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歷經登上頭版曇花一現的人氣假象,回歸自然的低調日子,就像臨來的客人散了場,不難感覺有些空虛。不過我還是我,就算拼了命攪盡腦汁,生活裡沒什麼觸發,寫不出東西就是寫不出來,利用自爆搏取版面也不是沒想過 ( 前面就有一篇很猛的 ) ,只是寫東西如果太刻意就不好了,畢竟這個網誌,一方面是幫自己紀錄生活,一方面則是讓上班中正在偷懶的你不會太無聊 ( 不要轉頭看人… ),只不過應該笑的時候憋住會內傷,笑出來又會被知道人太閒,還真是苦了你們…

不過今天不是來說笑的,嚴格講起來,接下來要說的事件,究竟算不算 ” 不能說的秘密 ” 我想見仁見智,不過很多跟我頗親的朋友也不曉得這件事,不想說有理由,畢竟很多人要是有這樣的經驗也會選擇不說… ( 不能說的秘密,8/10上映,懇請各位多多支持,有桂綸鎂喔…哈,順便打廣告 )

是不倫戀?? 想懺悔什麼事?? 該不會有隱疾吧?? 難道是性向要導正?? 還是想要跟誰告白?? 

都不是,這裡我想自白的是…



我吃過牢飯。


記得沒錯的話,大概是高一的夏天,因為暑假的關係回到南投家裡長住,我的生活圈很平凡,尤其在那種鄉下地方,能有什麼其他樂趣?? 國小的時候組了支球隊,暑假大家又聚在一起,一起踢球是渡過暑假每一天最愉快的時光,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在彼此心裡面,一直都是小時候那副模樣,大家的感情沒有變,就算上了高中各分東西也一樣。

那天早上,球賽結束準備回家梳洗,向來桀敖不羈友人A很神秘地說要秀個東西給我們看,然後鑽進巷內不見人影,五分鐘過後,他帥氣地騎著一台125摩托車甩尾回到我們面前,剛上高中的我們每個都瞪大了眼,在新車前哇個不停,沒辦法,男人喜歡比較的劣根性從小就存在著。

不過我想高一不過16歲,沒有駕照怎麼騎車?? 當時硬是被大家幼稚地的嘲笑了一番,不過也是啦 ~ 友人A雖然才高一,但是180公分看起來活像個大學生,總之家裡不反對就好。幾番喧鬧過後,大家就地解散,因為我住得比較遠,友人A說要載我一程…

才剛發車沒多久,轉過幾個路頭,突然有兩個大人騎著車一前一後擋住我們的去路,催促著我們靠邊停。熄火後,他們出示員警證,表明是便衣警察,接著用不是太客氣的語氣向我們問話,這才知道,這車,是友人A 順手牽羊來的…

麻煩大了,我坐在後座,成了共犯,帶回警局後作了筆錄備了案,誇張的是我在一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下,按了手印,也拍了照,就後面有身高比例尺,側面正面各一張的那種,我老媽她個人也很喜歡這樣拍照… ( 每次幫她拍照固定都會有正面、側面,跟背面,拍背面幹麻啊老媽,現在是要報名超級星光大道喔… )

之後莫名其妙被送到南投地方法院的少年拘留所,過程當中我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我又沒做錯事,跟警員講話也很理直氣壯,一直到瞧見鐵欄杆架構的牢房才很有感覺地覺得事態不對…

已經過了很久,很多細節記不清楚,但困在牢房裡半天的記憶到現在還是可以拼湊出來。

我記得有一種氣味,是一種感覺濕氣很重,空氣挾帶著消毒水有些刺鼻的味道。除了走廊上幾盞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日光燈,鐵牢裡的昏暗,仿若是要讓關在裡面的罪犯,找到和他們心理一樣模糊且灰暗的不堪過往…

燈光斜照透過欄杆,打在他半邊臉龐上印出影光交錯的痕跡,面對這種深沉且安靜的壓力,180公分那麼大支的友人A竟然哭了,幹 ~ 我那麼無辜都沒叫了,你流什麼眼淚啊!! 他同我在裡頭,死命地跟我道歉,其實我也不以為意,或許是自己沒做錯事加上年少的單純使然…

不過比較擔心的是回家後可能會討一頓打,還有,肚子好餓啊…

說著說著,也搞不清楚是警察還是獄卒,拿著兩個便當進了來,遞給我們,我欣喜若狂打開便當…






「幹~~怎麼不是豬排飯!!!!!!!!!!」我有些生氣驚呼著…





( 就像是這樣的劇情...圖擷取自 " 大搜查線 " 第一集開頭 )

小時候看了太多日本漫畫,刑警總是會在一個小小陰暗的房間盤問罪犯,會拉著罪犯的頭髮,用強光打在他的臉上讓他看不著,但是最後,一定會停下來,用很平和的語氣問:「要不要吃豬排飯??」,多麼恩威並濟啊 ~ 這麼老梗的橋段,天真的我進了牢房,壓抑不住滿腔的新鮮感,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等豬排飯上場啊,那可不是人人都吃得到的啊!!!!


「三寶飯還嫌!!~」穿著制服的大哥似乎聽到我的抱怨,一定心想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難伺候,他都不知道就在這個瞬間,國家未來主人翁寄予他們的小小期待,就在開便當的那一瞬間,幻滅了…


後來,沒做啥事就被抓去牢裡觀光的我,當然是無罪釋放,友人A的判決我不清楚,不過看他後來過得也挺好。

這個經驗很特別,選擇不說的理由現在大家應該很清楚了吧…也還好我不當政治人物,不然這種奇怪的經歷,或許會被渲染成一件醜聞,我…只不過是去吃個豬排飯,啊不,是三寶飯而已啊!! 有啥大驚小怪!!



PS:這篇文章的重點到底是什麼…豬排飯?? 文章歸在美食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