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2006最重要的一個月,就從6/9世界盃帶領整個世界走入足球狂熱中。

連續下了十多天的雨,6/9當天也是一樣,甚至有加大的趨勢。本來約好十多位朋友到酒吧想共襄盛舉開幕戰,結果只好臨時喊卡。不過話說回來,略去雨天的影響不管,台灣倒真的挺難感受到這股世界上最大運動盛事所帶來的震撼,就像一般的周末一樣…雨下各不停,外頭冷清,心裡的熱情也一樣暖不起來。

週五回到家裡,打開電視一個人等待著開幕戰…越想越覺得沒能參予到瘋狂盛會的開頭,一定會後悔,所以又開始透過msn把 ” 募集解散 “ 的幾個朋友找回來,大家就這樣冒著雨,在開幕戰的這天,聚在ㄧ起瘋了一個晚上。



透過酒吧的衛星電視感受即時的世足熱,絕對比待在家裡一個人踡著棉被連進球的那股興奮都只能含在嘴裡的好…果然BAR裡的熱情無法比擬,來這裡不論是真正喜愛足球的朋友或是來乾湊熱鬧的夥伴,就是有這股熱情,才符合足球世界融合的精神…哈~真棒!!

足球熱燃燒到凌晨,回到家後繼續窩在床上開著電視看著,環繞在著現場觀眾發出轟轟的聲響中睡去,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四年才一次,我猜我睡著的模樣,除了一樣流著口水,嘴角應該是上揚的吧~

四點多莫名睡著,隔天早上七點半答應珮瑜去幫榮星幼稚園的音樂發表會擔任攝影師…三個小時不到的睡眠,早上起來的時候真有種人魂分離的痛苦感…

去幫 ” 珮瑜老師 “ (其實她是我朋友…但小朋友都這樣叫她,聽久了會習慣) 拍照這是第三次,聽說前兩次運動會跟園遊會的照片廣受好評,所以只要一有活動,我就成了必要的一員。哈哈~~騙吃騙吃啦,我最好是有什麼技術,只是剛好也很喜歡小朋友的關係吧,所以在帶鏡頭時,總能找到小朋友最真實最可愛的那一面。我這一早的疲倦,也在小朋友很有精神的叫喊聲中散去…






那早園長遞過志工背心,另外還給了我圓形的標示牌。” 攝影師 – 陳泰全 ”。

有沒有那麼令人感動啊!!每次出席小朋友的聚會,我大多只是靜靜的拍著照,小朋友也不認識我,對我來說,就只是興趣上的幫忙,拿到這個標有攝影師的名牌,說真的有那麼一點小感動。





6/10晚間,天氣異常的好,找了群朋友看晚上英格蘭的第一場比賽,地點選了另一間著名的酒吧 ” the Shannon ” ,果然不出所料位置一早被大家定光,進去放眼望去全部紅成一片…

你看看你看看,七號貝克漢果然  "  全 " 都聚集在一起了吧??不曉得大家撞衫的心情是如何??陌生的兩個人穿著同件衣服感覺還挺怪,說不定還互相瞄起對方衣服的細部,然後跟自己那群朋友說 : 仿的…

那我自然早有準備,這天我特別身著背號 ” 66  ” 的英格蘭復古球衫,果然是在場最特別的一件。(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66 “ 代表著格蘭在1966年獲得唯一一次的世界盃冠軍,另一個特色是在我左胸前胸章下刻有 
”ENGLAND- 4 / W.GERMANY -2 / 30.07.66 ” 意思是冠軍戰英格蘭VS西德,比數4 :2 ,對戰日期是1966年7月30日。




但說實話,我不完全是英格蘭的球迷,對戰巴拉圭的這場比賽中,幾各巴拉圭接近搶分瞬間的那一刻,我還不自主的么喝了起來,都忘了自己身上穿著支持英格蘭的紅衣。

THE SHANNON 算是個滿不錯的看球場合,至少這裡聚集了不少熱愛足球的球迷跟外國朋友,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投影機投射出來的影像並不理想,加上播放的衛星台沒有把現場看球轟隆的聲響帶出,現場顯得有些沉悶。




6/11,連續兩天沉溺在足球的熱情中,隔天早上的戀愛巴士加長版,戀愛代表阿英在羅馬尼亞結束了他歷經3年14個國家的尋愛之旅。

阿英和大瀨的友情讓人看得很感動,想到這一生到底能有幾各可以交心可以放心交談的好朋友??也看到愛情簡單跟複雜的不同面向,當然最令人感動的還是阿英三年來的轉變…

阿英最後的告白並不理想,在一種異樣的壓力氣氛中替他感到惋惜。我很佩服他最後拿出勇氣告白的心情,心防歷時越久越是難以突破,而真正的困難是要突破自己心裡的那道牆。

三角戀愛的習題終將面臨捨與不捨的難題,阿英毫不逃避的看著嵐吻著小禮,也很有風度的給予兩位祝福,我想那樣堅強的心情並不像畫面上看到阿英簡單的神情那麼容易。譜過的戀曲終究是細細的雕琢過,過程就足以讓阿英找到最初衷最真實的自己…

唉唉~下禮拜就看不到阿英了,我怎麼有種若有所失的空虛感…




以上,足球的熱情持續蔓延中,希望讀我文章的朋友能多注意足球帶給這世界不一樣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