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一段時間,最近又開始想出賣朋友,我本身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不知道為什麼手指頭就這樣很 “ 不由自主 ” 敲啊敲地寫了下去…

這次呢,我要介紹的是我大學校隊的隊友-Omar

我跟Omar正式認識是在大二學期初的足球校隊裡,但在這之前我們已經照過面,只不過彼此不認識對方。

記得是在某個週末下午,那天我很異常到了操場跟一些來自校外的足球同好踢球 ( 平常就在練球了,所以其實我週末很少到球場… ),那天對方隊上防守我的,是個年紀我差不多的小夥子,這個人不僅動作硬,防守的球風也很硬,踢球都不懂得縮腳,這只是友誼性質的球賽,身為校隊球員,我的右腳是政大球隊的寶貴命脈,怎麼可以在這種非正式的比賽中受傷??  這人的踢法實在有夠機車,於是他的面孔在我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那很顯眼的下巴

然後大二上的第一次練球,我看到一樣的下巴進了校隊


除此之外,Omar還有個駭人聽聞的傳奇,讓人直呼不簡單。

大一新鮮人對於大學生活充滿了無限憧憬,關於校內各式各樣的八卦或者傳聞,總是很快就流傳到每個人的耳裡…哪個系上有校園美女?? 哪個系上籃球體保生聽說又高又帥又厲害??

那時候,聽說學校阿語系上有對 " 不倫戀 " ,而且是大四學姊倒追大一學弟,這怎麼得了!! 大一學弟被學姊強上可是大事,一想到這兒,不經好奇想要打聽其中的來龍去脈,奇怪的是,RUMOR 永遠就只會是RUMOR,也因為是RUMOR才能引起大家一再關注…從沒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就這樣慢慢地在校園裡散播著… ( 就跟sras 一樣…好,我知道很冷…)

“ 哎唷~被大四倒追沒什麼了不起啊,我哥常說,不要隨便對到了大四還沒出倉的女生笑,因為她們會覺得你喜歡她,說不定那個小大一,就這麼不懂人情事故,對著未出貨的學姊一笑,然後就淪陷了… ”A 說。

“ 最新戰況分析,聽說不是出不了倉的學姊,好像挺正的~ ”B說。

“ 聽說是學弟殺手… ”C說。

“ 這男生一定有過人之處… “ D說。

E說 … 

F說 … 

G說… 


你看,就一直只是 " 聽說… 聽說… ",我個人對八卦沒多大興趣,也不會尾隨著傳言到處追,倒是那麼不湊巧地,這個大家口中的人中之龍,就是一直想要踹我腳的Omar。

果然,下巴長就是格外有魅力,這是我最後得到的結論。

而八卦,算什麼?? 當rumor不再是rumor,變成可以驗證的同時,好像就再也掀不起心理一絲絲興趣,到現在,都七八年了,我還是沒問過當事人這個轟動一時的聳動話題有何後續發展,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遺憾。



我一直覺得,Omar 真的比我更熱愛足球,他有一股強烈的passion,任誰都無法阻擋…

話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大二那年大專盃遇上死對頭台大的那場比賽…

當天開賽十分鐘,先是政大幾個進攻球員的絕妙配合,最後由耀輝頭錘破網~ 一比零的領先優勢大大提升了政大的士氣…

但畢竟是苦戰,尤其台大有巴拉圭外籍球員負責組合攻勢,幾次攻球都險象環生,久守城池的政大,最後在裁判的一次黑哨中,被判罰十二碼點球。球被罰進後,1-1,上半場戰成平手。

下半場雙方戰況依然膠著,但政大的球運跟氣勢,似乎沒有台大來得穩定,接著就被攻入第二顆進球。政大整支隊伍的氣氛變得很不一樣,很DOWN…

但是我不服輸的個性一直驅使著自己攻向對方禁區,現在想想,當時才大二的我,和Omar不急不徐的沉穩相較,顯得太過於急躁。結果越到賽末,消耗的鬥志越多…

幾乎快接近比賽終了,我在右側拿回球權,閃過防守球員後,用擅長的傳中球把球pass到球門前,這是政大扳平比數的最後一次機會,球賽的勝負關鍵仰賴著這記傳中球。

喔~ 非常好!! 球的落點剛好在我們兩個前鋒隊員:耀輝跟Omar附近,政大搶到了最佳攻擊位置…

『 我遙遙看見Omar抬著頭仰望著逐漸接近他的傳中球,眼神中透露著“ passion for the game ~~”,似乎可以想像,在接下來的五秒內,他會做一個凌空側踢,然後憑著他左腳射門的威力將球送入台大球門裡,得分~~』

但…

賽後,我跟其他隊友對於這次進攻的判斷,都覺得Omar應該讓耀輝完成這次進攻,上一行『... 』裡的描述,是我對Omar 當下做出的壯舉,揣測的心理分析…

而實際的「壯舉」是…

耀輝射門了~~Omar也射門了~~

OH ~ MY GOD!!! 有沒有看過足球小將翼的「雙人踢」?? 兩個人都用力射門,只不過,Omar這腳,很結實地踢在耀輝的右腳上,球……當然沒進,但是耀輝的腿給踢斷了。

千萬不要笑,這代表的是Omar百分之兩百對足球的”PASSION~”,帥氣的是,Omar依然生龍活地出現在虎隔天的比賽裡,而耀輝…腳斷了當然坐在場邊,我真的很慶幸踢的位置是中場,不是前鋒,不然現在在場邊笑不出來的,是我。




(不要懷疑...被抓的是Omar,不是前面那個禿子,不過,認下巴應該就清楚了吧...)


Omar呢,現在人不在台灣,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敢寫,但是寫到這兒,突然想到幾天前我才剛給他這裡的網誌,看來終究難逃被他抓包這一劫。

Omar很優秀,畢業後順利通過外交官考試,現在人不知道是在阿曼還是約旦之類的國家受訓,不愧是精英中的精英!!

還好,Omar有著異於常人的下巴跟隱隱約約的落腮鬍渣渣,看起來,就跟中東人沒什麼兩樣,所以他在沙漠中應該跟駱駝相處得滿好才是!!

ㄟ…目前也單身,歡迎有志青年男女,踴躍報名…




(反正都貼Omar了...我也把我在校隊的證據拿出來,哎...面目猙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ice21tw 的頭像
    fenice21tw

    勉強稱之為青春尾巴的2009秋天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