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眼睛一張開,先是看到房裡一片灰沉沉,然後聽到打在雨棚上像加裝了擴音器似的雨聲…

such a “ good “ day…

拖著被整個都不對勁的氣氛進了洗手間盥洗,然後一語不發的在鏡子整理起儀容。看著鏡子裡頭髮有橫有豎有七十度的自己,總覺得應該是光線不對,整個人連帶都沒啥”可口”的感覺,於是學起立志課程用來呼攏繳了十萬八萬的肥羊客戶的老套:「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你會感覺一天的開始更有精神~」

媽的咧~我只覺得衰樣就是衰樣,我笑起來還真給他有點拙。(但我還是做了...)

雨天騎車上班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或許改搭捷運會比較好,但是出門的時間晚了,捷運到公司輾轉走路的部分也要花個十多分,想了想,還是決定讓我這朵快枯萎的小花給雨水滋潤一下…



「幹~最好過水灘還騎那麼快啦!!」

這已經不是第一台” 他媽媽的機車頭是歪的 ”(聽不懂對吧~就是”他媽的很雞歪”,成功嶺的班長教的…)超沒有公德心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漸起的水花,大概就像是海邊玩滑水灑的高度,整個奇摩子又給他們弄得超不愉快。

騎車穿連身型雨衣,最怕就是遇到紅燈的時候,如果沒有穿雨鞋,你會看到雨衣開始接起積水,然後順著皺折往下流,一流,就滲進你的西裝褲跟皮鞋…

為了減低這樣令自己不舒服的困擾,我能想到的因應方案就是左右換腳撐地(不能兩腳,因為穿這型的雨衣騎車,感覺大概就跟穿短裙的女生相去不遠吧,很”繃”)。

ㄟ~啊怎麼前面那個人偷學我剛發現的招式?? 不過…從後面看起來實在有像犯了痔瘡、坐立難安的模樣…

所以,我決定還是乖乖的只用右腳撐著地…

幾經波折,也不曉得罵了路上多少機車騎士跟高級名車車主的長輩,安全的到了公司樓下。

換下雨衣進了樓下大廳,每次看見公司所謂的”智慧型電梯”就心涼,我覺得它是公司以耍帥之名行省電費之實,然後時間成本就轉嫁到行員身上的白痴電梯。

我很有公德心的拿著溼透的雨衣,不跟大家擠白痴電梯,否則換來的白眼加上可能要在樓下等上十分鐘整個人的不滿或許會爆發,雖然是13樓,我決定:走.樓.梯~(其實是因為2.5公分的恐懼感??參前篇)


真的不是蓋的,我走樓梯可是走出名的…以前再舊大樓的時候我就長這樣勉勵自己,又健康又環保。



後~才五樓喔…怎麼已經氣噓噓??密閉式的空間,突然有種腦袋缺氧產生畫面扭轉的錯覺。速度開始減慢,大概每跨上兩步就得靠右手施力給自己撐著…

十樓了~命大概只剩半條,我的步伐停在十到十一樓間的平台,看著指示燈”11上10下"閃著,感覺像是鬼檔牆好不容易到了這裡,嚥了口口水,看著手錶分針告訴你再不走就遲到的神秘表情,只好提起精神,迅速從一檔換三檔,油門給他”吹”下去~~~~







SHIT!!


上上禮拜新買的皮鞋,想說穿舒服點買大了半號,差不多是一公分的距離。

今天是穿新鞋的第一次爬梯,就在換檔的這個瞬間,捏不準梯高,腳尖絆到了樓梯,整個人就這樣狗吃屎地貼在十二樓前的那面樓梯…


痛~~~


Such a “ good ”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