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日本遊記後,雖然意猶未盡,但也沒什麼特別精采的可以放在站上了…

突然間有種不知道該寫什麼的窘狀…所以咧,對不起你啦~這裡要介紹我的好友 “ 豆花 ” 兄。

說到這個豆花呢,不是大家在店裡一碗35元的玩意兒,也不是小時後大家常在電視廣告中聽到「豆花你變了~~」的那個豆花,因為諧音的關係,從小我們就把這個外號掛在他身上,這一叫,就是二十年… ( 20年了耶!! 歲月不饒人啊~~)

豆花的英文名字似乎也相當捧場,取名為「dhchen」,這d 跟 h咧,就是我們豆花真名的英文開頭,剛剛好,豆花要化名為外語,開頭也是d 跟 h…真是絕配!!

好的,那要談談本人跟豆花的淵源了,當然,我不可能是因為吃豆花而認識豆花,這樣就太蠢了。我認識豆花,是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我在南投光復國小讀書的時候,是名副其實的小班制,每個年級只有一班,我跟他就在那年秋天結下了不解之緣 ( 剛剛差點打成 " 結下了樑子 " … )

但是在我小學的記憶裡,對豆花的印象,只有在他當班長時,站在黑板旁,狠狠地在我座號格子內畫上一筆又一筆 " 正 " 字號 ( 小學時,不守規矩或偷偷講話班長有登記的權利 ) ;另外就是說故事比賽,他講了個很生動的故事,還帯動作,現在仔細想想,會覺得這是個好孩子重視功課的表現,但是當時我只覺得他…很臭屁~

上了國中我們還是同班,這階段豆花變溫馴了,人也好相處的多。後來換成我一直當班長,我可是本著以德報怨的精神沒有讓豆花難堪,好啦,其實國中之後就不搞登記這一套,而且認識他越多,越發現他其實滿好相處的。不過我只記得每次班上有同學沒來上課,中午多出的那個便當都是我跟他在搶著吃…不曉得為什麼現在豆花死都不承認有加入搶便當的行列,但我腦海裡就是有印象,難道是我自己把他當成假想敵嗎??(意思就是我是真的有搶便當…)

高中囉,一起考上一中,雖然我是吊車尾,但一樣巴著我的好兄弟們不放。這次豆花在我隔壁班,每次下樓經過他們班,一定會看到那張已經看了近十年的臉孔,還有下課時他在走廊上揮舞著手臂的招牌投球動作。 ( 十年耶 ~ 高中生講十年有沒有種超突兀的感覺?? )

三年死拼聯考,小的我不才,不小心歷史跟地理給他考得太高,話說我在學校的成績,歷史是低標減10分 ( 說直接一點,一中的平均分數就硬是被我拖低的,呵呵 ) 功課一直不錯的豆花上了政大資管,我也不小心落在政大財管,就這樣,這段孽緣持續上演中,看到榜單的時候,我心裡竟然浮現了「To be continued… 」的字樣…

幾十年下來的同袍情,幾乎像是一家人了,後來豆花研究所畢業後回到台北工作,我們每個禮拜幾乎會吃個一兩次飯 ( 兩次是不是有點多… ) 不過時間真的很奇妙,好朋友跟酒一樣越陳越香,在人情味淡泊的台北,還好有這些老朋友支持著,我們這些隻身在外的孤子得到些心情上的舒緩。

那,說了那麼多豆花的壞話,這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豆花的部落格。

因為豆花一個人去日本已經若干次,頗有日本行腳人的感覺,去年聖誕節的時候,他就在大雪紛飛的函館渡過,超有feeeeel,也頗像在地記者般品嚐了不少日本美食 ( 雖然遊記裡一直 ” 喔呵呵呵 ” ,感覺有點A… ),網誌上放有他隨拍的紀錄,相較我的照片跟日劇式 ( 沒為什麼,只是因為採第一話到最終話的標題,很像日劇…心虛了 ) 的遊記,他在關於吃的方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說到這裡就有點不爽啦~ 因為跟他本人熟識的我,並不會跟一般看倌一樣望著食物照片流口水,我只覺得,好吃的東西都被他吃掉了…

這裡附上他個人的網誌, http://blog.dhchen.com 可以看他多愛吃,http://www.flickr.com/photos/dhchen/ 則是照片部份…

各位要知道,他就是我在MY TOKYO TRIP- 最終話 日暮里 中提到的「神的呼喊」,沒有他,我就得掏出信用卡刷下回程機票…

獨身,歡迎有志青年踴躍介紹美女,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