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怪,不過一樣是由水泥堆砌出來的密閉空間,茶水間卻總是充滿著異樣的詭譎氣息…

難道是因為有流理台的緣故?? 還是多了個架高的掀蓋式櫥窗?? 讓習慣遊走在廚房的女性朋友們像是找到了"家"的歸屬感,進而卸下心防,收起座位上晚娘的死板面孔,有如嗜血禿鷹獵到屍骨存骸般興奮,霹靂趴拉開啟了話匣子

「ㄟ~有沒有聽說…」
「你不覺得她很過分嗎??」
「我每次看到她說話的樣子就噁心…什麼『哎唷~副總早啊!!... XXXXXXX』噁噁~」
「跟你說喔,我昨天看到XX跟YY出了辦公室後走在一起…」
「你知不知道是誰放出這個風聲的…??」
「@$%!^$*%*((&)&&(^(%)&_*++」

(由於本台為普級,礙於畫面血腥,予以馬賽克處理…)

很妙~真不曉得這小小的密閉空間究竟有何魔力,能讓人肆無忌憚地大吐不快,而且欲罷不能。妙的是 " women only~ " 不是說男人就不八卦,只是相形之下,女人的八卦能力似乎更為外顯而難以掩避

就這樣,等著進去裝些茶水的我,好像除了在門外三公尺與她們乾瞪眼,不曉得該用堅定的眼神還是求饒的表情換取我裝滿250ml熱水的機會。

也怪,可能因為我是不具任何威脅的草食性動物,三雙斜眼掃過我上上下下一回,沒有閉嘴,沒有讓開茶水間,譏哩瓜啦繼續著方才因為我的出現而被打斷的話題…

當然,我從來沒有興趣了解八卦的內容是哪些,因為到最後,她們嚼在口中的 ” 最新消息 ”,反正都會傳到遠在辦公室另一頭的這個DESK來


沒錯…本組同事中也有參加 " 茶水間俱樂部 " 的會員,只不過在”部”裡擔剛的角色不同:

前者,讓我第一次驚覺男性毫無抵抗權,被拒於萬里之外的那幾雙眼睛,屬於激進派,換句男人的術語:就是攻堅部隊

後者,則讓我欣慰於男人還是有加入女性話題的卑微可能性,屬於保守派,男人術語中,她們叫情報偵蒐政戰組


組別不同,作用不同,但的的確確完美達成辦公室八卦文化的至臻境界…

那幾雙方才在茶水間揮灑熱情的眼睛回到了辦公室,雙手拍拍挺在身上的深灰色套裝,像是按熄了能量開關順便也換了面具的玩偶,表情嚴肅,假咳了幾聲回到座位…

主管揮手一喊,馬上替換成迷人的表情,快步趨前,好個 " 應對進退 " 啊 ! ! 



在我看來,那份壓抑在她們心裡的驚濤駭浪混著表面的和平,大概就跟偷完情回到家裡的那份疏離感相去不遠吧…也難怪,如果沒有茶水間供她們情緒有個出口,可能會淪於人格分裂的窘境。


好個茶水間,女人不折不扣的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