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個年,在此小弟我跟大家拜個晚年 ~ 

首先呢,感謝各位不離不棄,在冷到靠盃的夜裡還來光顧這個宛若廢墟的小站,即使是搜尋色情字串不小心連進來的也先別離開,天氣這麼冷,讓我們用身體… 咳咳,我是說在 " 心靈上 " 做互相交流,總統參選人謝小夫告訴大家要存好心、說好話,姑且不論尖酸刻薄明明是他的專利,不過存好心說好話確實是一種美德,不容質疑,因此無論大家來自何方,就讓我恭喜一下咩 ~~ 來年希望大家大賺錢,身體健康,A片看不完。嗯 ~ 最後那個是宏哥要我說的…

來說說春節期間做了啥事吧…  幹 ~ 我竟然墮落到寫起流水帳來了… ( 以下為政治文,不喜者勿近 )

一如以往,農曆春節在高雄老家渡過。在高雄這幾天,我去見識了謝小夫口口聲聲掛在嘴上那傲人的高雄政績,雖說我對民進黨十分反感,倒也不是死忠藍營的人 ( Faye 說我根本就是深藍,只是死不承認。也對,就像我覺得自己不帥,其實心理很明白我根本帥得很,只是不好承認… ),俗話說眼見為憑,我期待睽違一年回到高雄,能給我煥然一新的感覺…

嗯?? 看來看去,怎麼感覺不到謝小夫在他地盤搶先實現 " 幸福經濟 " 的軌跡 ??

首先生活方面,高雄的水質污染嚴重,沒人敢直接用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做飯甚至燒水飲用,至少我們家是,還得跑大老遠去叫桶裝水,我在想會不會是我們家太怕死??有潔癖?? 結果我發現鄰居人家也是如此,而到處都有供水站 ( 就像加油站那樣 ) 似乎也透露這是生活上的常態… 關於這一點,我想責任也不要全算在小夫所屬的綠營頭上,就當作是政府對居民的生活品質漠不關心,或者執行力不振吧,只是這麼剛好十年來高雄都給綠色執政,不得不說在他們英明的領導下,看不出成效政績還有什麼好說嘴的…

提到水,想到謝小夫最常拿出來炫燿的就是愛河的整治。走了一遭,愛河的確是 " 變漂亮 " 了,裝上幾盞燈,有船接駁,週邊商業化過後感覺很有人氣,然後呢?? 就沒了!! 我記得PTT親綠的鄉民發狠說愛河的水好到可以生喝,幹 ~ 那我怎麼沒看到小販有賣 " 謝小夫人氣愛河生飲水 " ?? 這可是政績牌最有力的證據啊!! 我一直不解這些護主心切的人在想什麼,難不成是喝了愛河的水才變成這樣??

好了,宛若遊客的我再來鑑定一下三多商圈這邊的市集魅力。

新堀江商圈這個路口,以前是大統百貨公司,火燒大樓很有名的那棟,前兩年終於又再重建,變成大立伊勢丹百貨。去年來到這裡,一樓因為開了高雄第一家Mr.Donut,排隊人潮不輸給天母店剛開幕時,新開的百貨公司有不少專櫃進駐,人多到不行,就連男生上廁也要排隊,好不熱鬧好不繁榮~~ 今年咧?? 不曉得是不是天氣比較冷的緣故,只有小貓兩三隻,店員還可以聊天說笑,更可憐的是百貨公司裡沒人就算了,去年滿滿的專櫃全都撤櫃了,空蕩蕩的賣場只剩下花車,感覺得出經營慘澹已經不是一天兩天,就連專櫃與專櫃之間的隔板也已拆得一乾二淨,換句話說,短期之內要改善經營狀況似乎有些難度。

不過話也不能說得太偏,這次也去逛了統一夢時代,到處人滿為患,或許人氣都被吸引到這裡來了吧?? 但是想到去年伊勢丹剛開幕也是買氣十足,今年卻落得這副模樣,夢時代會不會也成為民眾新鮮感下的玩物還有待觀察…

接著轉往巷內,我記得去年有著類似 NOVA 之類的電腦商品大樓,不見了,奇怪那麼巧我都是看到比較蕭條的那一面?? 旁邊類似西門新宿那種小型隔間出租的賣場,一樓的空租率高達90%,這也跟前些年來時不同,這裡是熱門商圈的一樓店面耶!! 沒人願意進駐會不會太慘了點?? 難道是租金太貴?? 我看貴也貴不了西門町的店面,謝小夫不是酸台北的房價太高?? 稱讚高雄的房價便宜??  高貴不貴怎麼會是我眼前看到的超高空租率??  

謝小夫用他體操經濟學的概念,所架構的幸福經濟代表 - 高雄,竟然是這副模樣,再想到他當選後的台灣… 讓人不禁打了個哆索…

某天晚上打開電視,無意間轉到三立電視台的 " 說大話新聞 " ,吳姓來賓正大力吹捧南台灣的經濟有多好,還拿了台北空城相對照,標題寫著 " 謝打政績牌,馬相形見拙 " ( 大意是這樣 ),看著看著我不爭氣地笑了。

我實在很討厭這些人成天 " 南台灣 "" 北台灣 " 地吵,明明大家都是台灣人就硬是要切割。每個人大抵都有優劣勝負的本性,立場會有偏頗不足為奇,不過可不可以不要居於劣勢時擺出受害者的臉孔猛打悲情牌 ( 看他們的造勢場合就知道 ),然後得了些便宜就開始賣乖,自居是正港台灣人這點也很惹人疑異,我不明白南部人何以成了台灣人的代表??  也不懂為何要說台語才是台灣人?? 像我這種台語講得不輪轉的南部人又是哪種人?? 四不像?? 

吳姓來賓說 " 南台灣的人氣旺到不行,台北那空城根本都不能比… "  他奶奶個熊這不是自婊?? 假日的時候才都是人,不就是說平常工作日都沒人,平時沒人談什麼經濟好實在很怪,不如檢討一下就業人口為何會往北部移動而不留在高雄?? 

這還不夠可笑,他竟然還說了南部的好天氣代表整個氣都流到南台灣??!  媽的說這話是在欺負觀眾是白痴嗎?? 你選總統靠天氣跟氣場就是 ?? 了不起~

 

幹 ~ 前面不是說要寫春節做了啥事?? 結果都在罵冥盡洞 … 只好留在下一篇說了…  嗯,看文章還真像深藍啊我?!


To be continued…


PS:文章中所提 " 為何要說台語才是台灣人?? ",是指閩南語,特此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ice21tw 的頭像
    fenice21tw

    勉強稱之為青春尾巴的2009秋天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