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世界盃已經進入四強的緊張階段,前幾週密集的賽事在進入八強後逐漸拉長了比賽的間距,說真的,每晚聽慣了球場球迷轟隆隆的叫喊聲,突如其來的空白,還真的有點ㄦ空虛。

前個週末末兩組的八強大戰,對我來說,可以算是一種先到了天堂又掉下地獄的感覺。

先上場的是英格蘭對葡萄牙的生死戰。葡萄牙在Deco跟Costinha因前一場與荷蘭硬仗中累積紅牌不能出賽,苦戰到賽末以十二碼球定生死,RICARDO絕妙的判斷又再一次成了葡萄牙的大功臣,2004年歐洲國家盃英格蘭魂斷四強的戲碼再度上演。

說到葡萄牙,早在1999年起就注意到Figo這個球員。一開始對葡萄牙有興趣,是因為很喜歡他們的中場大將Rui Costa的緣故。2000年歐洲國家盃,還記得在初夏的宿舍視聽間,看著葡萄牙對英格蘭的分組預賽。廳內滿滿的是英格蘭球迷,我自己則是沒有特別支持哪隻隊伍,直到看到這場比賽…



( Rui Costa 10號 與 Figo 7號 的合照...經典~)

上半場葡萄牙在0:2落後的頹勢下,攻守卻一直保持平衡,當時就覺得比賽應該會很有看頭,果然如我所預料,Figo盤帶深入敵境,約在30-35碼的位置起腳勁射,球就這樣筆直劃入網內,門將seamen真的只有望球興嘆,最後葡萄牙是以3:2逆轉的氣勢拿下比賽…而這也讓我篤定Figo這個球員在我未來的足球生涯裡,必定會留下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讀到這則報導,老實說,就我對Figo的了解,多是球場內外的趣聞或戰績,絕少有這樣溫馨的場合,不過,他老大哥的個性,配上諸如以下的報導,其實也不意外。哈~畢竟是我喜歡的球員,用點偏心的角度看他,也不為過吧~

************************************************************************


路透德國馬林費爾德電---

葡萄牙週六即將在世界盃半準決賽與英格蘭決一死戰。但隊長Luis Figo仍在緊張的訓練中抽出時間,幫助一位10歲小球迷實現夢想。

這位小球迷名叫Rodriguez,患有先天性腦血栓症,血液無法供給到大腦的某些部分。這次與Figo的會面成了她與朋友間的話題。

「他很有趣,問了我很多問題,我也問了他的孩子的情況,」她說。她身上穿著一件葡萄牙隊全體球員簽名的球衣,手中還拿著一本簽名兒童讀物。

「他邀請我去馬德里騎馬。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騎馬,但我非常想去,」她說。

Rodriguez的父母都是葡萄牙人,出生德國。醫生擔心她可能會永遠喪失行走和說話的能力,但對球類運動的痴迷似乎在支撐著她的生命。

「葡萄牙隊的球員非常友善,而且一點架子都沒有,」Rodriguez的母親說。「我想這會有利與她的康復,只要能讓她感到快樂就好。」


************************************************************************


每每看到Figo,想到的總是老大哥又帶點滑頭的模樣,他的領袖氣質是眾所皆知,而這篇報導裡獨到的片段,似乎是超出鏡頭意想不到的一面,該怎麼說呢??在戰況激烈的世界大賽中,這樣簡單的動作或許更能增添足球引領生命脈動的光采吧。


替Figo加油~~替Portugal加油~



( 這張Figo有沒有討喜一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