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人生第二十八個年頭,本來想假裝沒事低調偷偷溜過,結果還是被朋友逮到…就這樣過了好久沒感受過的溫馨生日,突然覺得人生有朋友,實在太好了!!!!!


最早帶來祝福訊息的,竟然是我老媽

老媽在生日前一週週末就打了通電話給我,劈頭就是生日快樂,問我要不要回家。因為生日剛好遇上好友的結婚典禮,被指派為 “ 攝影師 “ 替婚禮留下紀錄,回家的打算只好取消。結果老媽就說要託爸帶1000元加菜金給我,要我自己好好吃頓飯。哈哈~還 “ 加菜金 “ 咧,搞得好像部隊長官三節發放慰問金一樣… 最好笑的是,電話最後,她除了再祝我生日快樂外,還不忘提醒我記得回家領身分證 ( 兩個禮拜來講第三四次了… )

「是下禮拜啦~」我回老媽…

「我知道,但是先說,不然搶不到第一」了不起,老媽不愧是老媽,都幾歲了還跟人家搶第一,你要不要先預約未來二十年的生日快樂??!!


接著呢,同事們貼心的也幫我過了生日。

一周前先是主管生日,辦公室裡的人一看到蛋糕,每個都如惡狼一樣紛紛湊過頭來,在很high的氣氛中唱了生日快樂歌,國語、英語,最後還加上了台語 ( 是誰說要唱台語的啊…族群大融合,要不要順便唱個客家版本??)

唱的時候,我背後感到一股寒意,因為三天後就是換我生日,那天 ” 或許 ” 也會有這樣的陣仗。活了二十多年,一直低調度日,如果大家把目光放在我身上,就會覺得不太自在。所以早在生日前,我裝成 ” 若無其事 ”的模樣 ,透過與同事的對話中事先消毒。為什麼要裝成若無其事呢?? 畢竟這種事總不能攤上台面講得太清楚,誰知道自己暗地裡期待了好久,她們壓根兒就沒準備慶生這回事… 拿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總是很怪。

結果隔天同事下午休假,由我代理她的業務,因為工作需要打開她的mail box,不小心發現她與其他四個同事討論該送我什麼禮物的郵件。偷偷打開來看是一定要的,你可以想像那副大家忙著辦公,我在角落暗自竊笑的畫面嗎 ??

 不出我意料,裡面還是參雜了一些咒罵我什麼很愛挑剔禮物啦、很龜毛啦、無藥可救等… 雜七雜八的字眼,不過至少我已經知道她們要送我什麼,只差沒藉代理職務之便,用同事mail發出信件,著名 ” 他 ”其實最想要的禮物是什麼… ( 那我可以要 ” 小澤菜穗dvd全套珍藏 “ 嗎?? )

這就是她們送我的禮物,很不錯,相當符合我的風格。這個 Mr.P的害羞檯燈我很久之前就注意過,但花五千多元買還真有點下不了手,沒想到她們竟然記得,有費心在腦袋裡過濾我說過的無聊話,挺感動的。




這就是Mr.P害羞小燈,開關是下面很古椎的條狀物體,每個人看到它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臉紅尖叫,接著會問開關在哪。( 明明就很明顯還假矜持… ) 不過說真的,觸碰那玩意ㄦ開燈,還真有點不自在,畏手畏腳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麼,好不容易輕輕 ” 挑 “ 起開關… 燈亮了 !!! 同時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尖叫。

任何事情的第一次總是比較困難,所以接下來,同事們簡直就像突然爆走一樣,絲毫記不起方才第一次扳開開關的羞怯,肆無忌憚戲弄著Mr.P的小弟弟,渾然就像是強暴犯,不停摩蹭它然後發出陣陣淫蕩的笑聲… 真的~ 每個人都是,屢試不爽!!!



那今年生日最讓人感動的,是老闆送我的這個玩意兒。沒錯~竟然是桂綸鎂的親筆簽名~~ 我感動到差點飆出淚來。

話說我接過老闆手上這張簽上名的雜誌內頁,我一丁點兒也不敢對著桂小姐的雙眼看,很害羞…



老闆為什麼會有桂綸鎂的簽名?? 

話說有次午休時間,我忘情看著桂綸鎂相關的報導,路過的主管看到後就說他認識這個小女生,說他老婆跟桂綸鎂媽媽是同事… 有沒有那麼巧啊~ 

聽說這次老闆還替我跟桂媽詢問有沒有生活照,希望在上面簽個名…

老闆,你對我實在好得沒話說,竟然連生活照都幫我考慮到了!!??雖然很不錯,但怎麼有種會被誤認為是變態的感覺??

桂小鎂的照片,我打算用框好好裱起來。她的簽名是真跡,或許是我心機能太重,到底還是得檢查一下簽名是內頁印刷,還是親筆簽名...ㄟ~ 很好!! 有墨渍記號,所以是真跡!!



生日的那個週末,在清源的婚禮中淡淡忘了自己又長了一歲。夫婦兩位的幸福模樣溢於言表,愛情長跑15年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始終如一,就跟清源的外表和聲音一樣長年依舊 ( 我懷疑你根本還沒變聲… )

我曾經在之前的網誌提過,還好你們有結婚,不然我可能會因為對感情失去信心而出家,好哩加在你們還是步入禮堂了啊~



( 這就是我們見證愛情偉大的其中一瞬間,啊怎麼沒有我,沒錯,我就是站再椅子上替大家拍照的人)

婚禮結束後,回到台北又是連兩夜的足球激戰,本來說好低調行事,逃過婚禮上同學欲施以阿魯巴極刑伺候的危險,想不到好友Kate在晚上的聚會還是帶了蛋糕跟禮物,哎呀~真難為情,我這個人向來不懂得面對太過感情的場面,感動的淚水只好往肚裡吞。



當然,除了現場 ” 剛好 ” 一起過生日的朋友外 ( 這些人其實一直狀況外,不曉得是誰生日… ),感謝施小敏、馬小姐、遠在大陸的政宏兄還有安琪等等的短訊祝福,那個晚上,著實很讓人開心 ( 除了德國踢贏瑞典外… )

這次生日,沒想到有這樣多朋友記得。印象中除了以前女友會幫我小小慶祝一下外,好像一直都很平常的就這樣過了…


生日過後兩天,珮瑜珮琦還有JUJUMA跟小翔又幫我補過了生日,一直收到禮物的感覺挺奇怪,向來都是我送卡片我送禮物…

不過,感謝珮琦珮瑜兩姊妹這麼看得起我,送我的PUMA外套,竟然是XL號原來我在你們心裡,SIZE那麼大啊!!!




感謝各位陪我度過宛若人生關鍵的二十八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