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 encounter 這個字,生命中巧逢美好事物的感覺,給 M 最後一份親手製作的卡片,也是用encounter作為我跟她幾年來得來不易的相逢作註解,美好的事物,不一定長長久久陪在我們身邊...但依然以美妙的姿態寫在我們的生命裡...

記得不久前,朋友的mail中寄來藤井樹的幾篇作品,沒有讀愛情故事的習慣,卻因為 " 貓空愛情故事 " 的主題,充滿好奇打開了資料夾,沒想到就沉浸在筆者撰寫的故事中...

貓空,我不禁回憶起在政大生活的點滴,也許是因為故事裡景物給我的熟悉感,實在很難拒絕不一篇接著一篇讀下去...

這讓我覺得我像是幾個月前書展裡排隊的小女生,很想問問藤井樹是不是真有台灣大哥大女孩這個人

因為一封發錯的簡訊,兩個原本互相不會有交集的男女,有了一段奇妙的邂逅

腦筋突然一閃,我的手機裡幾天前似乎也有著這麼一封發錯了短訊,但是信裡的那個人,不像故事女主角發出的簡訊那樣心酸,也因為這是現實的世界,所以我放棄像藤井樹筆下與另一個女孩"邂逅"的機會

何況,簡訊裡祝我情人節快樂的語氣,不曉得為什麼讓我想起男人裸露結實的上半身,彎著胳臂,臂下隱隱約約幾根腋毛冒出頭來,空氣中還有豪邁爽朗的笑聲...

所以我說藤井樹啊~你可曉得你的故事相當可能也讓不少人一頭栽到渾沌的深淵裡...

"他眷戀她的聲音,引領他付出真心,真心挾帶勇氣走過了這麼一遭... "

說也奇怪,除了收過像故事一樣發錯的短信,友人J也有一段類似的"奇遇" ,之所以稱奇遇而不說邂逅或巧遇,必然有用字的意義。

記得友人J和女孩見面前,是她錯撥了電話給友人J,幾次的交談中,可以察覺友人J的聲音總是高兩度的愉悅。

友人J逐漸眷戀著女孩的聲音,對她,友人J充滿了無限的想像。

和大多數男生一樣,經歷刻苦銘心的兵變後,友人J 對我說他似乎已經走出感情的陰霾,看到了那麼一點曙光,但他却絕口不提是女孩給了他這意外的收穫,而我也明白,因為這是兩個男人之間微妙的默契 。

還記得見面那天一早,友人J連領帶都打得特別久,平常不怎麼重視外表的他,竟然抹起我放在書架上的髮雕 。

他出門的模樣如此意氣風發,一切十分美好,連陽光都給了最最溫柔的微笑。是愛情來了吧~  我殺紅了眼,像是被遺棄的孤子,羨慕看著J就要脫團,加油啊~ 電車男  證券男...

結果...



那女孩是女的友人J倒是肯定,但已經175的身高加上10cm的高跟鞋,看得一向認為170是 " 夢想 " 不是理想的友人J 有如找不到天空般的慌張,女孩倒三角不確定有沒有練過健身的身材,配上裙襬只到膝蓋上緣的迷你短裙,喔~ 有肌肉喔!!

聽說女孩在餐後還邀我那 " 意氣風發 " 的友人J去看MTV 

所以我說是奇遇。而我也明白了所謂的 " 邂逅 " 只是一種奢侈的自我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