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戀愛巴士,總覺得那些告白失敗隻身回到日本的成員,是選擇了不對的時間告白,或者根本不夠了解當下自己的處境在電視機外注視著成員一點一滴的我們,看得啼笑皆非,甚至對那些昏了頭的傻瓜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想想,這叫自以為是的冷眼旁觀

就像傲慢與偏見裡說到:在愛情裡每個人都變成了傻子。只看得見自己,卻又看不到自己真正的模樣…

之所以可以輕鬆看著別人的感情線條,是因為我們可以理性地循著脈络,用看故事般的心情檢視著別人的感情,那股跟著情節被牽動的情緒是絲毫不費心力的…

然而…當自己掉入天堂地獄交融的情慾世界裡,就像生了場控制不了情緒的病……下雨天冷冷清清的公車上,你有著一張孤單的背影,但臉上卻掛著甜上心頭的微笑,還頗詭異;熱鬧的街頭,你的眼神流露出莫名悠長的小小哀傷,望著傍晚黄藍色交替的天空,我想問你究竟在看些什麼呢??

是啊 !! 當我只是配角甚至是路人的時候,我會因為你不同的表情發出許許多多的問號;而不知道哪一天,當我變成了主角,是不是也會變成多說一句話不確定,欲言又止然後患得患失??





看來我們有個技術不純熟的Cupid,射中了你的心卻逮不到另個人的那顆…也或許,射中了兩顆心,只是愛情的魔幻效果還未發酵…

來吧~比特兄,如果你已經射到哪個人,射我吧~~我站著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