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辦公室裡掀起了一陣便當風。

也許是因為新大樓不准在內進食的關係(所以不能叫外送…),每到中午大家就只能到附近覓食。公司附近餐家不多,加上位在仁愛圓環一餐下來的開銷實在也不少。公司B1設置了圓桌供同事微波跟用餐,叫了外食在這裡吃午飯的我們,總愛檢視哪些人帶了便當?? 帶了什麼便當??菜色好不好…

然後在某天,一起用餐的某個同事當了開路先鋒,之後許多人紛紛響應起這股便當風潮。


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但我發現,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帶過便當。

國小的時候,每天中午回家吃飯;國中則是跟豆花搶著今天請假同學多出來的那個便當;高中起住校,福利社有45元自己乘多少算多少的加哩飯;大學則是跟著同學或女友胡亂吃;當兵當然就是部隊標準的四菜一湯,然後工作後每到中午就是想出去透口氣…

所以看到組裡每個人都帶了便當,然後話家常地說起菜色如何如何的同時,我就像隔著玻璃幮窗痴望玩具車的小男孩…沒有吭聲的餘地。

不過也罷,說真的…老媽煮的菜不是不好吃,但如果我連部隊裡大家口中難以下嚥的伙食都能吃光光的話,大概已經達到一種超好養的狀態了。


老媽,我挺你!! 畢竟家常菜跟山珍海味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懷念你煮出來的那種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