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的介紹文,怎麼看都覺得大家的目光已經偏離了我要介紹的主題,所以這裡另闢一則,以表示大家對作者該有的尊重。

政大財管相當有才華的小學妹楊惠中美眉,出了她的第一本畫冊「紅氣球」,雖然說她自己說本人非常的低調,可是我想心裡難免還是有想紅的小小慾望 ( 請看FREE HUGS IN TAIPEI  ) 所以這裡咧,不管是不是幫她推銷,但是一定要把好事報給大家知道。




話說我找這本繪本可是費盡了千辛萬苦,本來博客來網站 ( 此為連結 )就可以買到,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店裡某個角落找到實體書本,然後開心拿到櫃檯結帳的感覺 ( 是不是跟喜歡手寫卡片的心理是一樣?? ) 結果翻遍誠品書店大大小小的角落,就是找不著紅氣球。

後來聽說在兒童館販售,我利用了某個午後,當然是上班襯衫打著領帶的模樣,進入誠品敦南B1的兒童館,跟著幾個比我膝蓋高一些的小朋友在書櫃前不停翻找著童書,小弟弟小妹妹不時發出童聲,一直很喜歡小朋友的我放下硬漢身段,做起鬼臉逗著小朋友,沒想到竟然像看到壞人一樣哭了…午後安靜的誠品兒童館,被嘹亮的泣不成聲劃破,我趕緊逃出兒童館,第一次的搜尋任務結束。

後來很幸運在台中的誠品書店買到了,第一刷聽說是三千本,量不多真的不太好找。話說拿到這本畫冊跟我想像中的繪本不太一樣 ( 以下為毒舌評論 ),原本我以為會是像幾米畫本的作品,但其實是貨真價實的童書,提字的內容有標準字體再附上注音,內容的話…反應了部分的社會事實,故事苦澀中帶點溫暖,但我總覺得大部分的小朋友應該很難體會故事的真意,而家長可能也比不會希望小朋友受到故事裡那份早熟心情的影響,簡而言之,我可以稱它是本 " 有深度 " 的童書嗎?? 不過端看故事不論讀者年紀,我覺得是很有感情的。( 或許說很適合某家庭族群…家庭離異的狀況國外似乎比較常見,是不是應該來個國際版?? )

這是我們惠中美眉的第一部作品,我覺得夢想無限大,能夠付諸行動做自己想要的事,那份勇氣絕對值得大家給她支持。誰曉得讀了好幾年財務分析的我們是不是哪天也開始變得世俗,能夠保有一兩分的自然實屬不易,大家都該給予熱情的鼓勵!! ( 實質的支持也很重要,照片是在我家拍的,證明我也參與的一點小心意,完全是素人自拍… )


哪裡買:

誠品敦南兒童館、誠品西門兒童館、金石堂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可遇不可求,有嘴巴的人就不要像我一樣用找的,直接問店員吧!!

想知道作者真相的人,請用悄悄話留言給我,雖然我跟她沒有很熟,還是可以偷偷給妳看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