不一樣的神采;其次,下次我去東京玩的時候,多了個伴遊就方便多了!! 哈~有正妹當伴遊真好啊~


恭喜恭喜

年節中收到不少賀年短訊,看得出來都是罐頭短訊。不過總比我連跟人家道新年快樂都沒有來得好…


家人

今年老弟剛退伍,所以我們一家子四口人以後要聚在一起的機會,應該會比當學生跟報效國家時來得多。這次年節似乎不比以往來得忙碌,老爸沒喝醉酒,老媽感覺起來還是一樣開心。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每次提到老爸總是說到喝醉,會不會大家誤以為我爸是酒鬼?? 我只能說他是聚會時很HIGH的那種,常常自己猛拿勁跟大家敬酒喝酒,然後掛點回家我來收拾…

抱怨歸抱怨,不過老爸無可替代,我跟他之間存在著傳統家庭會有的小小代溝,不過我想抹滅不掉親情之間的聯繫,我自己要多敞開心防,親情無價啊~


台南吃吃喝喝

這個年初四,以往計畫許久的台南美食之旅終於成行。( 好像大學的時候就計畫過了,現在已經大十… ) 比較意外的是這次聚會的朋友竟然有9位。話說年關前我還不確定來訪人數,粗估含我5人上下,沒想到後來得到熱烈迴響。

不過8個人頭為什麼算9位呢?? 因為慧怡懷孕了!! 他媽的~ ( 抱歉,實在情不自禁,是一種興奮狀態下的口語詞 ) 清源竟然要當爸爸了!! 這個在電話裡頭聲音聽起來像女生,大伙兒一致認定還沒變聲,走路偶爾同手同腳的清源,竟然當爸了!! ( 唉~突然想到好多東西可以寫,另闢一則專文吧!! )

為了迎接到來的賓客 ( 我稱大家為賓客耶~來我家我還那麼謙恭有禮,真是太不容易了!! ),前一晚我賣了這條老命,把一年沒住的台南家裡好好打掃了一回,光是兩間木質地板前前後後大概擦拭過十次,客廳地面也拖了有五次以上,搞得我腰都挺不直,最慘的是兩隻手像廢掉一樣,還得靠撒隆巴斯渡過難熬的一晚。所幸大家進駐的時候,對台南家裡的反應還算滿意,我也心安了。

美食行,台南這個好所在絕對是大家的最愛。就連在不擅長煮飯的老媽放任下,養出難以辨認食物好不好吃的我,想到台南美食天堂都會不自覺猛嚥口水,除了每年都會去吃的「沙卡里巴」市集,棺材板爛吉( LUNCH,快餐之意 )、阿財點心店 ( 其實不就是黑白切?? 還點心店咧…不過這次倒是我第一次知道那家店的名字叫阿財 )、榮盛米糕,跟我娘強力推薦的 ” 江水號 " 米糕粥 ",超有名的周氏蝦捲,赤崁樓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等等,唉呀…打著打著我又餓了啊!! 活在台南的人,會不會太幸福了呢??



除了美食,我想這次出遊最珍貴的收穫,應該是感受到朋友之間那份難得不變的友誼

年紀大了,每個人的牽拌越來越多,能夠像這樣聚在一起實屬不易。晚上在家裡放鬆心情聊天的片刻,有種大學時暑假前結夥出遊的熟悉感,結束不了的話題,透露出大家難得的好感情…一個人在客廳沙發床上渡過的晚上,我猜我是帶著笑意入眠吧~ ( 絕對不是因為轉到彩虹頻道的關係…)

此次台南行,首先要感謝笑瑞同學大力相挺,人不能到,還大方把新車借給我們開,讓我們這次的出遊舒適而圓滿。

另外怡秋同學也很辛苦,出發前先去笑瑞家中換車,旅程終了還得把車歸還,聽說還做了汽車美容,這前前後後也花了他不少時間跟心力。

戚翔維同學 ( 我還是比較習慣叫 ” 久智 ” )這個正港的台南人介紹了不少好康的給我們,包括家裡附近我自己都不曉得的好吃鹹酥雞、第二天晚上的海鮮大餐,跟離開台南前吃的虱目魚料理,我只能說…我這個「假台南人」相形失色啊~~


感謝各位的參與,為了報答笑瑞借車之恩,跟還有不少同學未能品嘗台南美食,台南行PART2緊急籌募中!! 行程之一當然有獨一無二的吃豬肺競賽,相信大家一定很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