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真是會要人命。

過著一個人的生活,沒什麼大變化,每天幾乎走一樣的路線上下班,每個週末又在固定幾個定點出現。偶而有人陪你殺時間,但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好像也沒有什麼不愉快。如果生命的規律可以畫成心電圖,現在這種沒有大變化的生活,簡直就像是臨危病人即將平緩的那條曲線

********************************************************************

還記得前幾個禮拜前跟學弟到嘉義參加大專運動會,因為是一個禮拜的賽程,自然就在南部多留了幾天。

我和阿洲還有阿金分在同一間寢室。

阿洲呢是有阿根廷籍的華裔,據他說15歲開始就一個人到處打工賺生活,也因此個性比較老成。他戴起帽子,還真有點像周杰倫,至少單眼皮跟鬢角的部分頗像。我還曾經一度把他在我手機裡的電話號碼,就掛名” 杰倫 ”,一副好像跟周董很熟的樣子。

阿金呢則是馬來西亞籍的華裔,一樣是個身後有很多故事的人。他總是自信滿滿,我常常開玩笑地繞在他身前身後,想看看他莫名的自信打哪兒來,後來想想應該跟他經歷過的事情有關吧,不過他是很真性情的人,相處起來算是相當舒服。

忘了在哪天賽後,我們在房間裡聊到關於女朋友的事。在純男生的聚會場合,講到女孩總會有武裝成高姿態神秘默契,絕對不能透露一點妻管嚴或是讓男人面子失透的軌跡,我以為我沒有女友可以倖免於難,結果因為 ” 沒有 ”,反倒成了大家炮火集中的對象。

我個人私底下親和的很,變成大家把虧的目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也不會在意。表現上迎合他們那種男人駕凌在女人之上的態度,但我總是聽聽就算…當然,他們也是說說就算…這就是男人之間莫名的小小默契。

不曉得是不是話聊開了,整個氛圍像是煮熟的沸水,房間鬧哄哄。但一向很奇妙的是,如果恰巧所有的人同時把話匣子停下來,有個幾秒鐘空白,就一定會有人開始吐露真言

阿洲他就這樣開了口…

「有一次我跟我女朋友走在學校裡,她忽然學我踢球的樣子踢了我屁股一下…」

「然後我就一副狠樣作勢要踢回去,她就跟我求饒…『不要喔~踢我就不理你喔!!』,她兩隻手伸直擺在腰際的位置躲著,但是我還是踢了回去...」

「結果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嗚嗚…你踢我,哪有男朋友會這樣對自己心愛的女生的…嗚嗚』,她就這樣假裝啜泣了起來ㄟ,真受不了…」


幹~我才受不了咧!!

我完全聽不出他這段話有什麼重點??跟之前火熱辛辣的男女攻防主題一點也不相關,這擺明就是說來 “  裝甜蜜 “ ,想不到平常老神在在、應對進退得宜的他,竟然在氣氛最高潮的時候,白目地說了一個 ”凍“ 到極點的 “笑話”。

也不能怪他,女友因為交換學生去了俄國幾個月。這幾個晚上跟他同床共眠的我,在看過斷背山帳棚裡那段突如其來的激情後,一直覺得兩個男人在同一張床上怪怪的。睡不太著的我,起身總會發現他一個人 “ 蜷曲 “在床的另一頭角落,手機冷光在漆黑的房裡映藍他的臉部,流露出那種感覺得出來是 ” 甜蜜 ”,但卻又叫人憎恨的笑容,手指不停歇地傳著訊息。


阿金也是…

他在女生的眼裡,絕對稱得上可愛,有一張娃娃臉留著長髮,又常把笑容掛在臉上。曾經有不是女朋友的 “女的朋友” 會在期末考前叮嚀他要好好讀書,然後自願當他的家教 (靠…這種好康的事怎麼沒發生在我身上??)

那他呢,根本就是個遊子,表現出對女朋友漠不關心,甚至會嫌她囉唆的大男人模樣。話是這麼掛在嘴邊啦,但是…

記得在對戰中興大學的前晚,我在房裡嗆當負責守門的他,明天就沒前幾場那麼好過,要他趕快收拾行囊回家去(當然是嗆好玩的…)

結果他回了話:「好啊~輸了就算了,可以趕快回家…」這回答出乎我意料,實在不適合講到足球氣焰很高的他,所以我問他「為什麼??」

「沒有啊,離開家裡一個禮拜了,工作怎麼辦 ?? 我女朋友一個人在家,台灣又沒什麼朋友,她也會想我啊!! $#^%$&$&$&^&*y&*^h 」(話很多的講了一堆)

更~最好是她會想你,我感覺是你比較想她吧,雖然他一直滿腦子的大男人主義,但現在這款柔情似乎見證了他們愛情的小小甜蜜,不曉得女友知不知道阿金的鐵漢柔情??

大專盃賽後回台北的路上,因為輸了最後一場球,大家默默不語。老師便車送我跟阿金到他的住處外,然後再由他送我去捷運站。

我隨著阿金上他五樓的住處卸行李,他進了房間一會兒,然後笑了幾聲走出來對我說:「你看我女朋友真好玩,你看你看…」他揮著手然後指向他的房間…

偌大的雙人床上,留著一張卡片歡迎你回來~辛苦了幾個彩色筆劃下的大字,底下小小一行「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來接我回家??」看完,我覺得又是可愛又是溫馨,然後笑著數落阿金竟然嫌棄這麼好的女孩(何況又是身材超好的正妹…)


送我去捷運木柵站的路上,我聽到阿金喃喃的滴咕著...「晚一點去接她下班好了…」

有沒有那麼幸福啊!!

如果只記住這一刻難道還不夠幸福??


********************************************************************

我在房間裡,習慣性地只留桌燈不開電視,放著自己愛的音樂,有時候覺得好事似乎也 ” 習慣性 ” 的不會在我身邊留住腳…我也已經習慣忽略這種淡淡的不愉快,卻總又在注意到的同時,開始自憐自艾…

像剛剛買滷味回家為當晚餐,不懂老闆娘為什麼總是愛給兩雙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